就在要暈厥的千鈞一發之際,久違的空氣撲鼻而來,我顧不上了,什麽都顧不上,像個犯了毒癮的癮君子,我貪婪瘋狂地吸允著空氣,啊,太爽了!
能自由呼吸新鮮的空氣,真的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了!……
等大腦稍稍恢復了理智,又有了對周圍環境的感知,卻見老妖怪抱著腦袋,嘴裡不停地嘟囔,然後突然惡狠狠地瞪向我,“走不了,你們都得屎!”
說實話我頭大的不行,人都是有尊嚴的,本來我和胖子吳蠻多的小命兒就已經在這老妖怪的手上了,他還非要多此一舉多此一句,簡直是欺人太甚!
這會兒我倆都是直接攤躺在地上的,看這情形,剛才應該是老妖怪主動松了手,讓我們得以苟延殘喘!
“雲川,快……跑,去……南河堰,去水……水葬……墓!”老妖怪從嗓子眼兒裡艱難地擠出了這麽一句話。
如此一來,我的頭更大了!!老村長和老妖怪,傻傻分不清楚,難不成是人格分裂?那叫他村妖罷了!
只見村妖用左手死死掐住了自己的脖子,右手卻在拚命拉扯左手,似乎在掙扎在抗拒,一個粗獷蠻橫的聲音從村妖口中吐出,“不要被他騙了!他不是我!程……程家……死!”
緊接著又傳來另一種音調“他不是我,我才是我,不要被他騙了!”,相比之下,這個聲音不含攻擊性,更像是老村長的語速。
“去,去南河堰,保命!”
“還愣著幹啥,跑啊!”
吳蠻多輕飄飄地拍了我,然後朝著五菱宏光一瘸一拐有氣無力地跑著,這胖子體質就是不一般,恢復能力真的快,而眼下我的腿仍舊癱軟無力,我不喜歡再次對著五菱宏光的車屁股望洋興歎,於是我很努力地用兩手扒地,像隻蠕蟲艱難移動著身軀,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爬得久,希望總會有!
終於,吳蠻多鑽進了麵包車,隨後發出了一陣陣發動機打火聲,村妖也朝著五菱宏光走去,他的步速與我的爬速不可同日而語,步履穩健,似乎沒有了剛才的踟躇和人格分裂跡象,等吳蠻多終於打著了火,村妖剛好擎住了車屁股,兩手順勢往上一搭,整個麵包車瞬間被放倒成側躺位,四個輪子突然懸了空,仿佛也受到了來自村妖的驚嚇,轉得蔫兒了吧唧,一蹶不振!
吳蠻多又是一陣狼狽嚎叫,無比淒慘地從側窗爬出,村妖早已等候多時,不等他喘一口氣,立馬又像拎小雞兒一樣扼住了他的脖子……
歪日,又特麽來這招!
不過我倒是稍微有點坦然了,看著求生欲極強的胖子吳蠻多剛才為求生所做的種種,我終於明白了一句話:
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會很舒服!
沒錯,比起吳蠻多,我現在很舒服,這就是人的劣根性,不患寡而患不均,反正都沒跑掉,吳蠻多還耗費了那麽多寶貴的體力,得不償失,殊途同歸啊!
等到村妖走到我跟前,我主動伸長了脖子,既然跑不掉,那就主動點引頸就戮吧,橫豎一死,何不死得其所,給自己留點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