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我只是遺體接運工》第3章
  那具童屍,讓我難受的不行,我特別特別想抽口煙。

  荏哥不給,我也才知道他為什麽不嬉皮笑臉,不是因為這些冰櫃。

  他跟我們這些菜鳥不一樣,他是怕丟學校臉面。

  在進去的時候,館裡的人給我們發了口罩和手套。

  口罩還可以,但是那個手套。

  哎。。

  你們吃過炸雞嗎?就送那種薄薄一片跟沒戴一樣的那種。

  我當時嫌麻煩,塞半天戴不進結果捅破了就直接不用了。

  當我洗完手洗把臉,我還是懵的。

  我一直想為什麽。

  怎麽沒名字,沒人認領嗎?他狗日的父母呢?

  後面我們還去了追悼廳,旁邊的小黑屋塞了不少沒通電的水晶棺。可以看見布滿表面的綠苔,跟裡面臘肉一樣的軀乾。

  氣味很大,同學緊張但還是在嘻嘻哈哈緩解氣氛。

  我完全心不在焉,館裡的人說這幾個是沒地方放了,有些都放了十幾年了。

  我根本想不明白問:“從來沒人認領嗎?”

  “沒有。”他搖搖頭告訴我。

  回來一路上,我還在氣憤那個無名氏童屍的事情。

   “他只是個孩子啊!死在那卻沒人認領。”我跟同行的猴哥說。

  猴哥是這個同學的外號,他家就是做殯儀館的。

  母親是福利院工作的,他說的他看的多了,說我見到的還是太少。

  “你知道,冬天吧。還有人把小孩直接放福利院門口就走了的,什麽都沒留下。哎,習慣就好。”猴哥拍了下我肩膀。

  我到現在,估計過去一個月了吧這件事。我不明白為什麽他們不生氣,或者如此冷漠。

  我在意是因為,我曾經想當個流浪漢,去無憂無慮看外面世界,不在煩惱大家都在煩惱的事情。

  我知道這些人甘願流浪,死了是活該,他們選擇的流浪。哪怕是有些精神不正常,跑出來,這也是他們自己的決定。

  但這孩子呢?

  我一直一直不理解,天災人禍我知道,那這個小孩做錯什麽?

  世間醜惡我明白,我之前一直都知道。

  可這是個孩子,我想到的只有他父母呢?

  貼紙的標簽甚至沒寫死因,就地址日期性別。

  荏哥回來後,他在教室問第一次看完殯儀館有什麽感受。

  我說出這些個不解。

  他說這種事情各處都有,但你現在不能在意這些,這是社會問題,你現在根本改變不了。只有你現在學習做的更好你才有機會改變這些。

  對我來說他這句話根本不是答案。

  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因為他們已經死了,根本沒有意義。

  那天明明大中午,我手腳冰涼。

  溫暖的陽光落在放學後,那些交談中露出笑臉的學生臉上。我看著他們卻能幻想到他們變成屍體的模樣。

  在這時候我腦子渾渾噩噩,我突然冒出個白癡想法。

  每個人都會死嗎?

  一想到食堂工作裡,那個好看的小妹也會死。

  我突然好難過。

  殯儀有幾份工作。

  招待,墓地管理員,火化操作員,防腐整容師,還有遺體接運工。

  我來這第一天就想做接運工。

  那天后我確定一定要做接運。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