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七節、半夜緊急集合
“誰讓你開燈的!”
半夜本來還能看見的。
這個燈一閃而過。
直接讓這個世界黑了。
穿上衣服我就往外跑。
跑到門口,發現不對勁啊,外面一個人都沒有。
房間裡面炸鍋了,翻箱倒櫃,都在整理東西。
我也別愣怔了,趕集回去,打開櫃子,拿出背包帶。
上床,打包被子。
三橫兩豎,把被子捆的結結實實的。
床單,毛毯一股腦的全都疊好,放在床上。
迅速打開鞋櫃,拿出包。
因為我沒有背囊,只有一個包。
所以只能把所有東西全部塞到包裡。
這次裝東西比搬家還要徹底!
沒有留下任何一點東西。
我還不知道要帶哪些東西,索性全部帶著!
什麽衣服,鞋子,小工具全部裝好。
這個時候東西也不多,很多東西都還沒有配發。
什麽冬常服,春秋常服,夏短袖,什麽的現在還沒有,只有那麽幾套訓練迷彩服。
裝起來也很快。
嘟~
“集合!”
“戰鬥著裝,帶上全部東西,集合!”
班長喊著。
從拉響警報,到集合也就是分分鍾時間。
但是這這個分分鍾的時間裡,我們卻做了很多事情。
從睡夢中起床。
戰鬥著裝!
整理裝具!
收拾行囊!
包括洗漱用品!
全部收拾完畢!
說走就走的旅行,恐怕也就是這樣了。
從戰鬥警報拉響,到我們全員緊急疏散,營盤空了,也就在那一瞬間。
我們迅速的全部集合到了樓下。
“接上級命名,我駐地受到導彈威脅,為減少有生力量的損失,即刻疏散!”
“都有,持炮,向右轉,跑步走!”
就這樣,帶著各種東西,向著山裡跑去!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突然想到這首詩。
漆黑的夜,安靜的旅途,沒有一點聲音,只有幾隻還在巢裡的鳥兒,發出名叫。
天上的月亮,照射下來的月光,亮晃晃的,一路上山,一個跟著一個,沒有多余的話,沒有多余的想法,沒有看著遠方,只是在看著腳下。
山路的坑很多,一不注意就會崴著腳。
帶著這麽多東西,崴腳可是很疼的。
從山腳到山上,上山的路好走,沒有多余的聲音。
可是從山上往下走的時候,聽到最多的就是,小心。
第一次夜裡行軍,沒有經驗,跟著他們在走。
一路向東。
踏!
一腳踩水裡去了。。。
竟然是一個水潭!
小水潭,在月光下是那麽的明顯,我竟然看到了,卻沒有想到,他是一灘水。
一隻腳踩了上去,本以為是平地,結果卻是一個小水潭。。。
下山的路,還很滑。。。
還好我們都穿著作戰靴,本來就是防滑的,但是帶著這麽多東西,走的也還是非常小心的。
那個小水潭,給了我深刻的印象。
在以後的生活當中,我知道了。
走夜路,迎著月光,亮的地方是水。
背著月光,
暗的地方是水。 這是經驗,也是常識。
那天是向東,背著月光的,那裡是個陰影,黑乎乎的。
這一腳踩下去,也是給我上了一課。。。
從營區翻過一座山,來到一個山窩裡面,周圍都是樹木,時不時的周圍發出鳥叫聲。
“五五已經疏散完畢,五五已經疏散完畢。”
之後就是電台靜默,沒有一點聲音。
大家很安靜的都在樹林裡面,周圍很黑,看著大家都是一群黑影。
多麽安靜的夜啊。
不知道過了多久。
“防空演戲結束。”
電台發出了一點聲音。
我伸了一個懶腰。
結束了,是不是可以回去睡覺了。。。
這個時候,領導喊了一句。
“你去看看外面什麽情況。”
安靜的夜,這個聲音尤其的清晰。
一個老兵跑到山頂,往外面看了看。
一會的功夫,就會來了。
“他們都走了。”
誰走了?我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可以回去了。
這個時候大家雖然沒有接到帶回的命令,但是大家已經在整理東西了。
“大家整理東西,準備集合。”
沒有一會的功夫,大家都收拾好了。
集合清點人數。
這個時候,看著大家,似乎能夠看的見誰是誰了。
天空仿佛放亮了。
啊,終於結束了,可以回去補個回籠覺了。
想象很美好,現實很殘酷啊。。。
大家集合完畢,又開始出發,從山窩裡,一路行進,沒有沿著原來走的路,而是走了另外一條路。
等到回到營區的時候,天已經亮了。。。
但是並沒有結束。。。
全部人員集合在了樓下。
把所有的行囊全部打開。
把所有的東西,全部拿了出來。
開始檢查,各位帶的東西是否有缺少。
一樣一樣的檢查!
什麽打火機,水壺,手電筒,毛巾,戰備物資,全部檢查了一遍!
該有的,必須都有,沒有的必須補齊!
這種檢查,在以後的生活當中,變成了常態!
這也給我養成了提前預備,提前準備,時刻準備的習慣。
兵馬未動,意念先行。從不打無準備之仗。
這麽一個大包,一樣一樣的檢查。。。
檢查完了,天都亮了。。。
大亮!
在把東西整理好,裝進背囊,裝進包裡。
講評工作,提出不足,提出整改建議。
本來今天是沒有什麽防空演練的。
就是因為昨天二級戰備演練的時候,場面太不嚴肅了,嘻嘻哈哈的完全不像樣子。
領導看到這個場面很傷心,也很生氣!
所以就給我們來一個整改!
嚴肅一下軍人風氣!
告訴我們,我們是打仗用的,不是用來娛樂的!
看著天都大亮了,昨天夜裡壓根就沒有睡覺。
但是這個時候也沒有心情睡覺了,也不困了。
倘若故事要是這麽簡單就好了。。。
戰備物資檢查完了之後,回去就有人奔潰了。
排房裡面非常乾淨!是乾淨!
垃圾桶裡,非常豐滿,是豐富,滿滿滴啊!
什麽香煙瓜子火腿腸,啤酒飲料礦泉水。滿了!
哦,沒有香煙,啤酒。
垃圾桶裡東西很多,尤其是桶面!
有的時候,我也很納悶,為什麽有的人總是有錢買零食吃,卻沒有錢買戰備物資。。。
像打火機,手電筒,也就是幾塊錢, 兩包辣條的錢。
咱不說省啊,什麽的,就說那些辣條比這些重要?
在購買東西的時候,怎麽就不能優先購買物資呢?
我們的櫃子都被清理了!
平時在戰備的櫃子裡,藏的私貨都被搜刮了!
在這個高強度的訓練情況下,吃零食從飲食角度來說的話,太不規律了。
不健康!
況且,這個時候,櫃子裡面放這麽多零食,實在是不像個軍人的樣子。
有人肉疼,但是不會說什麽,畢竟只是少數人。
大多數人,還是不會買這些東西的。
即使買了也只是少部分,扔了就扔了,無所謂的。
一天又開始了,還沒有睡覺的我,也不會想著睡覺了。
今天也是舒服的一天,沒有在訓練場上訓練,都在房間擦拭武器。
可能是大家昨天都沒有休息好,到了中午,每個人都在補覺,房間裡很安靜。
我也不列外!
現在的我最怕的就是安靜,不管是什麽時候,牙都不會感覺到疼,但是一旦安靜下來。
從牙根到後腦,那一個神經就像是一道電弧,非常暴躁。
牙疼,耳鳴,腦袋嗡嗡的,很不爽。
牙疼真的很要命啊!
已經一天沒有睡覺了,因為牙疼,午休的時候,我又在床上躺了幾個小時!
完全沒有辦法。。。
只能忍著!
使勁的咬著牙,如果牙齒在不夠硬,我估計牙齒都被我咬壞了。。。
哎,要被玩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