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二節、重生去吧
優秀的人總是被挑的,這是不變的定律
搖搖晃晃的下了火車,懷著憧憬的心情,內心大喊一聲血與火我來了
我來了,血與火,
我來了,我們的青春
熱血不過三秒。。。
我就提著一個包背著一個包,走著隊列,零散的跟著帶隊的人走,走到了候車室。
此時很安靜沒有太大的嘈雜聲,只有軍人在下著口令,這裡的空間比較大,雖然人多,但是非常井然有序。
我們被隔離在空曠的地方,周圍都拉著分界線。
我們就坐在包上面在等,等什麽?
等待被挑走。
如果能夠在重生一回,我想此時此刻,沒有人比我更想重生了。
看著領導手裡拿著我們的檔案,在討論著,在說笑著,我們似乎都掌握在他們的手中。
是的我們都掌握在他們的手中,我們的去向,我們的未來,都會在此刻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看著出口站著兩個警衛,挺拔的軍姿,睥睨天下的神情,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
我心裡在想著,以後自己也會像他們一樣,甚至要比他們還要帥。
‘一米八以上的出來’一聲恫嚇,把我們的注意力都拉了回來
只見幾個人都出列了,站在走道裡。
‘立正’一個命令,他們一個個都照著口令在做
然後一個領導在邊上看著,
‘你這肩膀,怎麽一邊高,一邊低啊,調一下,怎麽調不過來啊,’
‘哎,小夥子,你這是什麽情況’
‘還真調不過來,行了,你回去吧’
只見他又提著包,回到我們的隊伍中,看著他的神情,似乎很失落,沒辦法,人長的就是這個樣子嘛,能怎麽辦?
‘哎,小夥子,你的腿怎麽一長一短啊,立正,讓我看看’
‘還真是一長一短,哎行了,你回去吧’
又回來一個
看著他們,多少心裡還是有點羨慕的,畢竟有人在考察,有人在選擇,他們有這個參加的機會,而我根本沒有這個機會
‘小夥子,可以啊,胸夠大的啊,不是雞胸吧’
‘啊’
現場一片哄笑,雞胸?是啥?
‘喔不是啊。’
‘行了,你們這些人跟我走’
看著兩個領導敬個禮,揮揮手,就帶走了一批,然而我還在原地待著,心裡有點著急,因為我還不知道自己將要去向何方?
此地是哪裡?是福建火車站,我們將要去哪了裡?不知到,最著急的莫過於此了,被挑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最喜歡的,但是優秀的人總是被挑的,這是不變的定律。
‘會打籃球的舉個手,我看看’
涮涮涮好幾個都舉手了,我也想舉手來著,但是一看他們的海拔,我想還是算了,都是高個子,像我這樣,海拔不行,彈跳不行的,實在沒有那個信心,看著他們幾個都是剛剛挑剩下的大高個。
我一想唉,還是算了吧。
又被帶走了一波,我這心,緊張了,真的緊張了,完全沒有一點自主權啊,我會去哪裡,不會像許三多那樣,被送到。。。不敢想,也不願想。
‘懂點藝術的,舉個手看看,沒有?會畫畫,寫作,會唱歌也行,攝影,也行’
我草,這樣也行?就這樣又帶走了幾個
我的心啊,我也想去啊,
寫作我行啊,唱歌,攝影我都會一點啊,但是看著領導的樣子,我就自慚形穢了,實在是拿不出手,況且高中生畢業,哪有那麽多的技能,算了。。。 此時此刻,我知道了學好語數外走遍全天下是老師騙我們的,在這個地方語數外再好有什麽用?首先我們缺少的是自信啊!
從頭到尾都沒有聽到牧軍這個名字,內心著急著,也是緊張著。
看著一個一個的都被拉走了,還留下這麽多人。
算了我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份子,聽天由命吧。
看著他們都走了,我還在原地,完全就是高興不起來啊
‘都有,起立,提包,走’
我們這些剩下的人,就更著領導走了,說也奇怪,我這一路都是跟著陳科長走,從老家,一直到現在。
依稀記得陳科長,那是二毛一,那時候我還分不清什麽是尉官,什麽是校官,只知道將軍是掛著星星的。
那時候我還傻傻的認為,只要留在部隊時間長,就可以當官,一年比一年大,將來說不定就可以當上將軍了。
早上估計是下了雨,地上還有不少的積水,真慶幸,雨停了。
跟著陳科長,我們上了車,東風大卡車,歡迎入伍入伍光榮幾個橫幅打字貼在車上面,迷彩綠的軍車,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坐在這種車上,此刻心裡還是很高興的,選兵的事情一掃而過,因為有一群人和我一起,
終於走了,不是嗎!
部隊,軍營,叢林,槍林彈雨,我來了,哈哈
其實呢,似乎很多人都會懷著這樣一個心情入伍,那就是隨時回家,只是這個時候要是回家,那就是逃兵。但是並不影響我們想要記著回家的路線。
汽車發動了,先是在轉彎的地方繞了一圈,然後就是像東行駛了
我草,這車開的真是的,直接過來不就好了,還繞一圈
車漸漸的多了,但是奇怪的是沒有堵車,我看著一輛一輛的車根在我們的後面,不斷的有小車超越我們,牌照都是閩A的,我們此時此刻在福州,殊不知福州在我的人生裡留下了永遠的印記。
嗚嗚穿過一個山洞,果然是部隊,遠離社會的喧囂,在深山叢林裡,此刻心裡是熱血澎湃的,
嗚嗚又穿過一個山洞,我期待著,我幻想這電視裡面的場景,牛逼的部隊都在隱秘的地方,哈哈
嗚嗚又穿過一個山洞,突然天上下起了大雨了,這雨下的,我坐在最後一排,想記著路線的,顯然此刻要往裡面挪移了。
嗚嗚又穿過一個山洞,哎天晴朗了,雨停了
沒過幾分鍾,又穿過一個山洞,哎又下雨了
這什麽地方,記得下的雨有四次,穿過的山洞有二十次之多
最後終於到了軍事禁區。
蒙了,徹底蒙了,什麽回家的路線,什麽鬼,都忘了下雨天連個太陽都沒有,早忘了什麽是北了。
迷路了?沒有吧。
我們到了目的地了,這是我們所想要到的地方。
盡管到了,但是此刻我卻是有點害怕了,一門之隔就是兩個天地,以前在社會上,現在踏入了軍營,我會以什麽樣的狀態去生活,或者是說生存?這裡的生存法則是什麽?我怎麽就沒有好好補習一下部隊的常識呢?後悔?
後悔的是,沒有做好準備?
不是,我準備了,在家裡準備了三個月
那是什麽,突然夢想實現的那一刻,我卻又是那麽的緊張。
緊張的是, 我以前在家裡,都是以聽說為主,他們的軍旅生活都是經過佷大一部分的文學修飾的,而此時此刻,我是真真切切的到了這個地方,我在這裡沒有任何熟人,我要自己獨立面對,如果我在這裡受到欺負,受到不公平待遇,我都沒有任何的辦法進行解決。
這就是我自己要選擇的路???
一條自己沒法改變的路。
既來之則安之,接下來的生活是什麽樣的還不知道呢,這就開始杞人憂天了,都是家裡人在嚇唬我,說當兵的都是五大三粗的,好鐵不打釘,好男不當兵,此時此刻,我就要告訴讀者,這個是多麽的錯誤。
我自己選擇的路,我就要堅強的走下去,不做則以,要做那就要做到最好!!!
當兵,我就要有一個當兵的樣子!!!
軍事禁區,看是白色的牌子,紅色的字體,紅色邊框,對於我來說,是裡程碑,一個人生的裡程碑,一個讓我跨入另一個世界的起點。
我們進入了軍事禁區,來到了一個大門,來到了一幢大樓前。
一個刹車,
是的,我們到了、、、
到站了
此刻,我想我是重生了,
一門之隔,即是兩個天地。兩個世界,兩個人生軌跡,時間是有限的,我隻想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出自己想要的樣子,別混日子,小心日子把你給混了,這是士兵突擊裡面老馬班長對大家說的話,殊不知,我到軍營裡,,遇見的第一個班長也是老馬,
只是初次見面的樣子有點超乎自己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