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目標星空》三十三 人口的價值
  命運軌跡的改變,這個事兒說起來很玄妙,也不是一時半刻能看得出來的。

  但自從百慕雲華這個新任總管上任後,基地內的變化卻是相當明顯的。甚至用天翻地覆來形容也不為過,最少在自己的眼中,原先的那種刀耕火種的日子已經一去不複返了。

  這還不是最叫自己感到欣慰的。

  最叫自己感到欣慰的,其實還是基地這段時間裡人員的增加速度。

  原來的自己控制下除卻那些叫自己處死的家夥以外,基地滿打滿算也只有七、八萬人,這個數量聽著不少。

  只不過,要是把這麽點人灑進這一千多萬平方公裡的空間裡。

  大家就該想到,自己這裡是多麽缺少人口了!而且,不光是缺少人口。要是隻缺少人口的話,在以前發現的那些沉睡倉,就會在第一時間內被喚醒,裡面的人也會在第一時間被加入到自己可控制人口的電腦序列裡面。

  當時沒這麽做的原因,其實還有者一種不敢說的原因在裡面。甚至就連知道的人都不多,整個自己的控制區內知道這件事兒原因的人除了自己以外,也就那個迪斯麥管家。

  無他,因為這個原因的影響力實在是太大了。

  因為,營養劑的數量不足以承受太多人的生活補給。

  按照自己之前知道的,當時發現的那個倉庫內的營養劑按照每人每天一個的數量配給的話,最多可以叫十萬人生活一年的時間。

  嗯,到這裡就需要說一下了。這個一年可不是356天,因為那是在地球的歷法決定的一周年的時間段。但這個時間段在基地這裡卻變成,一年455天13.7個小時。差距是不是很大,但這也沒辦法,因為,現在自己所在的這個基地,它圍繞最近的恆星運行一周的時間好像更短,要是按照銀星帝國的歷法來算,它在恆星系內的自轉周期,只有一百五十五天多一點的時間,而它自轉一周的時間卻是40個小時。而這小時的計數標準也不是地球那個時間段,它的時長說起來是按照當年銀星帝國首都星的時間段為計數單位的。

  也是這個時候,自己才意識到了另一個原因。那就是地球人年齡和銀星帝國人年齡的問題。

  自己記得在前面看過的那些常識性資料裡面,自己是看到過的,只是沒注意罷了。但現在想到了,自己也是索性算了下,不過,自己的震驚也就從這裡開始了......

  按照小貝給自己的資料,自己計算得出的結果是,銀星帝國兩個小時半小時時間和地球一個小時的時間幾乎是等值的。要是這樣計算下來的話,那銀星帝國的普通公民長上一歲的時間,地球這裡的人就會長上一點三歲還要多。

  要是按照這個計算的話,那地球人的平均年齡是多少?

   120歲

  銀星帝國普通公民的平均年齡是多少?

  五百,這還是二等平民和官奴的壽命,一千歲這才是一等平民和帝國公民的壽命。當然這些都是建立在基因修複液這項技術大范圍普及的基礎上的。

  而且,在自己的這些資料裡面,自己還看到了更多的等級更高的基因修複液的使用對象。

  一共九個等級,一共九種生命的年齡等級,也算是赤裸裸顯示了一些銀星帝國的那種叫人難以想象的等級制度。同樣看到這些的自己,也算是明白了為什麽銀星帝國會將等級制度劃分的那麽森嚴了。

  據自己的猜測,它的原因可能就是來自這個基因修複液的等級劃分。

  在自己這段時間了解的知識裡面,自己很清楚人口對於一個踏入宇宙的國家代表著什麽?甚至可以說,到了宇宙星際時代的各個國家他們只會嫌棄自己國家的人口少,完全不會覺得自己的人口足夠多了。因為宇宙中有太多的可居住星球,還有太多可以改造形成居住條件的星球,這些空間足夠安置大量的人口。

  而在國家實力方面,一個國家的實力完全展現在外的就是它的軍事實力,而一個國家的軍事實力,是需要有足夠的軍人才能武裝起來的。

  但要是這些軍人並不是本國公民,那他們會被信任嗎?國家的掌控者會放心將足夠先進的武器提供給他們嗎?

  而足夠先進的武器卻又是軍隊戰鬥力的外在體現。

  到這裡,大家可以想明白了吧!到宇宙時代,一個國家普通國民,他們存在的最大目的或許也只有在軍事實力上才會體現了。

  因為高科技的社會,會將生活資料的價值完全百姓話,而隨著國家的發展,一個個種族被殖民、被奴役、再加上科技支撐下的那些機器人的存在。

  可以說,在大宇宙時代,或許一個人啥也不乾,他都會被自己的國家養的白白胖胖,生活質量也會很高。而且國家或許還會給出本國公民更多的福利,就算是這樣,這也不會對一個國家的經濟造成太大的負擔。

  但那樣的話,國家成了什麽了?

   是養豬場嗎?

  這個顯然不是。 也不可能是,要不然的話,那整個國家不就廢了嗎!

   而且,真要是那樣的話,那還會有人開發科技、從軍打仗嗎?

  很顯然不會,所以國家會將這些福利維持在最低的生活保障階段。國家會叫公民絕對的豐衣足食,但這種豐衣足食也只是一種最低等的分配。

  至於那些高端的物品,以及一些不是很大眾的物品,國家是不會給你包含在最低免費發放的裡的。這樣做就是要告訴每個人,國家不會叫你餓死,但也不會一直慣著你。你想要過更好地生活,享受更好的待遇,那就需要你做出你該做的事兒,發揮出你在這個國家的存在價值了。

  你可以做一切不傷害其他人利益、國家利益的事兒。用這種方式得到回報,用這種回報來改善自己的生活。

   而也就是這種為了享受更好的生活,才叫這些宇宙大國的那些高高在上的國家公民,願意從事工作,來換取一些對等價值。但就是這樣,我們地球人現在看似,玩笑的工作態度,卻支撐起了一個大國的發展。這裡面當然也會有另一個原因,那是人類本身就自帶的那種貪婪的本性,好的人會想著以後自己能更好的,不好的人也會想著自己要變好......

  只不過,這些都是在龐大的人口基數加持的基礎上才出現的。

  而就算是這樣,國家上層的那些人,也會擔心自己手下疆域內的眾多星球,會不會因為缺少人口而荒廢,而這就是一個國家國民的價值所在!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