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不古,這話說起來好像有點變味兒的意思了。
但在這裡,自己可沒有這個意思,自己的意思其實也就是在感歎自己的為人處世兒。
哎,不說了,說出來都是淚呀!
只是,自己究竟流沒流淚自己沒在意。但自己卻對眼前自己想要見識的,這個叫百慕雲華的家夥更加感興趣了。因為他說的很多話都是相當符合自己想法的,自己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看著自己的臉色說話。
但自己可以肯定的是,要是他能把自己剛才向自己說的話,全部落實到實處的話,那自己就絕對會認同他做自己的那個總管,管理全部事物的大管家。
甚至,要是他沒有什麽不好想法。並且能夠堅持執行他像自己規劃的那些藍圖的話,自己都敢說將來他可能還會成為自己手下的第一人。
而自己能夠想到這裡,也不是平白就被忽悠的那種,自己可是真真的聽出了他話裡意思的。
在他的建議裡,自己需要首先回到自己的家鄉,在那裡找到自己的家族,先是培養自己家族內的人員叫他們成長起來,這樣才能在將來自己的勢力裡面,佔據更多的管理位置。這樣的好處就是能夠間接的幫助自己掌控住這些權利,現在自己的勢力還不算強大,手下還是沒有多少可用人才的。
這樣的話,他的建議就彌足珍貴了。但這還只是開始,這之後自己還需要加大人心的拉攏和擴大自己的勢力,要知道只有自己手下的人多了,那可用的人才多,人的心思才會多起來。各種想法多起來的時候,就不會簡單的聯合在一起,那樣的話就不太容易出現像這次這樣,一下子整個基地內現存的人員裡面有超過90%人員都有異心的情況了。
到了那個時候,人員多了,事兒也多,這或許是不好的。但作為自己這賦予權力的人來說,只要自己能夠掌握一個好的平衡,那這些人也只會變著法的想要爭取自己的信任,因為只有那樣自己才會給與他們更多的權力,更多的利益。
有了利益,就能將很多不想乾的人聯系在一起,這就是利益的魅力所在了。而到了這種地步的時候,就算是有人想要做點啥,也不見得會得到多數人的認可。到了那個時候,只要自己手裡掌握這絕對武力,那自己的地位就不會動搖。
當然,這可不是叫自己隨意的拉攏每一個手下的人。
他給舉了一個例子,還設定了一個自己也可以接受的標準。那就是自己首先需要依次拉攏的就是自己的親人、族人。
其次就是那些人類族群。
再往後是現在基地裡面已經向自己宣誓效忠的族群。
隻後才是以後被自己納入手下的族群,而這些人的身份地位再沒有什麽特殊貢獻的時候,必須要比前面這幾類人要低,只有這樣才能顯得出,這幾類人的身份、地位的不同。才能叫更多人,為了那個不同等級的身份地位,而加緊的向自己這裡靠攏......
這些觀點,自己現在就知道。
因為,從小貝給自己的那些資料裡面自己看到過,先前的時候銀星帝國就是這樣執行的。雖然自己在當時看到的時候還是有點不理解的,但現在在這個家夥的解釋下,自己算是了解了這樣做的好處了。
其實就是一點,他抓住了人內心深處想要高高在上俯瞰眾生的心裡,想要看著自己就是比別人強、就要比別人好的那種嫉妒和豔羨的扭曲心理。
這個時候,
自己也是細細的在內心深處,想了一下他的那種描述。 嗯,不得不說,那種高高在上的,俯瞰眾生的心裡卻是還是很爽的。或許這就是為什麽在華夏古代,有那麽多的人選擇叛亂的原因吧!想想也可以理解,畢竟誰都不希望自己的頭上還有一個人壓著,誰都希望自己就是最上面處於食物鏈頂端的那個。
而這,或許就是百慕雲華不止一次的向自己強調,掌握軍隊在手的重要性了吧?
這個時候,自己也問出了一個問題。
這麽掌握軍隊,難道就不擔心自己手下的將軍會叛亂嗎?畢竟在自己的記憶裡面,自古華夏叛亂的那些人的大部分都是掌握軍權的,不是統兵在外的將軍,就是手掌權柄皇室親眷。
而且這種情況,在每一個華夏的朝代裡面都快成了一種慣例了。這也是為什麽到了後來華夏的了朝歷代都在打壓皇帝的親屬,還有那些統兵大將的原因吧!
當自己將這種擔心說出來的時候, 百慕雲華驚訝的用一種異樣的眼神看了自己好半天才說道:“主人,難道你忘記了。帝國的奴隸控制程序嗎?就是我們腦子裡面的那個?那可是當年我們銀星帝國的最高科技呀!而且這個科技,一直到我們家族敗落之前,聽說帝國還在研究。為的就是找到它的出處,還有它是不是存在程序上的後門啥的。”
“這個程序難道不是帝國自己研製出來的嗎?”
“這個我倒是聽說過。雖然具體的不太清楚,但可以確定的就是,這個程序的編制方法,以及他的核心秘密是來自一個已經消失了的遠古文明。因為,我聽說這個科技已經算是接觸到了人類本身的靈魂層面,以帝國當時的科技發展度來說,想要涉及人類本身靈魂這個層面,不再發展一些年頭那是沒有可能的。”
這些話說完,自己就有點不敢想象了。因為自己沒有生在那個年代,也沒有接觸過真正的銀星帝國到底是啥模樣的。自己對這一切的認知其實全部來自於自己的那個智腦小貝,是他給自己的那些資料裡面的內容,才叫自己知道了現在的這些東西。
但現在,這個以前是銀星帝國貴族的家夥,竟然告訴自己,在銀星帝國之前的年代裡竟然還出現過其他的文明,而且他們的文明程度要遠遠的高於當年全盛時期的銀星帝國。
想想就覺得可怕,要是那樣的話,那個文明的科技到底發展到了一個什麽地步。就這樣他還消失在了宇宙的長河之中,那毀滅它的又是什麽人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