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終於把新書投資裡面30天更3000的目標達成了,就算是過年回家也沒有拉下,算是把說出的承諾實現了。
前幾天點了一下簽約,可惜沒有過,有點小沮喪,不過還請放心,短時間不會切掉。
沮喪之余,我也回過頭好好自我檢視了一遍,寫在這裡,定期有個回顧。
從這次回顧的結果來看,自己最不滿意的就是荒原的設定這一塊:
作為一個危險隨時會降臨的三不管地帶,當時腦子抽了才會給它設定了這麽多安全區,城市、城鎮、就連白天看起來也很安全,這無疑是一個較大的敗筆。
回頭看看大綱,再看看現在的格局,荒原已經從危險變成了相對安全,挺難受的,難受的我昨晚翻來覆去在想,要不把設定吃了吧,花一兩天功夫翻修一下前面的劇情。
怎麽改呢?大概是把城鎮的格局降低,變成百十人的營地,城市不再統領城鎮,轉由城鎮內的幫會掌控,組件自己的武裝力量。
這樣相當於削弱了城市的影響力,讓荒原的潛在勢力更多,格局更亂,鬣狗也可以更加肆無忌憚一些,襲擊營地,製造混亂不再束手束腳。
然後就是鬣狗,他們現在真的太窩囊了,白天不敢出來,晚上還要給人面子,每天還有面臨荒原獵人的追殺,簡直是移動的提款機,必須給他們足夠的自由,足夠的力量,讓他們白天也敢追擊平民,甚至打劫城市的運輸隊。
再是平民,德裡克醫生太強勢了,太知名了,太張揚了,這一點設計的有點BUG,伊凡在艱苦的荒原生活,居然沒有拿過槍,出門居然不帶防身的家夥,現在回頭看也有點離譜。(這一點會對前面章節進行微調)
綜上,我總結了一個原因,就是我把城市勢力寫的太強,逼迫其他資源向它傾斜,打亂了整個格局。
當然,吃設定也不現實,改動太多很可能會讓本來就很少的書友懵逼,我也沒有這個魄力。
不過問題還是要解決的。
所以在三十九章,我嘗試引入了野外勢力克裡夫,通過這類勢力的存在逐漸割據城市的影響力,種下不穩定因素。
再也就是,隨著戰爭的臨近,鬣狗們也終於可以走出夜幕,展露真正的獠牙。
以上,也算是總結以後對後續發展的一種展望。
當然還有文筆,這是長期的一個過程,可能我還沒有悟到那一點。
既然準備好好寫一本書,自然希望能夠寫完,希望能夠看到自己逐漸在進步,有所收獲,而不是只會埋頭碼字。
最後感謝大家能夠耐著性子看我寫的東西,雖然很多朋友都是我發紅包看三分鍾請來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