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某科學的最終幻想》第6章 神的常識
  王宇軒終於知道自己腦中莫名其妙多出來的知識是從哪來的了。

  根據上一代光明神歷時上百萬年的觀察,神明憑空而來的知識實際上來自於信徒。不過通過此種方式獲取知識條件比較苛刻,只有這種現象或理論成為大多數信徒的共識或者常識才行。

  雖然王宇軒比較好奇其中的原理,但現在的注重點不是這個。

  神靈居然無法離開神國!!!

  不管是上一代光明神的親自實踐,還是教會聖職與其他教會交流所得,他們發現所有神靈都無法離開各自的神國,甚至連操縱神國移動都不行,正神也好,邪神也罷,都是如此。神靈能對神國進行的操作僅限於變換神國內的風貌,就連改變神國的外形也不行。

  王宇軒本以為自己和神國壁障聯系微弱是自己不是土生土長神靈的原因,然而照這個現象大膽推測,其他神靈也不會比他好到哪裡去。

  如果僅僅如此也就算了,畢竟神國也不算小,他也是個宅男,這麽大的地方也夠他折騰了,閑著無聊還能調戲調戲聖女,湊一桌麻將,甚至來一局聯盟都有可能,畢竟他也沒有什麽野心和抱負。

  事實上這個世界的所有神靈基本都是這種無可無不可的心態,即便一開始不是,在漫長歲月的消磨下也是了。

  增加信徒的確能讓神靈更強,但即便強大到通天徹地如上一代光明神也只能在神國裡轉圈,那麽神力多少就毫無意義。

  實際上,正教邪教相互攻訐大多是凡人所為,畢竟三觀不合是坐不到一張桌子上吃飯的。地球上的“雪萊黨”和“冬馬黨”為了戀愛正確都能水火不容,相互貶為異端,在這個有著神靈的世界,信仰截然不同的兩撥人又怎麽可能和平共處呢?

  聖光教會認定的邪神大多與黑暗有關,而在黑暗信徒嘴裡,光明神又成了邪神。最後就成了凡人在地上喊打喊殺,神靈在天上吃瓜看戲的局面。

  這個世界的神明的確是在天上,而且祂們的神國就鑲嵌在凡人口中的太陽上。

  神國的壁障慢慢變得透明了起來,這是他施展了神視術。

  這個世界的施法體系比他看過的所有玄幻小說都誇張,沒有法術模型,沒有咒語口訣,沒有施法手勢,甚至不需要知道具體細節只看個法術名稱就能靠腦補施放個差不多的法術,真的是差不多就行。。。所以這個世界有句諺語:有一千個施法者,就有一千個火球術。

  在這個世界,腦洞就是黑科技,yy就是生產力。不過好在並沒突破他的想象力,在這個世界,施法者依舊受到了質和量的製約,使用魔力無法施放神術,使用光明神力無法釋放黑暗神術,沒有神職只能施放消耗較小的聖光術,施放不了大量消耗神力的聖療術。

  神術施放和法術略有區別,施法者需要想象完整的法術原理,而神術是從神國調用,施術過程由神國完成,而信徒只需要知道神術的ID即可。

  即便如此,他也想不通如此不科學的體系是如何自洽的,或許有著他不了解的深層機理。

  神國壁障最終穩定了下來,說它透明其實是不嚴謹的,準確的說,它更像單向透光玻璃,從神國內部能看到外界的情景,但從神國外部,只能看到神國壁障的反射光線,神國內部的光,在經過壁障時,已經被吸收了。神靈對神國外部無法有任何干涉,哪怕是光線也不行。

  王宇軒不是很明白,神靈賦予凡人神力,

已經相當於變相地干擾外界,那這個禁錮神靈行動的底層機理又從何而來。莫非是人為的?王宇軒不敢繼續想象下去,這種假設過於絕望。  一邊是光的海洋,一邊是黑色的宇宙背景,而一顆巨大的藍色星球懸於正中。

  這個世界的太陽,意為光明之源,在絕大多數智慧種族的認知裡,又被認為是魔力之源,是神界之所在。

  王宇軒根據腦海裡的知識本以為這裡的太陽是一顆非常大的恆星,但在他的視野裡,這個世界的太陽和他了解的恆星完全是兩碼事。

  沒有高能的聚變反應,沒有劇烈的冷熱對流,沒有太陽風和等離子體。甚至從他的視角看去,太陽與真空有著明確的分界線。而他的神國,就鑲嵌在這道分界面上。

  與其說它是一個大火球,不如說它更像一個發光的水晶球,大量的光子像是被凍結在了其中,寸步難行,只是在分界面處緩緩蒸發。

  在王宇軒的地球知識裡,只有一種情形與此類似——玻色愛因斯坦凝聚。

  所有原子的量子態都束聚於一個單一的量子態的狀態被稱為玻色-愛因斯坦凝聚。這種凝聚態有個奇特的性質,它們可以有非常高的光學密度差。利用這種性質,地球上的科學家甚至已經將光速降到了數米每秒。

  雖說光子本身也是玻色子,但光子的玻色愛因斯坦凝聚態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激光。所以,如果假設成立,那麽必須有一種低溫介質。

  但是,他沒有觀察到任何介質的存在。他猜測,這種不被他所觀察的介質很有可能就是凡人口中的魔力。

  這種現象到底是不是玻色愛因斯坦凝聚暫且不提,不過這個奇怪的星體的確可以稱為“冷恆星”,至少要比太陽冷得多。

  距離它大概0.3天文單位的那顆巨行星沒被蒸乾就是明證。

  那顆行星太大了,佔據了視野中的大半視角,半徑大概也是0.3天文單位。王宇軒不是沒有懷疑過自己的單位出了問題,但如果那顆行星與地球差不多大小,按比例換算,他的信徒們大概就變成了微生物大小。

  一方面,從情感上來說,他很難接受自己的信徒們只是一幫草履蟲水熊蟲,一米六的美少女她不香嘛;另一方面,如果把這顆星球的大小按地球大小計算,那麽摩擦因數,粘滯系數,介電常數都發生了變化,甚至光速不變原理失效,那太難了,實在是太難了。

  遠不如簡單粗暴的認為這顆星球的實際密度很低。

  至於為什麽這麽低,王宇軒猜測其可能是中空的,地殼之下其實有結構支撐;又或者其中填充了大量負質量物質,以抵消引力。

  誰又知道真相呢,完全可以當黑箱處理。結果就是這麽大的星球並沒有坍縮成黑洞,而且根據腦海中的知識換算,這個世界大多數地區的重力加速度大概是17米每二次方秒。

  星球正中是一個巨大的白色氣旋,隱約可見雷蛇電舞,氣旋之外是一片藍色的海洋,其上漂浮著些許島嶼,說是島嶼,實際大小堪比大陸。

  在信徒的知識裡,這個世界沒有黑夜,沒有四季。

  王宇軒本以為這是巨行星被潮汐鎖定的緣故,但現在結合洛希極限以及這顆星球是個規則球形的事實,經過他的計算,這顆行星居然處於嚴格靜止之中!若用廣義相對論進行解釋,那只有在克裡斯托弗符號等於零的時候才有可能發生,換句話說,在相當廣度的空間內,只有這顆行星一個質量源。

  那麽,他所位於的半徑0.3天文單位的巨大發光體質量可以忽略不計。按照廣義相對論,這顆低質量的“冷恆星”應當繞著行星沿著測地線轉動,但實際上,根據運動的相對性,這顆“冷恆星”也是嚴格靜止的。

  這倒是很像科幻小說裡的空間錨定。

  由於兩個星體相對靜止,這顆行星正對著太陽的一面永遠白天,背對著太陽的一面永遠黑夜。而智慧生物大多居住在有著陽光的一邊,這倒不是因為他們需要陽光,而是因為黑暗的一面同樣魔力匱乏。

  被太陽直射的那部分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風暴氣旋,凡人們稱這片海域為風暴之海,而永遠處於黃昏的海域海面常常漂浮著來自黑暗界的浮冰,被稱為黑冰之海,而處於風暴之海和黑冰之海的海域,由於常年大霧彌漫,被稱為迷霧之海。

  如果說這些異星奇景只是讓王宇軒感到驚奇,那麽太陽邊界的事物則讓他萬分駭然。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