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市一座條件還不錯的小區樓房陽台上,早起的鳥兒嘰嘰喳喳,公路上傳來夾雜著微風的車鳴,太陽才露出半個頭,溫暖的日出迎著李乘風的臉,那面棱角分明,有點痞痞的,充滿自信且帥氣的臉。
自那件事情過去了半年,而家裡卻橫遭變故,不得不離開那座城市,即使都沒有碰過籃球,他還習慣早起,叫醒他的那個籃球還在,靜靜的躺在陽台的那個角落,與其說角落,不如說窩,高高的,裡面整齊的放著獲獎證書,冠軍獎杯,鞋子,護肘,護腕,一切與籃球有關的東西,一切與高雲翔有關的事,都在那靜靜低躺著。不過他已經很久沒過去了,只是遠遠的看著,然後憂鬱的歎一口氣。
“今天還不去上學嗎,都開學快一個月了。”說話的是李乘風的妹妹李乘雨,自從家裡變故之後就跟李乘風相依為命,這個小他一歲的妹妹已經長長亭亭玉立,跟哥哥在同一所學校,同時還是一個學霸,最喜歡哥哥和籃球。
“來咯,今天跟我一起去吧,還沒去過學校,怕生。”李乘風煽煽的說道。
看到哥哥心情不錯,李乘雨泯然一笑。
“以後就玩玩校園籃球了,再也不參加什麽校比賽了吧。”他對這籃球說了一句若有若無的話。
···········
G2中。
校園還是那樣,洋溢著青春的味道。陽關偷偷的從葉間溜出,映在每一個稚氣而純真的臉龐。鍾聲遠遠的傳出,在校園遊蕩,郎朗的讀書聲仍舊久久未曾消失。每個少年,都是要讀高中的吧。高中,定義為青少年的最後一個時代。那是他們夢想和汗水真正並存的一個地方。
去教學樓的途中,李乘風總是忽悠忽無的聽到球拍地的聲音,眼光也總是若有若無的往球場方向望去。
這個2中的球場讓他又想起了過去的種種,每每想到如此,總是讓李乘風暗自神傷。
他本不是這樣喜歡憂傷的人,籃球場下的他,是個自信開朗,喜歡與人打交道的人,是一個相當單純的人,不喜歡計較。可籃球場上,他就是那個不容侵犯的勝者,臉上永遠是冷漠,爭強好勝,喜歡自己去終結比賽。那個時刻籃球就是讓人俯首稱臣的利器,令他感到驕傲。
“哥,又在發什麽呆,提起精神來哦,馬上要見新同學了,記住要微笑。”李承雨看到哥哥在發呆再一次提醒。
“好啦,我是誰呢,對吧。”
“到了,你進去把,我也要回班級了。”
···············
高一4班,典型理科班。裡面當然也沒有那些體育特招生。
不得不說下這個學校的分班,1到4班是理科奧賽班,屬於理科上成績比較好的班。5到10班屬於理科平行班,理科成績一般般的學生就在裡面。11到14班是文科平行班。15班是文科奧賽班,16班是特招班,也就是一些特長的學生在一起的班。
也許是第一次來這個學校的緣故,一向大膽的李乘風竟然有點畏首畏腳。站在門前,遲遲不敢推門進去。
“喂,你幹嘛啊,擋我路了。”一聲女高音傳來。順著聲音尋去,李乘風看到一個穿著純白上衣的女生正興衝衝的朝他跑過來。一時沒有反應過來,被撞個正著。
“哎喲,我去,你誰啊。”李乘風沒好氣的回答,至於語氣粗魯,多半是菊花似乎頂到了門把了吧。
沒等女生回答,門被打開。裡面的老師正非常驚奇的看著這兩個互相乾瞪著的學生,當然一起看著的還有全班同學。女生一看這架勢,沒好說話,氣洶洶的瞪了一眼,灰溜溜的喊了一句“老師好。”
還好提前跟這位程老師,也就是4班的班主任見過面。李乘風順勢也被老師領進去了。伴隨著,上課鈴的響起。
“同學們,剛剛是個小意外,現在我要向大家介紹位新同學。’程老師面相和藹的回頭看著李乘風,不知道為什麽,李乘風讓她感覺特別的親切,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老師,我自己來吧。”李乘風正了正自己的白襯衫,戴上了眼鏡,向前走到。
眼睛戴好,看起來像個讀書分子了吧。其實李乘風平時除了看書,看電視,上網的時候會戴,一般情況是不會戴的,200多度不算高,不過看人倒有種朦朧美。
微笑是吧,你們就拜倒在哥哥我壞壞的迷人笑容中吧。
“大家好,我叫李乘風,木子李乘風破浪會有時,請多多指教。”
窗外,一聲鳥鳴,楓葉飄落,朝陽正上枝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