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的天亮得很晚,已經早上七點了,天還是一片黑壓壓的,由於昨晚上喝醉了酒,李延傑現在還在昏睡,看來今天早上是指望不上他了。
我坐在床上,用手機查詢了一些民間類似的靈異事件。
天已經亮了,我起身洗漱,匆匆披上外套就出門了。
我出門時看到了李浩的母親正在乾家務活,順道帶了句早安,並詢問了一下李軍家的位置。
霧還是很大,我一路都在打哆嗦,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周圍還有霜。
鎮上偶爾會出現一兩個做農活的人,其余的人幾乎都在屋子裡,一是天氣原因,二是這件事情已經引起了居民們的後怕。
我受不了冷空氣往脖子裡鑽,我縮進了脖子,頭稍微向下低了一點。
砰,我感覺腦袋一陣暈眩,差點沒站住腳,抬頭一看,是一個老頭,這個老頭一臉鎮靜地看著我。
“對不起啊,爺爺!”
“小夥子,下次走路眼睛一定要看前方。”
他說完這句話,直接從我旁邊插了過去。我認為這人有毛病,既然都看見我了,不知道讓一讓嗎?提醒我一聲也行啊,非得往我身上杵。不過他也蠻厲害的,這麽大的年紀,腳步還這麽穩當,剛才差點沒把我給撞到,自己倒站穩當了。
我不緊回頭又看了他一眼,我注意到他背上有一個布袋子,袋子鼓鼓的,上面還有一個八卦的圖案。
他走的地方,是鎮上的醫院!難道他就是去幫李軍驅邪的?
我撓撓腦袋,繼續往李軍家前行。
霧越來越大,我感覺這個小鎮好大,這條路是筆直的,仿佛沒有盡頭。
我又走了好長一段,我開始留意周圍的店鋪。
不對!李浩家的油鋪怎麽在這裡?不是早過了嗎?
我開始向前狂奔,跑了很遠一段,我累得直喘氣。轉頭一看,李軍家的油鋪盡然還在這!
我又掉頭往回跑,一邊跑一邊喊:“有沒有人?有人嗎?有沒有人?”
我還是在原地打轉,我體力已經不支,停下了腳步,扶著路邊的一顆樹大口喘氣。
我伸手摸了摸口袋,摸出手機,我感覺開機鍵都快被我按陷進去了,手機都還是黑屏。
我一臉的驚恐,這是我從來沒有遇見過的奇怪現象,難道我染上了髒東西?
不對,雖然我不是無神論者,但是這個世界上絕對不可能有這種現象,這是違反自然規律的,一定要放松,放松。
我正在自我安慰,這時候,一隻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本來我神經就處於緊繃狀態,這一下差點沒使我原地升天!
我猛一回頭。
“你是誰?”
站我面前的是一個身材魁梧的年輕小夥子,一臉的呆滯。
“你不是正準備去我家找我嗎……”
他說著說著,開始咧嘴笑,嘴裡的牙齒已經變黑,看上去令人作嘔。
“你是……李軍?”
“沒錯啊……就是我……”
說著他另一隻手便向我胸口刺過來,我立馬伸手格擋,他力氣真是很大!
可能是因為剛才跑太久的原因,我感覺體力嚴重不支,胳膊快要抬不起來。
他猛地向我撲過來,我準備側身閃躲,可是兩條腿怎麽也不聽使喚!
我被他重重撲倒在地上,這時候,周圍緊閉的店鋪突然開門了!裡面走出來許多鎮上的居民,他們全部向我走過來,目光呆滯。
我想大聲呼救,嘴巴卻怎麽也張不開,我現在渾身都動不了了。
那些居民向我走過來,全部朝我胸口重擊,我感覺胸口一陣陣刺痛,簡直是生不如死。
我盡力張開嘴:“救命……”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失去了意識……
“陳寧!陳寧!醒醒……”
我耳朵邊響起了呼喊聲,沒錯,是有人在叫我。
我用力把眼睛迷開一條縫。
“誒誒,醒了醒了!”
是李延傑和李浩。
我用力張開嘴:“我……我在哪?”
“你先別說話,你能站起來嗎?”不知道是誰問了一句。
我嘗試動了動身體,還是動不了。
“我……”
我正準備開口,突然腦子一響,眼前一黑,又沒了意識。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我感覺嘴裡一陣翻苦,我一陣劇烈的咳嗽,一下子驚醒過來。
“誒,你看看,我這法子管用吧!”這是一個陌生的聲音。
我感覺身上又有了力量,猛地坐起來,我發現我在李浩家給我安排的臥室裡,李延傑和李浩都坐在我旁邊,他們的身邊還站著一個穿著中山裝的年輕人,又瘦又高,李延傑和李浩看見我醒了,臉上都露出了一絲興奮的笑容。
“你是誰?”我指著那個年輕人。
“哦,我叫陸一鳴,是一個道士。”他擺出了一副不可一世的架子。
“得了吧你,就你還道士?你要真是道士能讓人家給攆出來?”李延傑立馬回懟。
“呵呵,說我是半吊子?那我怎麽把他救好的?”他的手指向了我。
“誒誒,兄弟,你覺得剛才那道符水,管不管用?”他一臉猥瑣地看著我。
靠,原來是符水,怪不得一陣苦味。
“得, 管用,還沒被你救活差點給我嗆死!”我也不甘示弱地回懟。
他臉色唰的就紅了,把頭轉向一邊。
“對了,我到底怎麽了?”
“不知道啊,我今天早上一醒來就發現你不在,然後就上街找你,然後發現你躺在一顆樹底下,兩隻手捂住胸口,一臉痛苦的表情。”李延傑回答到。
我把自己的經歷給他們說了一遍,李延傑和李浩都露出了一臉驚恐的表情。
“你這個是屬於鬼打牆!”那個半吊子道士發話了。
“鬼打牆?”我們三個人異口同聲地發出驚歎。
“對,我發現你雙肩的兩盞火已經熄滅,這種情況是最容易看見鬼的,肯定是有孤魂野鬼在這個時候趁虛而入,還好我及時出手,用一道驅邪符祛除了你身體的邪氣!又給你引燃了雙肩的火!”
汗,這個道士不去傳銷真的可惜了,不過他說的有道理,我今天撞到那個老頭的時候,雙肩確實被拍打了一下……我依稀記得有那個感覺,對!錯不了!
對了,那個老頭!
我把撞到的那個老頭的特征給他們說了一下。
“誒,你說的不是李老舅嗎?”李浩一聽就聽了出來。
“對對,就是我們剛來那天,給你提起的老李!”李延傑也對我說。
“哦!就是那個老王八,剛才跟我搶生意,還把我趕走了!不過這老王八的確有兩把刷子……”又是這個半吊子道士。
嗯?老李?難道是他在我身上動力手腳?
不過,為什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