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詭秘答案》擎幽王神殿 第6章:古井、祠堂
  待我跑出強子家後,並沒有見到強子的身影,只是在有些泥濘的村間小路上,看到了一些凌亂的腳印。

  而這些腳印中,我能看出有兩行一直通向遠處的腳印似乎是剛剛留下的。此時還在不停地冒著小泡泡。

  我看著這兩行腳印,對著他們消失的,漆黑一片的遠處大喊了兩句:“喂!強子,你在那邊嗎?”

  並沒有人回答我,想起剛才強子抄起菜刀,仿佛要去找人搏命!我便有些擔心強子會出事,所以小心的,借著強子家門前的一盞昏暗的小燈,辨別著那兩行腳印,走向了黑暗之中。

  我尋著腳印走了一會兒,真心的讓我感到有些膽戰心驚!

  此時的王家村裡空空蕩蕩的,沒有一個人,而原本應該亮著的那些路燈,此時也都被關掉了。

  不過還好今天的月亮很亮,借著月光我到是可以勉強得辨別方向,依稀的看清那些腳印。

  就這樣,我小心的,顫顫巍巍的摸著黑又走了一會兒,忽然間就來到了一處鋪滿碎石的小路上,而那兩行腳印,也戛然而止。

  我不由得在心裡咯噔了一下,如果沒了這些腳印,我便失去了強子的行蹤。

  不過還好此時並沒有差路,只有這麽一條小路一通到底,所以我又鬥著膽子,緩步得走了過去。

  又走了不知道有多久,我隻感覺自己越走越偏僻,此時身邊的房屋都少了很多,而是出現了很多農田。

  四周圍是一片的漆黑,又沒有了腳印的指引,我不由得慌了起來,連忙對著遠處大喊道:“強子!強子!你跑哪去了?”

  我喊了好久,除了有幾聲犬吠,並沒有人回應我,我看著遠處的黑暗,以及農田盡頭,可能是樹木的模糊影子,不由得打了幾個寒戰。

  我不敢在繼續往前走了,我的想象力讓我感覺身邊有著無數的妖魔鬼怪一般!“他娘的”我在心裡暗罵了一聲。然後我調轉方向,便想從原路走回去。

  我原本以為我可以順著這條路走回強子家,可是沒想到我剛走了不到二十米左右的距離,竟然在我的面前出現了三條岔路!

  而這三條路,全部是用同樣的碎石鋪成的,看起來似乎一模一樣,我剛才路過這裡的時候,竟然沒有發現這裡還有岔路!此時憑借著慘白的月光,我已經分不清楚,哪條才是我來時的路了。

  我不由的後悔,剛才為何不把手電帶出來!可是此時後悔也沒用了;我心想其實就算迷路了也沒啥大事,這裡畢竟是王家村,又不是大山凹子裡,順著路找一找,總能找回去的。

  想到這我便放下心來,順著一條看起來像是正確的石頭小路走了過去。

  當我走了大概有五分鍾不到的時間,我便發現有些不對勁。

  這條石頭路走了一會兒便又變成了土路,而且一直好像通向山裡去了。

  “我靠,糟糕!”我自言自語的罵了一句,趕快的又調轉方向,走回到了那條三岔路口,又選擇了另外一條路。

  而這條路也不是正確的,從這條路上,我竟然走到了一口水井的旁邊!顯然這不是正確的路,因為剛才我沒有看到過水井。

  所以我又調轉了方向,走了回去。心裡想到:“三條路,兩條是錯的,那肯定剩下的那條就是對的了。”

  我信心大增,腳下的步伐也加快了很多。可是我在這條石頭路上走了好半天,不但沒有走回到剛才的三岔路上,而是竟然又走回了水井處。

  我不由得有些慌了神,對著四周大喊道:“有人嗎?有人在嗎?”

  可是依然沒有人理會我!我感到很是奇怪,我明明是按著一條直路走的啊,怎麽會又走回來了呢!

  難道是剛才有岔路我沒注意?不知不覺的走了回頭路?想到這我便又一次的走了回去。

  這一次我貼著路邊,仔細的辨別著,果然又讓我走回了三岔路口,我大喜!看來剛才肯定是不小心走錯了,既然找回了三岔路,那麽順著剛才沒有走過的那條路,一定就可以回強子家了。

  我想著,快步走上了那條小路,順著這條路又小心翼翼的走了好久,然後……讓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我發現,我他娘的竟然又走回了那口水井的旁邊!

  我有些抓狂了!這他娘的怎麽回事?為何我無論怎麽走都會回到這口破水井的旁邊?

  我開始仔細的打量這口水井,心想,是不是這水井並不是同一口,而是每條路都碰巧有一口水井而已呢?

  只見這水井到也沒什麽特別的,就是農村常見的,那種由石頭搭成的水井,井邊還有一個拴著繩子的鐵桶,看樣子應該就是提水用的。

  我小心翼翼的走到井邊,往井裡看去,並沒有什麽異樣,大大小小的碎石組成的井壁,井底能看出有水正反射著天上的月光。

  而我探頭去看井底,此時我的身影也映在了水面上,雖然看上去有一絲詭異,仿佛井底有個人正在注視我一般,可是我心裡明白,那是我的倒影,並沒什麽特別的。

  忽然,我一個不小心,把井口處的一塊小石頭碰了下去。“咚”得一聲,落入了水裡。

  只見,水面被石頭激起了陣陣得漣漪,而我倒映在水面的倒影,也被漣漪攪亂了。

  隨著水面逐漸的恢復平靜,我忽然全身一緊!因為我看到,我那原本倒映在水面的臉,忽然變了樣子,此時看上去,感覺像是一個女人,頭髮很長!

  我連忙退後了幾步,看著這口古怪的水井,全身開始不由自主的發起抖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時間盯著那反光的水面,又被漣漪搞花了眼,所以看錯了!

  此時此刻,不管是不是我眼花,還是確實有個女人在井下,我都不敢再去往那幽深的井底查看了!

  我幾乎被嚇破了膽子,此時一分鍾都不想多待,生怕有什麽東西突然出現,把我拖到井底下去。

  於是我“媽呀!”得一聲驚呼,轉頭就順著黑暗的小路跑了回去。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又不知道跑了多久,忽然我隱約的看到前邊不遠的地方好像有燈光。

  於是我停住腳步,心想:“有光,肯定就會有人!”

  想著我便朝著那發出燈光的地方走了過去。

  待我走近了一些,我大喜!果真有人。

  只見那是四個人,圍坐在一張桌子旁,好像正在打牌。其中一個面向我的白胡子老頭,還在不停地朝我招手,示意我過去呢。

  我心想:“真是無論城市,還是農村!打牌的都是這麽大癮。 ”我又想到了我家隔壁的大叔,也是經常和朋友打牌打一個通宵,我還因為太吵了給他們拉過電閘!

  想到這我無奈的搖了搖頭,便向那些人走了過去。

  我剛走了沒幾步,忽然身後傳來了一陣急促得腳步聲,我還沒反應過來,胳膊就被人一把拉住了,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急促的驚呼聲:“我靠!吳平你幹嘛呢?”我聽得出,這人是強子,於是我驚訝的回過頭,看向他。

  只見強子此時手裡還拿著那把菜刀,氣喘籲籲的,正在使勁得拉著我的胳膊往回走。

  我不由得感到奇怪,然後又回過頭去看剛才白胡子老頭衝我招手的地方,只見那裡此時根本一個人也沒有,只有一張大大的供桌,桌子上擺放著無數的靈位,看樣子應該是一處祠堂。

  而我看到的那些燈光,其實是祠堂供桌上擺放的一盞長明燈……

  而再往我之前站的地方看去,只見再往前一步之遙,就是一處低矮的井口,如果不是強子忽然拉住我,我可能會一個不注意掉到井裡去!

  我感到一陣得後怕,而且看著那詭異的祠堂,更是讓我感覺恐怖!“真他媽是活見鬼了!”

  我有些心有余悸的轉回頭看向拉住我的強子,剛想跟他道謝,忽然我就感覺全身一涼!猶如掉入了冰河一般……

  因為當我回過頭的時候我看見,拉住我的根本不是強子,而是一個面目猙獰,披頭散發的女人,正扒著剛才我無數次經過的那口奇怪的水井,另一隻手正在使勁得把我往井裡拉呢…………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