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抱住亞絲娜瘦弱的嬌軀,金灶沐幾乎感覺不到重量。顯然是這半年在遊戲中的生活讓少女的力量所剩無幾,但即使如此,她還是憑著毅力來到這裡。那麽必然…… “媽媽!”結衣哭著衝了過來,顯然是她找到亞絲娜後兩人一同來找他的。
“咳咳……”亞絲娜輕咳幾聲,顯然是肺部受了傷。但即使如此,她依然用盡全身力量抓住了金灶沐的手。
“不要,我知道你不是常人。但是……無論如何那也是我的父親。給予了我生命的人,無論如何……”
“……愚蠢的東西。”男子微微沉默後再次舉起手槍指向金灶沐“雖然不知道你們怎麽認識的,不過還真是絕配啊,兩個蠢貨。”
砰!
子彈帶著螺旋氣勁射出,但是在金灶沐面前時卻被一隻手指輕輕抵住,絲毫不得寸進!
看著這種情況,結城彰三連續後退數步,差點跌坐在地上。
“你……你到底是什麽鬼東西?!”
“感到高興吧,因為你女兒的這份善良讓你可以苟延殘喘下去……”輕輕抱起亞絲娜的身體,金灶沐牽著結衣的手站起身來,冷冷的看了眼結城彰三後三人迅速在一陣閃光中消失。
啪~
手槍滑落在地,結城彰三愣愣的看著三人消失的地方,半響無語。
———————————————————————————————————————
使用戒指瞬間回到神界後,金灶沐將亞絲娜的身體平放在了大床上。此刻的少女只剩下痛苦喘息的力量,就連周圍環境突變似乎也並未察覺。
“嗚嗚……媽媽!”
“結衣……”雖然呼吸困難,但亞絲娜還是努力擠出笑容握住了少女的手。然後將目光看向金灶沐。
“雖然預想過我們的分別,不過……沒想到會是這種情況啊……咳咳,不知道冥界是怎樣的呢……”
“世界樹也掌管著死後的冥界,有興趣我會向蕾娜絲大人申請帶你看看的。不過,現在你是去不了的。”
如此說著,金灶沐在亞絲娜驚訝的目光中突然將手轉為觸手狀態,然後數條觸手從她的傷口處鑽入體內。
“唔,你這是……好奇怪的感覺……”
“結衣,我們走,等會再來看媽媽。”有了之前的經驗,金灶沐當然知道轉換為護衛時對方會有什麽變化。為了之後不讓對方抓狂,這時候還是離開比較好。
“但是,媽媽……”
“放心,還不相信爸爸麽?”
看著金灶沐如同誘騙小紅帽的大灰狼一般的笑臉,少女艱難的點了點頭。
剛剛出門,就看到迎面而來的艾達與克萊爾。
“喲~”
“喲~你個頭啊!”克萊爾絲毫不給金灶沐面子。
“聽說這次又帶了兩個女孩子回來?你做人也越來越沒有下限了吧,這麽小的孩子也下的去手?”
如此說著,克萊爾用憐惜的眼神看了眼結衣,轉而射向金灶沐的目光就已經不僅僅是不善可以形容了。
“不,不許欺負爸爸!”
看著擋在金灶沐面前的少女,兩女同時一愣。在金灶沐和結衣之間來回掃視一陣後,艾達帶著感歎緩緩開口。
“沒想到啊……竟然還有這種嗜好,是不是也希望我叫你爸爸?”
此刻的金灶沐,除了滿腦的黑線之外已經無法表示其他表情了……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
兩女才接受金灶沐對於結衣和房中亞絲娜關系的解釋。不過,結衣就算了,亞絲娜這樁……還是跑不掉被兩人鄙視一陣。畢竟老牛嫩草神馬的……咳咳…… 將結衣丟給兩女后,金灶沐再次回到屋內,果不其然的看到已經坐起身來的亞絲娜。
“我這是……”
“歡迎回來。”
金灶沐意有所指的微笑讓亞絲娜神色一動,疑惑的表情也轉為平靜。
“看來,還是跟你來到這裡啦……神界麽。那麽,以後就一切拜托了。”
“跟我還需要客氣麽?”金灶沐輕輕握住亞絲娜的小手,眼中的溫暖讓少女僅剩的不安也隨之消失。
———————————————————————————————————————
世界樹前……
“唔,第三十二柱魔神——阿斯莫德麽。這次做的還算不錯,姑且誇獎你一下吧。”
依然一身白色裙裝,依然坐在樹乾上晃著雙腿,依然隨風輕舞的銀色長發,蕾娜絲如同恆古不變般坐在那裡帶著微笑看向金灶沐。
“誇獎就不用了,還是早點讓我結束這份要命的工作才是真的。”沒了小命,要誇獎有個毛用?
“不用這麽堅決吧, 不是已經讓兩位神仆去幫你了麽。”
“結果最後把對方驚走的還是我自己,有意義麽?”
“呵呵,你也知道。跨越時空壁壘時越強大的存在所需要的能量也就越大,而且還會對世界線的運行構成干擾……”
“好了,好了,就當如此吧,反正你才是老大。”
歎了口氣,金灶沐靠著樹乾,抬起頭看向上方的女神。
“那麽,下一個世界也決定好了吧?”
“沒錯,同樣是你很熟悉的——高達SEED世界。還有,就算再怎麽看,也別想看到我裙子底下的景色。”
目的被識破的金灶沐有些尷尬的離開樹乾,但在意識到對方話中意義的瞬間轉為驚訝。
“等等,高達……那種地方別說魔神,一顆導彈都能要了我的小命吧?”
“所以你需要比以前投入更多的注意,而且這次我也建議你帶一個幫手去。結衣,那個小姑娘將會幫上你很多忙。”
略一思忖,金灶沐果斷的搖搖頭。
“不行,我不能讓她遇到危險。”
“這種問題還是讓當事人自己決定比較好吧?要知道,有些時候善意的隱瞞反而更加殘忍……”
一成不變微笑的蕾娜絲的目光仿佛可以看透一切。
而微微一愣的金灶沐,再次思考片刻之後艱難的點了點頭。
PS:第二卷至此結束,下一卷就是高達了。不過,總覺得我有些自尋死路啊.龍傲天還是醬油……兩個我都不想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