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的官方語言:【通用語】 部落的官方語言:【獸人語】
人類:【通用語】
暗夜精靈:【達納蘇斯語】(古精靈語)
侏儒:【侏儒語】
矮人:【矮人語】
德萊尼:【德萊尼語】
獸人:【獸人語】
牛頭人:【牛頭人語】
巨魔:【巨魔語】
亡靈:【亡靈語】
血精靈:【薩拉斯語】
除了以上幾種外,還有龍語、艾瑞達語、惡魔語等許多種類。
通常來說,一個地精由於生意需要,同時能說通用語和獸人語。
但聯盟玩家與部落玩家是不能交談的。
不然大家還打個什麽架,碰在一起就噴口水了。
部落的獸人語受眾比聯盟的通用語受眾少,為什麽?
我們知道,血精靈和暗夜精靈這兩個種族可以追溯到上層精靈,而上層精靈曾經與人類接觸組,當然在死亡之翼沒有降臨時,玩家在暴風城仍舊可以看到上層精靈。
嗯,至少我看到過,藍眼睛銀發,還挺漂亮。
因此一些精靈也能使用通用語。
然後說說部落中的亡靈,也就是被遺忘者種族,他們生前也屬於‘人類’,因此會說通用語也不奇怪。
事實上,據說在魔獸世界測試初期,亡靈種族也能說通用語。
但這樣就導致了聯盟與部落可以通話的狀態。
為了防止出現這個情況,後來就改掉了,如果有對立玩家站在面前說話,就會顯示有規律的亂碼。
以前好像有人研究了通用語與獸人語的規律,於是……
假如你是部落,在遇到聯盟時說:Xuabc注意除了ab之外,其他都要加空格
那個聯盟將會看到:nihao
不知道是誰做出這個翻譯,但我想真正聯盟部落相遇時,是不會有人有心情與對方打招呼的,尤其是野外,管你是男是女,按倒一頓胖揍再說……
在這些語言體系裡,精靈語是最有料的一個。
至少我自己到現在都沒把這個語言體系給爬完,理論太長了,完全受不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