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夏城沒有冬天,直到今晨才發現,我錯了。
紫荊花一夜之間開遍了整條刺桐路。
清風吹過,陣陣花雨。花瓣星星點點,鋪在路兩旁青色的石磚上。
紫與粉與青,花與木與路,宛如一體。
路的盡頭是實驗樓。
我一邊走著,一邊撿起路沿石上平躺著的花瓣。也不撿很多,就那麽幾朵看起來最有眼緣的,我想把它們夾在書本裡,做成書簽,讓我能時常回憶起這份美麗。
我繼續撿著花瓣,卻越來越挑剔。遇到過完整的,不願再撿破碎的;遇到過豐滿的,就不願再撿起枯瘦的。
忽然發現眼前的樹墩旁躺著一顆圓溜溜的花骨朵,在清晨的小風裡滾來滾去,可愛極了。
我趕忙起身向前探去,待要伸出手去抓住它時,
“你要這朵花嗎?”
一個男生邊說邊彎下腰,撿起了那顆肉肉的花骨朵。
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已經把它塞到了我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