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拿起手機,“又忘了充電,唉。”
看著已經變紅的電量,索性將它扔在了床上,反正也沒什麽用。
穿上了鞋,如以往一樣從門旁的書櫃上拿起了飯錢,下面壓著一張字條..........對於那種無用的關懷,他懶得多看一眼,攥了攥手中的錢,去了學校。
街上還沒有多少人,他走的很早,學校比家中好的太多。
依舊是那家早餐店,早上的餅和豆漿總是讓他感到難以下咽,他搖了搖頭,“總不能餓著肚子啊。“他一邊咽著,一邊環顧四周,周圍的學生和上班族構成了熱鬧異常的氛圍,他抹了抹嘴,擠出了那家店。
上學的學生漸漸多了起來,相比於三五成群的別人,他顯得格外自在。被家長送上學的孩子對他投去羨慕的眼光,卻不知他也在羨慕他們.....
進了班級,班裡有著幾名學生在打鬧,他沒怎麽注意,也沒人注意他。
依舊是那個角落,他躲了進去,像將自己掩蓋起來一樣。他又望向了窗外,他總是喜歡看著遠處,天與地的交接,他在想哪裡會不會有什麽不同,自己生活的卻宛如一個牢籠.....
“看什麽呢,未離。”一個明亮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
“哦,看看而已,沒什麽。”
說話的是他的......一個朋友?算是吧。是他在班級裡為數不多能說上話的人,隻是不同於自己而已,他總能跟別人成為朋友,聊得火熱。而自己,陌生人都會避開......
聽說今天調整座位,不知道會怎麽安排,跟正常男生一樣,最好能跟一個漂亮一點的女孩一座,除風景外,起碼還可以賞心悅目。
........
“今天,調整一下座位。”
聽著老師的話,班裡的人都張望著,猜測著自己能跟誰一起。
而他,看了一眼隔著兩排的她,自嘲了一下,就收回了目光。他們相差很遠,現在看來,像是凡人在仰視神明。
“三組二排,李悅然韓心語”
.........
“三組四排,葉未離”
他的心突然有些緊張,這是他的名字,而她的名字還沒有被念到,葉未離又把目光投向了她...
“葉未離,陳雨路”
他又松開了緊繃的神經,也對,生活總是這樣。而跟他一座的是個有些刁蠻的女生。
“路子昂,於文夢”
“兩個優秀的人啊....”他苦笑著,又將視線投向了窗外。
“好了就這樣,現在上課,誒,葉未離你又看什麽呢,你爸媽花錢是讓你來看風景的嗎?”
老師的批評讓他收回了目光。而他又走起了神。
他想著昨晚的晚風,想著明天的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