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立恆和唐婉兒的到來也多少擾亂了馮軒的計劃,原本這幾天再不能說動女兒奴的話,就要重新找演員了,這一下,倒是給了女兒奴更多的考慮時間了。
事業雖然重要,但是家庭和睦,親人和諧也是不容忽視的!
林立恆和唐婉兒回國的事情馮軻也跟家裡幾位長輩說了,但是他們一時之間還走不開,暫時沒辦法來金陵見一下,只能往後稍微拖延一下了。
馮盛不是輕易可以走得開的,老爺子這個年紀也無法舟車勞頓的走一趟,陳遠娥也不能放著老爺子不管。
對此,態度已經好了許多的林立恆表示理解。
不過,他也沒提上門的事情,再怎麽說這事兒也輪不到他上門去說,不然就變味兒了。
馮軒放下手邊的事情安心在家陪著林立恆,盡心盡力的表達著自己的孝心和馮家的歉意。
連帶著馮禦也可以偷懶幾天,不用去幼兒園上學,在家裡各種賣萌撒嬌打圓場,倒是效果還不錯,這幾天林立恆已經差不多能心平氣和的和馮軒聊幾句了,這已經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了。
不過,終究已經籌備的項目還是要進行的,在各方面都準備的差不多的時候,馮軒也不好再把那麽多人撂在一邊不管。
但是,首先要解決的,還是女兒奴那邊的問題。
家裡人多,馮軒不好跟女兒奴說事,隻好去楊家找他。
“楊哥,還有什麽好猶豫的呢,錯過這一次,可就沒有下一次了!”馮軒的說法就像一個推銷員,什麽什麽東西限時998,錯過了再也買不到雲雲……
“呵呵,搞得只有你能寫這種本子一樣!”女兒奴表示不屑,他好歹也是一個作家,還曾經在部隊待過,也是寫過幾本軍旅小說的。
“楊哥這樣就沒意思了啊,你能寫我不否認,但是能引起你共鳴的本子就那麽多嗎?”馮軒倒是不懷疑女兒奴的寫作水平,畢竟是憑借寫作賺下偌大身價的人。
但是寫的再好,能否引起他本人的共鳴,始終都是一個問題。
“笑話,我自己寫的,沒有共鳴?”女兒奴不禁冷笑,馮軒太想當然了!
“得,楊哥,我們不說這個了,我請你放下私人恩怨,真正的從自身的感覺出發好嗎,難得有一個這麽契合的故事,你真的不想參與進來嗎?”馮軒始終都覺得女兒奴對自家爺倆的成見才是他不願意妥協的主因,感覺女兒奴有些不夠大氣……
他如果有個女兒,還從小有一個陪伴著女兒一起成長的青梅竹馬,他還巴不得兩個小孩兒關系很好,以後也能走到一起呢,起碼知根知底不是嗎?
哪能像這位一樣,把女兒看得緊緊的,生怕女兒跟別人跑了一樣!
女兒奴沉默了,不可否認,他不願拋頭露面是一方面,但是主要影響他答應這件事的,大部分還真的是“私人恩怨”,而且在兩家聯系越發緊密之後,尤其強烈。
他仿佛看到了那天夕陽下的馮禦和曦曦在玩耍,那是他還未失去,但終究會被“奪走”的女兒!
只要一想到這一點,女兒奴就想變身如來,把馮禦鎮壓了!
“以後的事情誰又說得準呢,你不覺得現在就擔心那些有些太早了嗎?”馮軒見女兒奴沉默,趁熱打鐵的勸說道。
“停,少在那兒自說自話了,你以為你家那個小混蛋到底有多大的魅力!”有些受不了馮軒這種一副“吃定了”曦曦的口吻,女兒奴氣就不打一處來。
“是是是,你說得對,我家那小混蛋確實沒什麽魅力,那你還擔心什麽?”馮軒對於女兒奴如此看低自家寶寶很是不滿,
但也犯不著跟他計較,一招“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祭出。女兒奴被噎了一下,他有些矛盾,因為曦曦的關系,他確實一直都對喜歡馮禦有些排斥,但是必須承認的是,馮禦確實是一個讓他刮目相看的孩子,各個方面都讓他感覺到驚歎。
違心的貶低一下馮禦也就罷了,要讓他真的就把馮禦給一棒子打死,他是做不到的。
“罷了,我先聲明,是你要我去的,要是演得不好,達不到你的要求,你別怨我!”女兒奴妥協了,他想不到自己有什麽理由拒絕。
當馮禦不是一個拒絕的理由,他心底裡還是很想把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一些東西展現出來的,也很想讓更多人知道他們這些默默無聞的人到底做了些什麽!
而且,這也去算是承載著自己的“戰友”的夢想,他個人對於馮軻還是比較敬重的,頗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怎麽會,你只需要本色出演,就能很好的駕馭這個角色了!”馮軒大喜過望,終於是把這塊難啃的骨頭拿下了,可真是不容易!
為了勸說女兒奴,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上門了,終於還是把他說動了。
他對於女兒奴還是很認可的,並不會因為他對馮禦的成見,就和女兒奴一樣“小氣”,他覺得自己還是很大氣的。
再加上馮禦這個當事人對女兒奴也沒有什麽明顯的不滿,他還有什麽理由多事。
君不見,他比馮禦的處境能好到哪裡去了,家裡現在的那兩位“大神”當初對待他的態度比女兒奴對馮禦好到哪裡去了?
現在,還不是一樣改觀了!
所以說,當生米煮成了熟飯,塵埃落定,一切的“牛鬼蛇神”都是有辦法解決的!(大霧……)
當然,這不是要讓馮禦去做傻事,而是一種解決的思路嘛……
反正,馮軒不覺得女兒奴能夠威脅到馮禦和曦曦的結果。
從馮禦到現在都沒有針對女兒奴做出什麽布置,就可以看得出,女兒奴對他的威脅,真的算不上什麽。
當然,老父親有點想當然了,他只見到馮禦的從容,卻沒有見到女兒奴教給馮禦的“九陽神功”的“本質”,還有曾經威脅到馮禦以後“性福”的彈勾勾大法!
不過,女兒奴終究是動搖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