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看熟睡的阿姨,我張了張嘴,卻沒喊出聲音,不敢把她給叫醒。然後看了看王萍,王萍看了看熟睡的阿姨,然後看了看我。我想這樣看來看去也不是事,這住宿那是必須得住的啊,於是鼓起喊道:“阿姨,你好,我們住宿的.......”喊了幾聲阿姨沒有任何反應,我感覺好尷尬,看了王萍,哭笑著。然後看著叫不醒的阿姨,鼓起勇氣大聲喊道:“嗨,阿姨你好,我們住宿.......”還不停敲著前台,就像要搶劫似的!看著我這模樣,這架勢,王萍忍不住笑了。
大吼了幾聲,終於是把酣睡的前台阿姨給叫醒了!阿姨揉了揉眼睛,看著我們,沒說話,只是看著我們,面無表情,不知道是怒還是憤,只見她看了看我們,然後莫名的笑了笑,問道:“你們兩個人住一間嗎?”
“是的。”我說道。
“一個標間嗎還是......”阿姨說道。
“好的。”我說道,顯得有點不好意思,標間是啥玩意我還沒這個概念。這個時她說什麽房間,我都會說好的。
付了錢,拿著鑰匙,提著行李,我們就往樓上走去。上樓的樓道中,王萍說道:“哈哈......你剛剛那個樣子太搞笑了,我真後悔沒給你拍下來!”
“我有那麽老土嗎?”我說道。
“也不是老土啦,倒是有點像土匪,哈哈.......還有我剛剛看你還臉紅了呢,有什麽不好意的嗎?”王萍說道。
“土匪?那敢情還不錯!不會臉紅沒有吧?”我說道,我可是不會承認的,雖然確實是有。
“就知道你不會承認。你臉皮還是一如既往的厚啊!”王萍說道。
“你這麽說,我會害羞的!”我一本正經地說道。
“哈哈.......”王萍笑著。
到了樓上,看著黑夜中的遠方,遠方有淡淡的燈光,讓得這夜看上去很深,王萍說道:“感覺這個地方還不錯啊!”
“嗯,確實很不錯,比我想象中好!開始我還以為是那種不怎麽好的地方,沒想到.......”我說道。
可是接下來不好的體驗就來了,就是這門怎麽都打不開,我試了半天,王萍又試了半天都沒打開,正當絕望準備去叫樓下阿姨時,王萍就把這門給打開了,說道:“這鎖好像有點問題了,明天換個房間。”
到了房間,放下行李,感覺終於是輕松了很多。我們坐下來休息了會,我說道:“你要吃什麽,要喝什麽,我下樓去買。”
“我一路上都在吃你買的的那些東西,現在根本不餓,你餓的話你就喜歡什麽買什麽吧,我就不用了。”王萍說道。
“我也不餓,只是有點口渴了。你要喝點什麽?”我說道。
“那就給我買兩瓶可樂吧,我喜歡喝可樂。”王萍說道。
“就知道你要喝可樂,那我就去給你多買兩瓶。”說著,我就出了門。
到了前台處,買了兩瓶可樂及果汁。前台付帳時阿姨說道:“你們年輕人火氣就是大.......”
我心想:“我怎麽火氣大了?我沒發脾氣啊,我很和善啊?我這麽善良,這麽好的人,那裡火氣大了?嗯......估計您是更年期,我就不跟你計較了!”這人啊,很多時候就是這樣容易把自己想得那麽偉大,那麽寬容,就像是個聖人一般!
回到房間裡,我打開了果汁,王萍打開了可樂,各自喝了起來,享受這一刻冰爽!我差不多一口氣就喝完了一瓶。
王萍說道:“記得高中時,你就喜歡喝果汁,還經常騙我給你買。” “什麽叫騙你買?用詞不當!”我說道。
“那你說叫什麽?”王萍說道。
“叫.......叫.......”叫什麽,我就說不出來了,歪著腦袋想了想還是不知道應該叫什麽,應該怎麽說才不會用詞不當。
看著我那苦思冥想,卻想不來的樣子,王萍哈哈大笑了起來,說道:“怎麽,不知道了吧?所以就叫騙!”
“才不是,反正不管叫什麽都好,就是不叫騙!”我說道,伸手去揉她的頭,就開始打鬧了起來!
打鬧了一陣後,王萍說道:“要不你先去洗澡,該休息了。你明天還要帶我去玩呢!”
“行,明天睡個懶覺,然後去剛剛我說的那家好吃的餐館去吃飯,之後再去我們學校後面的植物園玩!”我說道。
“好的。我真的感覺累了!”王萍說道。
........
第二天醒來時,居然都十點了。平時早上的時候我自然而然就會醒的,生物鍾就是那樣的,今天倒真是睡了個懶覺。
我醒來時,王萍已經起來了。看著我笑著說道:“你睡覺的時候真搞笑!”
“怎麽?難道我打鼾?鼾聲如雷?”我說道。我可不知道自己睡覺的時候是個什麽樣子,我想大概只有我爸媽知道吧!現在又多了一個!
“沒有打鼾,呼吸平穩,就像嬰兒一般!”王萍說道。
“那還搞笑啊?”我說道,真是不明白為何搞笑了。
“就是睡覺的樣子啊,怎麽說呢......反正就是很可愛, 很搞笑!”王萍說道。
“好吧!只要不難看就是了!”我笑著說道。
“對了,你什麽時候起來的?”我問道。
“九點吧!我上班的時候起得很早的,每天六點半就得起床了!”王萍說道。
“這麽早啊!你住的地方不是離上班的地方很近嗎?”我說道。
“是很近啊,我早起給我表姐他們做飯啊!”王萍說道。
“這樣啊!他們不會自己做嗎?”我說道,有點心疼。
“不用那麽見外啦,而且我都習慣啦!”王萍說道。看著她,我知道這個女孩還是和以前那般善良,那麽為人著想,那麽處處為人奉獻。我覺得無論怎樣我都不能對不起她,想起之前自己的某些想法,我感覺慚愧極了!
“你真是個好媳婦兒啊!”我笑著說道。
“別貧了!你趕快起床洗臉吧!”王萍說道,“你們這裡那裡有發廊,你帶我去洗個頭唄!”
“嗯,樓下就有,等下我們先去洗,洗完就順便去吃飯了!”我說道。
洗漱完,我說道:“走吧,帶你去洗頭,然後吃飯!”
“嗯,吃完飯,我們還要回來嗎,還是直接去植物園?”王萍說道。她似乎是很期待去到植物園,在我洗漱期間就提了好幾次了。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是我們確定關系後第一次約會的緣故吧!對於未來,對於下一刻,我們總是憧憬著,總是相信未來的美好,從來都不去想現實的殘酷,那時也想象不出現實的殘酷,知道一些,可是不相信,或者相信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