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頓胡吃海塞之後,我們微帶醉意地回到住處,又在我那裡聊了會天。聊的還是小時候那些事,那些事仿佛永遠說不完,我們總是一遍一遍重複回憶著。不久後,陽仔就回去休息了,而我繼續蜷縮在破舊的沙發上看著書。
有時候,我想我的一生似乎只要有這麽個地方就可以了。可以做飯,可以睡覺,可以這樣慵懶的蜷縮著看看書,似乎就已經足夠了。
夜已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太多的緣故,一直沒能睡著。閉著眼,迷迷糊糊間看到了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就像是看恐怖片一樣,把自己給嚇得滿頭大汗。
黑暗之中我伸手找來筆和筆記本,開始在黑暗中迷迷糊糊地開始記錄東西。
平躺著,感覺胃裡似乎有什麽東西在蠕動,我想可能是吃壞肚子了。
不知何時睡著了,第二天醒來時已經十一點了。
起床準備洗臉的時候,陽仔下樓來了,說道:“你才起來啊!趕緊洗完臉,上樓來吃飯。”
“你做飯了?”我問道。
“我女朋友做的,她一早就來了。”陽仔說道。
“哦,我就說嘛!”我笑著說道,然後問道:“說起來,這是第幾個了?第四個吧?”
“什麽第四個?”陽仔問道。
“你現在女朋友啊!是第四任吧?”我說道。
“嗯,第四任。不過這是最後一個了!”陽仔說道。
“別逗了,你騙誰呢?”我笑著說道。
“真嘞!我們可是要結婚的。”陽仔認真的說道。
我笑了笑,不再說話,繼續洗我的臉。洗完臉,又洗了個頭,果然感覺神清氣爽了許多。
吃完飯,我們就一起出了門。坐車到新路口後,我們就下車步行。走了一陣後,陽仔的女朋友就和我們分開了,她已經到了她上班的地方了。
“這個地方我好像是第一次來呢!”我說道,“要不是和你一起來的話,我自己可能還得花點時間才能找到這裡呢。”
“我上班就在電信大樓那裡。你面試的地方在電信大樓對面再轉過去就是了。”陽仔說道,顯然對這附近很是熟悉。
走著走著,我突然覺得有一股氣在全身遊蕩,就像是在練功真氣遊走全身一般。我對陽仔說道:“我感覺有股真氣在我體內遊走呢!現在在腳指頭上.....爬到胸部了.......到了喉嚨了......到了眼睛了.......”但是感覺並沒有什麽異常,隻覺得十分有趣,心想:“這是不是說明我是個與眾不同的人?我會不會真的有什麽特異功能啊?真的有武功?.........”胡思亂想了一陣後,隻覺得那真氣到了耳朵,然後就從耳朵裡鑽了出來。我對陽仔說道:“現在那股氣從耳朵裡出來了!哎.....不對,好像又到腳底板了........”
陽仔說道:“沒事吧?有沒有感覺不舒服啥的?”
“沒有啊,感覺一切正常呢!”我笑著說道。
“那就好!說明你不是一般人啊!”陽仔笑著說道。
我聽了覺得心裡愉快極了,我就是這麽想的啊!
“我到了,先上班去了,你去面試吧!”到了電信大樓樓下,陽仔說道。
穿過地下通道,來到了一家珠寶店前,街道上人來人往,很是熱鬧。那股氣還在我體內遊走著,我不以為意,繼續朝前走著。隻覺得這股氣遊走到了我的心臟上,然後我的心臟就突然被點燃了,
然後就像是點燃的塑膠一樣,開始慢慢熔化,一滴一滴往下滴,頓覺一陣心痛,臉突然就變得一陣慘白。像是受了重擊一般,腳步立即就停了下來,慢慢蹲在地上,隻覺一陣心痛。熔化的心,一滴一滴滴到胸腔裡,逐漸把整個胸腔,腹部全部點燃了,感覺整個人開始熔化。我頓時害怕極了,開始大聲喊著,可是卻發不出聲音。我掙扎著向珠寶店門口走去,想向他們需求幫助。當我走到門口後,珠寶店的工作人員像是見了鬼似的朝店裡跑去,像是要躲起來。疼痛讓我在珠寶店門口暈了過去。 當我醒來時,周圍有很多人圍著我,我看了看,還是在珠寶店門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暈過去了多久。我還以為自己就這樣死了呢,那種熔化的感覺讓我一陣後怕,不禁出了一身的冷汗。躺在地上,我全身無力,只看到周圍的人看著我在議論著,在指指點點,但是沒人上來幫助我。
慢慢的我有了點力氣,我努力拿出手機,給陽仔打了電話。
“喂,陽仔,我出事了......”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說出了這幾個字,然後就說不話來了。
陽仔在電話那頭問道:“什麽?你出什麽事了?你怎麽啦?.......”
我沒法回答,只是躺著看著手機,那種感覺再一次慢慢襲來。
沒聽到回應,陽仔變得焦急起來,說道:“你在哪裡?等著,我馬上來找你。”
然後一直跟我說著話,只是我只有聽著,卻說不出話來給任何的回應,隻覺得自己似乎要化為膿水了一般!
我躺在地上,眼淚從眼裡流了出來。
過了不知多久,陽仔終於是找到了我,把我扶了起來,打了個車,把我送到了醫院。
到了醫院,我感覺又開始在燃燒,越燒越旺。一種深深的恐懼侵襲著我的心,我的靈魂,讓我不由自主開始變得顫栗......我被送進了急救室進行急救。
等到我醒來時,舅舅,小姨,進哥,蕭天逸,阿奎他們正在病房裡看著我。看到我醒來,他們上前來問道:“現在感覺怎麽樣了?”原來在我被送進急救室後,陽仔就用我的手機給我舅舅他們打電話了,他知道他們都在這附件。等我舅舅到了之後,再由他給我爸媽打電話。
“感覺好多了!”我說道。看著他們,我心裡感覺一陣溫暖。這就是親人,朋友,當你有難時,通常只有他們才會幫助你。不過對於那些圍觀而沒有幫助我的人,我沒有任何怨言。我想要是我是他們,見著這種情況,我也會害怕,我很可能也不敢幫忙的。既然自己都做不到,為什麽要求別人做到呢?我想有人幫助,那自然是好,沒人幫助,也沒有必要抱怨!
“已經給你做過檢查了,但是醫生說沒什麽問題啊!”舅舅說道,顯然是很疑惑,似乎有點懷疑醫生的判斷。
“我說嘛,再去其他醫院檢查下!”小姨說道。
“我現在感覺沒事了。”我說道,感覺一切都已經恢復到了正常,之前的發生的一切就像是一場夢一樣。
過了段時間,感覺一切都恢復正常了,找來醫生又看了一遍,確認沒什麽問題後,我們就一同離開了。
出來醫院, 舅舅說請大家吃飯,只是大家都有事,就各自離去了。
臨走時,舅舅給了我幾千塊錢,讓我再去省醫好好檢查一遍。這次的醫藥費,是由進哥他們幫忙墊付的,我只能再找到工作後,再慢慢還給他們了。
他們離開後,只有我和陽仔,陽仔說道:“你也不用去面試了,回去好好休息吧。我回去上班了!”
我拍了拍陽仔肩膀以示感謝,感謝的話語就不多說了!
在我一個人慢慢回去的路上,突然又開始慢慢複發了,嚇得我冷汗直流,心裡一陣害怕,心想:“真他媽見鬼了。剛剛明明沒事的,怎麽又來了?”於是我就打車往省醫去,但是到了那裡,一切又好像恢復了正常。不過,我還是又做了一次檢查,最後檢查的結果還是說一切正常,沒什麽問題。我頓時心裡暗罵:“什麽狗屁醫院,我都痛死了,我都熔化了,怎麽可能沒事呢?”我把熔化的事給醫生說了,他只是笑了笑說道,沒聽過這種離奇的事情,好像我是個神經病似的!
這之後,這毛病總是時不時就發作,害得我不得不時不時得去醫院檢查下!但是沒每次都說沒問題,我心想:“這他娘的什麽破事啊?”
這期間沒工作,所有生活費,醫藥費什麽的就只能先跟同學朋友們借了。
這才畢業呢,就諸事不順,欠了一屁股債,我感覺自己倒霉極了!
轉眼,就快春節了。
一天,我收到了一個電話,是一家獵頭公司打來的,說是惠普公司在招人,他們把我的簡歷給推送過去了,安排到時候去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