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掙脫迷茫》第176章 1本日記(下)
  你是否有過在夜深人靜時,一個人靜靜地整理自己以前的東西的經歷呢?那是怎樣的感覺,你還記得嗎?
  我慢慢擦拭著這些舊書,從來都很愛護書的我,擦拭著這些書,我感覺內心十分的平靜,這種平靜似乎讓得我的靈魂都得到了升華。擦拭著書上的灰塵,就像是在將自己心上的灰塵擦去一般,書變得乾淨,心變得透明!
  這房間的燈,還是當年那明亮的燈,而不是夥房裡那昏暗的燈。爸媽一直沒把這燈換下來,我想除了因為這燈不經常開之外,還因為看著這燈,他們會想起我曾經在這燈下學習的時候吧!曾經我在這燈下朗讀英語,背誦課文的時候,爸媽會悄悄躲在門口偷聽或偷看,滿臉的笑容。雖然他們不懂,但是他們知道,我在用功。那時的我心無旁騖,什麽時候想的都是學習相關的東西,我覺得特別有意思。也不是刻意努力,可以說完全是興趣,只是這興趣到了高中就沒了,似乎成了一種負擔,一種任務了。這讓得自己累,成績也不理想!
  飛蛾環繞著燈在飛舞,偶爾飛來桌上,在我擦拭完的書桌上,書上撲騰著,似乎是飛不動了。我拿著書朝它揮了揮,它便又掙扎著撲騰幾下,我扇了扇,不禁露出了笑容。心想:“這些家夥,怎麽這麽大晚上還不睡覺啊?難道是白天睡得太多了嗎?”
  看著飛不動的飛蛾,我說道:“怎麽?飛不動了吧?我本來應該將你消滅的,可是生命畢竟是珍貴的,是值得尊重的,我也就饒過你們這次吧!如果明晚膽敢再來,我就要代表正義消滅你們了啊......”說完這番話,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仿佛聽到了這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話,看到了這世界上最搞笑的事情一般!你曾這樣對這一個東西說過話嗎?不是因為你寂寞了沒人說話,而是因為熱愛,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熱愛這個世界,所以你會覺得什麽都是美好的!不管你心情好不好,你都可以試試對著什麽東西說說話,你會發現一切原來都是那麽的美好,並沒有那麽槽糕!這樣說了一番話,我發現自己仿佛變了,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改變。我想如果我在之前就這麽做的話,可能我高考會考得更好點,這一刻仿佛是有了諸多的靈感,一些不明白的事明白了,一些弄不清楚的問題清晰了,一些纏繞的憂愁消散了......
  繼續整理著,整理完桌上的書,我想到了床下的箱子,那裡面似乎是藏著些什麽東西。但是具體是些什麽,我忘記了,只是感覺當初覺得很是珍貴的東西才會藏在裡面的。這個箱子,據說是爸媽成婚的時候媽媽的嫁妝。箱子外面是紅色的漆,只是已掉落了不少,看起來舊舊的,而且上面還有不少灰塵。這個箱子已經很久沒有打開了,不知裡面是些什麽?不知道裡面的東西是不是壞了?
  擦去灰塵,打開箱子,映入眼簾的是幾本筆記本,這幾本筆記本都是我當年參加學校的各種競賽獲得的獎品;還有兩本成語詞典,也是參加各種競賽的獎品;再有就是紙折的紙鶴,紙飛機,紙大炮,紙青蛙,還有幾張折疊起來的紙,不知道這幾張是什麽東西!
  先拿起了這幾張折疊起來的紙,打開一看,是一幅畫,一幅山水畫。畫中有山,有水,有樹,有鳥,有陽光,有清風,只是看起來是那麽的幼稚,是那麽的拙劣!看著這畫,我想起,這是我小學四年級時畫的畫,當時還拿去參加比賽了,在學校展覽了兩天。想起這些,我不禁嘴角露出了笑容,那笑容充滿了懷念,充滿了幸福的感覺。再看看手中的畫,那麽差勁,當初還在學校展覽,想著覺得甚是好笑!
  放下這幅畫,打開另一折疊的紙張,是一幅字。看著這幅字,往事緩緩在腦海中浮現。這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寫的,算是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了。
  看完這幅字,不禁深深的呼了口氣,然後翻了下詞典,都沒怎麽用過。或許這詞典就不是用來用的,而是用來珍藏和回憶的吧!
  放下詞典,我翻了翻筆記本,其中有兩本還是沒寫過的。有一本筆記本是當時記的課堂筆記,看著那歪歪斜斜的字,我不禁笑了。再看另一本,是我的日記,沒有每天記,只是偶爾記記,看著裡面的內容,雖然很短,雖然有些語句不通順,可是讓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2003年5月2日晴
  今天是趕集天,看著我的衣服破了,媽媽拉著我上街去,要給我買一件新的衣服。我說道:‘管它破不破呢!’媽媽說道:‘你這個娃兒才怪呢,人家哪個都是拚著要買衣服,你是給你買你還不願意啊!’說著,媽媽笑了。看到媽媽笑了,我很高興。我和媽媽去街上,媽媽給我買了件衣服。回家後,我在衣服的袖子上,用圓珠筆寫了四個字:努力學習。”
  看到這段,我想起來了那件衣服,它陪著我一起努力過,或許是為了夢想,或許是為了讓爸媽欣慰......現在它還在,只是被媽媽做成了一件馬甲,她自己穿著乾活了。想想曾經的自己因為媽媽買了一件衣服,而時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學習, 再看看現在的自己,不禁覺得心裡一陣慚愧。
  ......
  “2007年4月6日陰
  快中考了,我想高中分科的時候選擇文科吧。”
  看著這段,我不知道自己當初是怎樣的想法,為什麽想著要選擇文科?只是後來高中,我選擇了理科。當初為什麽沒能堅持自己最初的選擇呢?如果還有機會再選一次,我是選擇文科還是理科呢?這些重要嗎?
  “2007年4月11日雨
  今天下雨了,雨還挺大的。但是媽媽還是沒有回家來,冒著雨在做活路。晚上回來的時候媽媽卻很高興,因為她摘不少的灰藋菜。回到家後,媽媽說:‘這夠我們好好吃一頓了。’之後,我們就洗乾淨灰藋菜,再做好油湯,煮了吃了起來,真好吃!可是看著媽媽被渾身淋得濕透,我好難過。我想要好好讀書,讓他們以後享享清福!”
  看到這,我眼中不禁含著熱淚,因為那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心酸!再看看現在的自己,一種深深的後悔與自責。
  往下慢慢看著這日記的內容,不禁感慨萬千。我知道,這本日記真的很珍貴,很重要。有時候,日記是自己的傾訴對象,有很多不敢不想對別人說的話,都可以告訴日記。珍藏著日記,就是珍藏著記憶,這記憶裡有快樂,有哭泣,有幸福,有痛苦。
  以前記日記是因為學校老師要求,之後的記日記,就是我自己的習慣了!
  一本日記,就是一段段記憶,一個個故事,關於自己,關於別人!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