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計劃中的售價,那是杠杠的貴,畢竟安全系數直接高了N檔。
如不是今年的柴油發動機功率技術,剛取得了一些突破,功率上有大幅度提高,車子根本甭想跑快。
汽車的車體,相對普通車輛來講、實在太重了,舒適度上也不可同日而語……
上面還安裝了,愛迪生試驗室最新研究出來的、新式車載收音機和空調機,當然這個年代的空調只能製熱。
製冷的話叫謀財害命(製冷劑是有毒的),但就這也不容易了。
比起原本的靠發動機運轉散熱,效果強出了一大截。
其他的各種各樣禮物也不少,什麽包裝精美的高檔煙酒、鑲鑽金表、純金純銀打火機、西方名品服飾、精美鉑金飾品等等。
弗朗茨·費迪南這小子,為了給國內的一些企業產品打廣告,那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但費迪南這小子的這點,也是皇帝大伯比較欣賞的一點。
平時的一些鬼點子那是真的多,但從不用到自己家人的頭上。
對自己家人好的不得了、非常的大氣,尤其是孝順、尊敬老人方面,堪稱完美的代表。
對其他的家族成員、影響很大,讓皇帝大伯那是十分的欣慰。
要不按弗朗茨·約瑟夫老人家以前的脾氣、性格。
看到弗朗茨·費迪南這不學好的敗家玩意,就想找東西直接抽他,能對這小子這麽和藹、容忍嗎?
………
對於奧匈帝國皇帝弗朗茨·約瑟夫陛下,準備友好訪問東方的古老中華(大清)帝國,並順道去一些城市旅遊一圈。
英國政府的一些高層,是極度的不滿意。
他們一些人原本還計劃著,等印度地區的暴亂平定了,大英帝國的海、陸軍將士修整一番後。
想法到大清帝國佔點便宜,敲詐出一些金錢出來,安撫一番國內的部分民眾情緒呢……
同時原本和法國政府大肆扯皮、拖後腿的暹羅(現在的泰國、老撾、柬埔寨)問題。
也該早點趁著法國政府高層現在服軟、給立馬解決了,免得又出現什麽么蛾子,這個世界的好人可是不多。
他們通過一些渠道了解到,暹羅這個地方的財富,可是非常不少。
民間的土著貴族、部分寺廟都比較富裕,和印度地區的情況非常類似。
可以讓軍隊的官兵們,小小的搜刮、殖民一番,那國內部分百姓對政府的怒火與不滿,就會慢慢消下去了……
要知道國家合適的對外用兵,可以把國內部分百姓們,帶來的大部分內部矛盾,目光外移。
從而緩和國內的不同聲音,不同階級之間的巨大矛盾。
……
可奧匈帝國高層這麽一搞,那對大清帝國方面挑事、用兵的過程、結果,就太漲眼睛了。
讓世界的其他各國百姓,也更加的給予關注……
而且現在的大清帝國,已經不是原本虛弱不堪的大清帝國了,標準的國富兵強。
把原來的歐洲憲兵沙皇俄國軍隊,都壓製的難受不已。
所以日不落帝國政府高層方面,才準備適當敲打、敲打一下,免得日後大清帝國脫離了英國政府高層掌控。
英國政府高層知道,現在的大清帝國,即使英國龍蝦兵們去面對,也得講究方式、方法。
也隻敢在印度與西藏邊境附近,製造製造矛盾、摩擦,最後敲詐大清朝廷一大筆金錢也就算了。
至於攻擊大清帝國本土、佔領天津、北京等膏腴之地,他們已經不再想了。
那會為此死很多的人,國內的百姓非大鬧起來不可……
奧匈帝國皇帝的友好訪問,也會給大清帝國朝廷和他們的百姓,帶來無限的自豪感。
從而升起無限的底氣與鬥志,使得英國軍隊付出慘重的代價,所以英國政府高層陷入了兩難之中。
而英國政府高層背後的資本家們,這時也會反對對大清帝國的軍事行動。
開什麽國際玩笑,日後我們的工業產品等,還在不在大清帝國遼闊的市場銷售了,真當人家的百姓們不愛國嗎?
英國的政府、軍隊,或許能難為的住人家的政府,但還能管的住人家的老百姓個人行為?
仇恨問題一旦加深,那資本家們在其間損失的經濟利益就大了。
到時這些損失巨大的資本家們,會給你政府高層好臉色,更別提什麽大力支持了。
估計等自己退休後,應得的大紅包沒了、莊園土地沒了,光得到一堆的個人仇恨。
那他們這些辛勤的公務人員、政客們,還奮鬥個毛線啊?損人不利己的事,當然不能去幹了。
同時他們也對自己陸軍的表現、心中非常沒底,大清帝國的陸軍部隊,據了解有一些可謂非常的精銳,數量上更是巨多。
萬一最後和美國發生的戰爭一樣,陸軍的部隊官兵、進攻都不敢大力進攻。
搞得虎頭蛇尾,物資等損耗巨大,那國內百姓們的憤怒、發難是肯定的。
至於王室高層,也會抓住政府部門的一些小辮子,從而收回大部分自己應得的權利。
這可不是大部分政府高層和他們背後的支持者、願意看到的事情。
所以還是提前去搞定暹羅問題,賺一筆補充補充國庫吧!
………
德國皇帝腓特烈三世雖現在仍活在世上,但歲數大了(71歲),身體也非常不好了。
去年年底,妻子維多利亞公主的逝世,對他老人家的打擊非常大,能不能頂過這個寒冷的冬季、都不一定了。
腓特烈三世倒是一點都不羨慕比他還大一歲,身體仍然倍棒的奧匈帝國弗朗茨·約瑟夫皇帝。
畢竟他的愛人不在了,去了主的懷抱,腓特烈三世心底的寂寞、痛苦是肯定的。
要不是有孫子、孫女們陪伴,他老人家就更寂寥了。
但有一點腓特烈三世、不得不羨慕弗朗茨·約瑟夫那個老家夥,就是他有個合格的繼承人。
相對的平和、開明、果決、勇敢等優點都不少,而缺點方面又不十分明顯。
再看看自己的第一繼承人, 哎,實在讓腓特烈三世難以放心。
自以為是、簡單粗魯、暴躁易怒,辦事不顧及後果……
連一些大貴族都敢直接動手去打,在貴族圈子裡的風評能好嗎?
皇儲威廉的性格、愛好等,倒是同哈布斯堡家族那個惹事精費迪南很像。
兩人的私交更是不錯,甚至超過了他的妹夫,共同語言非常多。
據說開始時,是從皇儲威廉設計的戰艦開始的,慢慢的越聊越投緣,雙方的很多思路、理念,都能彼此認可。
吵架、爭執的屁事也不少,二人誰都不會讓著誰,吵完架還得紅著眼睛想法把對方灌倒,好好報復一番……
但你威廉是一個歐洲頂級大國、強國的皇儲,不向費迪南那家夥、是個明面上可有可無的閑人。
而國家皇儲的身份地位,也就代表著更多的責任與擔當。
很多時候是不能根據自身的喜好、興趣、性格等來辦事、處理問題。
即使看不慣一些貴族乾的齷齪事、肮髒事,也得暫時去忍著,不能讓自己失去大貴族的傳統、光輝形象。
國家的法律、法規會秉公處理問題,而不是暴怒後用私人武力去解決一些矛盾、糾紛,發泄心頭的不滿。
所以腓特烈三世對威廉這個第一繼承人,打心裡是不滿意的。
不能學會容忍、推卸責任、轉移仇恨等,那不是把自己始終頂在前面。
去自己當衝鋒陷陣的戰將、吸引仇恨值了,國家的這種統帥、有幾個能有什麽好下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