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這兩天,余生不需要將時間花在補習班上,也為家裡節省了一筆開支,在家裡自學了一些課程後,便跟著陳飛他們一起去打球了!
周末的學校沒什麽人影,所以籃球場上也比較空曠,也沒有人霸佔場地什麽的!
或許是這個年紀的學生來說,網吧比籃球更有吸引力!
新鮮刺激的遊戲,讓人欲罷不能啊!
這個時候的網吧基本都開在一些偏僻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邊邊上,一個玻璃門,掛著窗簾,或者貼著藍色的裝飾布,讓人從外面看不清裡面的光景,只有兩個紅色的字體,貼在門前:
“網吧”!
因為怕被人發現,所以越是偏僻的地方,生意越是火爆!
至於原因?架不住安全啊!
但是也能經常看到不少家長從網吧裡將自家孩子提出去一頓吊打的,哭鬧聲,叫罵聲,都已經成為了一種風景線,時間長了大家也都習慣了!
很多的人沒錢上網也願意蹲在網吧裡面看著別人玩,過過眼癮!
只要手裡面有幾塊錢,想法設法的朝網吧而去,不過一般不會在自己家附近的地方上網,而是跑的比較遠的地方!
這也算是自己給自己找的安全感了!
這個時候哪裡有手機給你互相聯系啊,想要找人,一般都是在網吧裡面!
一抓一個準!
余生一上午就跟著陳飛他們打籃球,練了練一些動作,帶球過人,後仰跳投,扣籃!
還有一些虛晃假動作,陳飛他們也都是把自己知道的一些技巧教給余生,看一些nba的球賽從其中學習一些方法!
余生也趁這個機會更加充實自己,他也不止於三分投射,想要帶球突破上籃,能擋住他的又能有幾個人呢?
余生不由得反問自己道!
籃球在他的手裡仿佛有了生命一般,想要去哪裡就去哪裡!
余生,我們下周參加總決賽我們球隊的名字是什麽?
還要隊名的嗎?
那當然,這一次打的很正式,我一想到還有電視直播就緊張到不行!
而且我還告訴我爸了,我在周五會上電視,他說:
我要是打不好,等我回來他就把我打好!
哈哈哈哈哈哈!
你爸真幽默!
歐陽明看著一臉苦澀的陳飛不由得幸災樂禍道:
那種環境下我估計我會緊張死!
別說了,我也一樣,內心慌的一b!
要是打的好還行,要是打不好,估計丟人都丟到姥姥家了!
余生,這個事情,你告訴你爸了沒?
陳飛突然問道:
余生摸了摸腦袋,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
我還沒說!
唉,還是你機智,我們幾個一到家就忍不住說了!
現在是騎虎難下了,我聽我朋友說這次赤蓮中學的球隊很強,都是體育生,基本沒什麽對手!
不像我們這種半吊子出身!
這麽沒信心啊?慌什麽?
不管是打球還是打人,就要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氣勢,不然你還怎麽贏?
平時看你們打群架的時候也沒這麽慫啊!
余生不由得開口刺激道!
那能一樣嗎?我怕我一上場,估計我的心臟都快被跳出來了!
沒這麽誇張吧?
歐陽明看著陳飛說道:
你是不知道,我要是打不好,回家我爸就要狠狠揍我一頓了,你要是打不好,
你爸會揍你不? 那倒不會,所以我估計那不是你親爸!你做親子鑒定了沒?
哈啊哈哈!
滾蛋!
陳飛看著一臉賤色的歐陽明沒好氣道!
不過余生說的有道理,怕個啥!
我們這叫未戰先怯,焉有不敗的道理!
越是怕失敗,就越是會失敗,所以我們怕他個卵子!
就是乾!
陳飛的話倒是讓幾個人燃起了不少鬥志!
余生也跟著附和道:
乾就完了,怕個錘子!
對頭,咱們還有余生呢,三分打的他們生活不能自理!
這一次余生倒是沒有謙虛,而是豪言壯語的鼓舞士氣道:
放心,我會打的他們叫爸爸的!
對,叫爸爸!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余生也迫切的需要這一場勝利,所以注定了他會全力以赴!
在中考來臨前先給父母一個小驚喜吧!
不過話說回來,咱們的隊名是啥?
“霹靂烽火狼隊?”
你怎麽不說“天生無極隊?”
看著陳飛這個活寶余生不由得笑道:
就用707球隊吧!
簡單樸素一點,沒有那麽多花裡胡哨的東西!
隊名霸氣霸氣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球場上要有一顆霸氣的心,要有君臨天下的勢!
反正就是別慫,一慫幹啥都乾不成!
好吧,就叫707球隊了,就是聽上去沒那麽吊炸天,不過也勉勉強強過得去呢!
一旁的歐陽明補充道:
要是我們球隊拿了第一,那我們整個707班就出名了啊!
這個球隊名可以!
我也覺得可以,很強!
低調中透露著一股股逼格!
看不出來余生你還是逼王?
這種無形裝逼,最為致命!是在下輸了!
陳飛對著余生突然抱拳道!
承讓!
看著一臉逗逼的陳飛, 余生隻好淡淡看著天空回道!
明天就是周一了,下午你們還來打球不?
我沒問題!
隨意了,反正沒事,就拿出我去網吧的寶貴時間了!
余生,你了?
我啊,就不來了,下午還要把作文給寫了!
余生有些不好意思,因為跟他們一起練習的時間實在是太少了!
也沒有多認真對待這一場比賽,更多的精力時間都花在了複習上!
如果不是有地藏鎮獄經的存在,只怕自己的球技連普通人都不如!
那好吧,反正你也沒什麽要練習的了,多找找手感就行了!
我下午去問問我朋友,多收集一些其他學校球隊的情況,到時候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嘛!
余生看著一臉賤笑的歐陽明:
這成語運用的不錯,看來老馮沒白教你啊!
不過你們打球歸打球,老馮布置的語文家庭作業可是有作文的!周一早自習的時候我來收,你們幾個要是交不上來,到時候別怪我啊!
余生,你不是吧,你看我們滿頭大汗的,你好意思這樣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怎麽樣!
不怎麽樣!我兩隻眼又沒毛病,我幹嘛要閉一隻眼?你當我傻啊!
就這樣愉快的決定了,你們早點回去寫作業,我就先撤了!回家吃飯咯!
不要啊!
陳飛他們看著余生遠去的背影,如同受氣的小媳婦一般,一臉的幽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