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著急搶球,看著他們幾個人在籃下耍。
籃板怪獸小名,雖然水平不行,但是就在籃下撿籃板。中投小王子四眼,反正拿球就是扔,進不進另說,蓋帽王子喇叭,籃下拿球上籃,直接打在籃筐下沿,被筐給蓋了,扭頭還想躲,被掉落下來的球直接爆頭乾倒在地。
“你們是在逗我麽?”我在旁邊已經笑的不行了,將才這幾個人沒下來之前吹的相當誇張,什麽自己校隊的,省隊的,又科比門徒,又參加過什麽美國訓練營的,結果就是這個水平。
“你這個科比門徒強奸了藝術”我說道。
“哥這是好久不玩了,熟悉熟悉”小名抵抗到,說話間,拿到籃板,帶到罰球線附近,來了個撅屁股的小顛投,球應聲入網。
“看到沒有,這才是大哥的實力”小名得意的說道。
“得了得了,撞彩懂不懂”我說道。
“就是,誰過年還不忒吃一回餃子了”喇叭也跟著說道,避免自己將才被筐暴擊顯得太丟人,拉一個墊背的非常不錯。
“眼哥你說是不是”我問道。
“沒毛病啊,還忒是我,才有硬實力”四眼撿到籃板球,在中距離的位置扔出,球也進了。
“看到沒有,這才是實力”四眼得意道。
“得了得了,我已經忍受不了了,還是哥給你們表演一下吧,讓你們知道什麽是實力,什麽叫”我拿球,試試這個球感怎麽樣,簡單的做個胯下運球。
我的水平正經不錯,當初在山大附中,班裡有一個籃球天才,也是我的死黨喬雲鴿,水平超級高,家庭條件一般,但是學習、練球特別努力,我父母也特別得意他,高中時期他就住在我家,專業籃球隊的,後來我學了藝術,他選擇走專業籃球路線,被北大籃球特招進去了,父母送我來長春的時候,我們一家人特意轉去北京看了一眼雲鴿,雲鴿對於我來說是死黨、兄弟,對於父母來說,就是第二個兒子,有的時候比對我這個親兒子還好,用父親的話說,我要是有雲鴿那麽努力,我要什麽都可以。
正是受雲鴿的影響,我後期的練琴也特別的刻苦,球技也相當的好,要知道雲鴿可是拿過SD省高中聯賽MVP的球員,更是被特邀參加高耐克高中聯賽的人。跟著王者混,怎麽的也是個鑽石吧。有的時候他們缺人,我就上去頂頂,也能湊合事,徘徊在專業和半專業之間。雖然不算太狠,但是現在,綽綽有余了。
“看哥教教你”我拿球來到三分線。
“別吹牛逼,你要進了我把球給吃了”小名對著我說道。
“看好了”輕松投出。
“唰”籃球入網,摩擦出非常動聽的聲音。
出手後,我已經張手擺出了慶祝的表情。
“Three gared”我大喊一聲。
“怎麽樣,嘗嘗,這球還挺新的”我俏皮的說道。
“我,我說的是你再進一個”小名磕絆的說道。
“唰”球進。
“來,吃吧”。
“我”小名還在糾結中,我拿到籃板,快速跑到底角三分線,轉身三分球出手,再進。
“唰,唰,唰”送你了。我擺出飛人博爾特的“閃電”招牌動作。
學著小名今天的話,“我也想低調,可實力不允許啊”我攤手說道。
連進一個是運氣,連進三個那就是實力了。
“學霸,你這個水平真的可以啊”四眼說道。
“對唄,
我高中的時候天天打籃球,我有個好兄弟,是SD省高中聯賽的MVP,我要是再高個20公分,姚明就不會這麽出名了”我得意的說道。對於我來說,除了樂器以外,古文歷史以外,最擅長的就是籃球了。 “這家夥,誇你兩句,還喘上了”小名罵道。
我又簡單說了說我的好兄弟雲鴿的事。
“我靠,雲鴿,改天介紹一下,你家是做什麽的”四眼問道。
“我爸媽是大學老師”我說道。
“哪個學校的”喇叭問道。
“山東大學的”我隨手投出去籃球。
“那你怎麽來這了,山東大學比這邊要好多了吧”四眼驚訝的說道。
“我這不當初文化課不好,有點偏科,後來學琴了麽”我撓撓頭,這個事情還是比較尷尬的,父母雖然沒有說,可還是覺得有點丟人的,父母同事的孩子都是什麽北大了,清華了,差點的也去山大了,幸好父母對我還算支持和理解,我也勵志混出個樣子。起初確實想靠藝術上個好大學,後來發現自己真的喜歡這一行。人生,做什麽不重要,重要的是喜歡。
“好啦好啦,不說這些了,打球打球”喇叭搶過籃球,大家成績都不怎麽好,說這個就有點傷感。
“看我的小勾手”喇叭來了一個輕佻的上籃,這次籃球很配合,擦板將球投進了。
“沒毛病”
幾人愉快的耍了起來,我也擔負起了211寢室籃球教練的任務。經過了解,他們之前也都愛打了籃球, 不過高中忙,玩的少,所以都快忘的差不多了,加上沒有什麽專業訓練,就是瞎玩。
我對他們,也沒有從頭開始教,因材施教,對於這種底子薄的,你從基本功開始教,他們根本就沒有遊戲體驗,沒有意思。
之前雲鴿告訴我,對於這種,就應該先教給他一個吃飯的技巧,就是能進球的技巧,確保他能夠跟大家一起玩耍不被嫌棄,基本功輔助練習,這樣進步的就快。最早雲鴿帶我打籃球的時候就是這樣,教給我怎麽跑位,怎麽拿球投籃,也不用我運球,我就跑到沒人的地方等著,雲鴿把球傳給我,我要做的就是把球投進去就好了。
我現在也是根據小名他們的情況,給他們簡單的安排了一下,小名身體比較壯,肯定是內線的位置,進攻的時候以籃下的擦板上籃為主,而且小名中投好像有點感覺,可以適當練習練習中投。四眼也很高,185,他喜歡中投,而且還可以,我就給他來個強化訓練,調整調整投籃手型,練習練習中投。喇叭雖然個頭不高,但是很喜歡衝內線,我就提議讓他主要練習小拋投和上籃得分。
“走啊,我看也差不多了,咱們吃點飯去啊”小名說道。
“行,我看看幾點了”我去旁邊看看手機。
“我靠,都12點多了,撤”我們下來的時候還不到11點,不知不覺就已經快十二點半了。
“肯定十二點多了,你沒看將才一堆人去食堂呢,咱們今天食堂是吃不上了,出去吃吧”四眼拿起手機說道。
“嗯,走吧,先回宿舍洗一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