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我還是得不到愛?為甚麼我還是得不到理解?是我說的不夠多嗎?還是我做得太多了?
母親的愛,只是她的心血。父親不愛我,只是保持的血緣。就算學校老師愛我想幫我,但他們卻也甚麼都幫不上忙。生命線打過了,急診室去過了,住院住過了,自殘做過了,自殺做過了,社工來過了。但我還是甚麼都得不到。為甚麼?
生命線每一段時間來關心我,但靠一個電話你們能做到甚麼?急診室不能天天跑去打鎮定劑,也沒有用。住了兩次院,進去都變好出來又變回來,到底有甚麼用?自殘也沒人關心,他們只是責怪我為甚麼自殘。自殺試過了,我卻沒死成,也沒人在意我到底為甚麼這麼想死。為甚麼?
我說我不想生活,可是我還是在生活著。為甚麼?我說過我想死,可我還活著,為甚麼?
到底我是做得不夠多,還是做太多了?
我是真的生病了,我也真的做了很多病人會做的事。但甚麼辦法都沒有,你就感受每一雙急切的眼神在盯著你,但他們甚麼都沒做。你就感受每個人開口閉口都是關懷,但他們都站在原地不動,連手都沒伸。是無助嗎?還是痛恨這種感覺?
我不知道啊,我只好奇為甚麼,我不能沒有那麼多想法,沒有那麼多為甚麼,沒有那麼多症狀?經歷這一切被醫生稱為「暫時性的躁鬱症」,我想他們都會覺得我一定會好起來,我一定會變回來。因為我只是青少年。做了這麼多卻被判輕到不行的刑,我想,許是徒勞無功吧。
到頭來我想要的目的沒達成,病況也越來越不好,但依舊沒人發現。到頭來我想要的愛沒得到,自殘的想法越來越多,但依舊沒人關心。為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