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的話是適時的「當頭棒」?還是「取命藤」?
真沒想過,我一直認為是花癡的她會說出這種「似是以非、虛則實之、實則虛之、好像有道理、又好像有深意」的說話?
還是要盛意拳拳地說給我聽的。
往小朗家的路上,我反覆地思量著她說過關於小朗的話。
雖則我還找不出任何可能會成為答案的答案。
不過,這已經夠我不安又有點難過…
也開始在想我是不是真的做錯了什麼?
為了補償…也為了冰釋前嫌…
我拿著剛在超市買回來的清簡食物,打算今晚就以姐姐的身份照顧一下我這個病人弟弟。
事實上,他的家也如我一樣是舊式唐樓。
而且與我所住的地方根本就只有三街之隔。
但是…
雖然住得這麼近,我現在才發現我原來卻沒有經常性走過去看他。
反而,只有他常常走過來找我。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漸漸地…
「他來找我,而我不用去找他。」
就已經變成是理所當然的。
而如果,今天不是他病倒了?
我又會在何年何月何日才會到他家一次?
而今次我去,也因為這又是理所當然的?
還是覺得有責任而要去的?
我只是按下了一秒門鈴,已經飛快的有應門者。
「姐!妳來了!快進來快進來!」
這…這這會是一個真正病人的所作所為?
「你不是病了?」不用開審這一定是詐病。
「姐不是想對我說?如果我不是病了,妳才不會過來探我。」
說中!完全給說中!
「啊?看看妳買了些什麼?一定是打算造給我吃的!多謝姐姐。」
「不用賣口乖了!我…我已經決定了!雖然我昨晚說過不再管你,但我還是會盡做姐姐的責任的。」
「姐姐的責任怎能不包括管教弟弟的?我會不習慣的。」
「這…這個…給時間我再考慮一下。」
「沒問題沒問題!那妳現在就坐下來慢慢考慮,今晚的晚餐還是由我來造。」
「原來你真的不是病。」
今晚之後,也因為這個蠢材弟弟的所作所為。
我想我這個常常以第一觀感去判斷別人的習慣真絕對要改一改。
(待續)
PLANNING & PRESENTED BY LiBr@RisU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