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朗確實在煮食方面比我拿手,但總沒想過他今晚所造的全都是前陣子我們去夜宵時所吃過的東西。
他一定一早就預想過我絕對會來探望他的,要不然他一個人怎可能吃這麼多?
有時,真覺得他好像有超能力的,可以預料我的某一舉某一動。
有時,我甚至乎覺得…
如果世上真有守護天使的話…
那他可能就是屬於我的天使。
也是因為我常有這種感覺,所以又覺得是理所當然的。
也沒有想過,他可能有些事情是先考慮了我,才會去做的。
就連一頓這樣的晚餐,就可能是為了我而造。
而不是為了他這個病人而造。
我知道我弟弟的思維是比別人古怪,但也不至於會亂來的那一種。
總之,這次…是我這個做姐姐的什麼也沒有留意。
連他是真的病,還是裝沒病都分不清。
不過,這答案已經在吃罷晚飯後一小時就完全表露無遺。
「病就不應該還吃這些!幸好你病發得快,要不然我回家去睡才沒有人可以照顧你!」
「咳咳…只要是病得值得…這就沒問題…」病還可以笑得這麼高興?果真與別不同。
「病都有值不值得?你燒壞腦了!」我坐在他的床沿說。
「姐…這是妳教我的。」
「我?我何時教過你這樣胡鬧?」
「沒有嗎?」
「當然!」
「不知那時那個人,為了換得這隻『波子熊人』喝下了不知幾多瓶波子汽水後搞得肚痛的?」他右手一拿,把那隻還放在床頭櫃上的波子熊人交到我的懷中。
「如果不是你想要,我會喝?」我把「波子熊人」交回給他。
「啦啦啦~~~~」
「啦什麼!快些去睡吧!」
「沒有什麼特別~~~~只是突然覺得好開心。」
「開心?你小心發惡夢!」
「好啊!就發夢妳和我一起去希臘冒險,然後在愛琴海中被海怪猛追。」
「希臘?」
「妳不是一直好想去的?」
希臘?我是曾經亂說過如果有一天我有機會去渡蜜月就去那裡罷了。
「雖然我比較喜歡去法國。不過既然妳喜歡,今晚就去希臘吧。」
為了照顧他,我今晚才會留在這裡。
如果不是…
到後來,我才不知道一些非常明顯的東西…
原來我一直都非常失敗地沒有好好在意過。
(待續)
PLANNING & PRESENTED BY LiBr@RisU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