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環顧四周,並沒有什麽稀奇的東西,況且我們第一次來到人家府上,未經易老允許,我們也沒有去較遠的地方,就在堂屋周圍遊蕩了。
快晌午了,張叔怎麽還沒回來?買煙草需要這麽久嗎!
“我回來咯,”剛在心裡嘀咕著,張叔就從門外回來了,手機拎著一大卷煙草,這時易老也剛好從裡屋走了出來說道。
“來,吃飯吧!”
剛說完,就從裡屋走出幾個下人,端著盤子、碗筷就從裡屋走了出來,哎?剛才怎麽沒見那些下人呢?這麽一會兒全出來了,難道下人都在裡屋呆著??這跟我想象中的府邸不一樣啊,沒一會兒桌子上的菜就齊了。大戶人家就是不一樣,就我們幾個人也弄的這麽豐盛,雞鴨魚肉的,在我們那也只有在過年才能吃到了!
我們恭恭敬敬的等待著易老就座,易老撫順著白花花的胡子,滿臉笑容的坐了下去。
“坐吧,坐吧,別客氣了!”易老說道,我們便也跟著坐在凳子上,看著眼前的菜品,得多久沒吃過這麽豐盛的大餐了
“吃吧,吃吧!”
易老看到我和阿傑的眼神,隨即便叫我們動筷,但是吃飯有吃飯的規矩,在我們鄉下,規矩禮儀是最為重要的。
“易老先請,”我和阿傑異口同聲的說道,看到易老動筷了,我們也拿起筷子,便大吃大喝起來。在那個年代,一直遵循長輩的教導,食不語、寢不言,所以飯桌上基本都是不說話的。
吃飽喝足後,稍稍休息了一會兒易老便在張叔耳邊說了些什麽,便向裡屋走去了!
“走吧,我們去陵園了!”
張叔對著我倆說道,隨後便跟著張叔向門外走去,陵園在鎮子後面的半山腰上,所以我們出了門,還要走過集市,過了一條小河,才算上山,我們跟在張叔身後,不緊不慢的走著,這條路是去往陵園的小路,但是一點也沒感覺到荒廢的感覺,就好像天天有人在走一樣,也沒有細想,繼續跟著張叔往山上走去,沒一會兒就到了張叔所說的陵園,雖說是在半山腰上,但是五伏天的季節,一點沒有感覺到炎熱,甚至還有點清涼,抬頭望去,都是一座座墳墓,少說也有幾百個,陵園所處位置是一片平地,除了我們來的那個方向,周圍都是環山包圍,在往前走去,有一個小土屋,這應該就是我和阿傑接下來要住的地方了吧!裡面算乾淨,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麽髒亂,小土屋位於陵園的上面,現在土屋的門前,一眼望去,陵園的一切盡收眼底。
“好了,你們收拾一下吧,我去鎮上給你們拿被褥,”張叔抽著煙,邊走邊說道。
我和阿傑,便開始收拾起來,裡裡外外都收拾了個遍,慢慢的天色也暗了下來,我們也收拾的差不多了。回頭看看我們的小屋,也還算可以,唯一的壞處就是,諾大的林子裡只有我們兩個!還好天色不算暗,張叔應該一會兒也就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