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迷霧中黑點漸隱漸顯,紀步臣看出了船的輪廓有一個帆布模樣的支架高高豎起。
如果是現代輪船的話會有帆布嗎?
剛提出這個問題,紀步臣便自己搖頭否定了,然後又是更大的失落感由心而生,蔓延到全身。
他失落地坐下來,拿著折疊軍械刀不斷地用力滑地面長出來的稀薄的小草。
喔!喔!喔!
汽笛聲再次傳來,視線望過去,小黑點變成了一艘帆船,但是船頭部分升起了黑煙,發出響徹天地的蒸汽聲音。
緊接著後面又是一個小黑點,過了幾秒鍾後面又出現一個,最後發現是三艘接連的船隻從遠處奔襲而來。
並不是現代渡輪,紀步臣的落寞感仍舊沒有消失。
等到三艘船靠的更近了些,紀步臣發現船上裝著的貨物是一塊塊的石頭。
等等……
這船竟然載運石頭,普普通通的石頭,這些人的腦子裡全是水嗎?漂洋過海的去運石頭?
如果真要填補海溝,讓大陸架構連接起來,在大陸架上高一點的山上運過來石頭也行啊!
走陸路總比海陸要好吧!
看帆布船汽笛聲的樣子,怎麽說也有一定的現代化了,修建大型鐵路不香嗎?
咕!咕!
肚子裡又發出來需要填補食物的警告。
看這地方也不像是商業地帶,上哪裡去買東西填飽肚子呢?
帆布船靠岸之後,停在了“大怪物”旁邊,那個“大怪物”似乎是個抓石器,船上比較大的石塊應該就是它的任務,抓起來填到大陸之間的小海溝裡面。
這時候機器運作的聲音停下來,人群手中金屬工具撞擊石塊的聲音也逐漸消停。
紀步臣看了一眼銀色手表,已經十一點半了。
難道這些人下班了?這麽說也該吃午飯了吧?
紀步臣慌忙跟過去。
等走進了,穿著粗布褂子的人群一眼就注意到了他,紛紛瞅量著他,然後轉過頭去和旁邊的夥伴低聲交流,看起來是在議論自己的穿著。
紀步臣發現這些人與自己的面貌並沒有什麽差距,完全就是東方人比較含蓄溫雅的形象。
他不敢抬頭,低著頭看向另一邊空曠的大海,但是不時地瞥一眼看這些人的動向。
隨著人群他向大陸架裡面走了走,到了一片相對繁華的地帶,這一片地方開始有低矮的房屋出現,是那種三角頂的瓦石房,房子接連著一大片。
雖然房頂上是瓦片,但是整體看起來比較粗糙,房子就是用大的石頭和粘板砌的外牆,上面的瓦片應該就是為了防止雨水滲入。
看樣子是短期居住所用,可能就是跟著片工地同樣的存在,等海溝填完,修理完善,這片地方應該就跟自己剛才到的那邊一樣,變得荒涼寂靜。
眼前是一條街,街道上充斥著來回走的人群,還會時不時地牽出一匹馬,紀步臣聽到“嘶嘶”的馬鳴聲,看到遠處有專門的供馬匹吃食的地方。
空氣中參雜了馬匹飼料的味道,向前走了兩步,地上還會時不時的出現令人難以接受的馬糞。
這種場景讓紀步臣的胃口大大降低,但是飯還得要吃,不然餓得頭昏眼花。
看起來到了午飯時間,有各色各樣的夥食店老板叫喊起來,這條街的夥食服務應該也就是為了這片工地。
所有就食的人並沒有進到街兩旁的簡陋房子裡,而是在外面臨街而坐,
每個房間外面都置辦了長凳和木桌,每個木桌上面有一把遮陽傘,是插在桌子中間的圓洞裡的。 這時候天氣不是很熱,有點像是亞熱帶冬天的感覺:空氣有點濕濕的,溫度並不很低,所以木桌的傘並沒有撐開。
紀步臣想這種傘應該也有防雨的作用。
隨著的人群漸漸分散,三三兩兩地進入各種各樣的店面,紀步臣顯得有點迷茫,突兀地站在街道中間,不知道該去什麽地方。
這時候有各種各樣的香味從四面八方傳來,掩蓋了馬糞、飼料惡心人的味道,炸魚、大米飯味、還有魚腥味,加上蔥段的衝味,紀步臣感到胃口大開。
這時候旁邊一個店出來一個圍著灰色粗布圍裙的中年女人,在圍裙上抹了一把手,對著紀步臣喊道:“這位夥計……”
紀步臣轉過頭,心裡想著是在叫我嗎?
女人說完後又有點猶豫,然後換了稱謂說:“這位先生,進來吃麵嗎?剛出鍋的面條,勁道美味,各種口味都有。”
哦,語言是互通的!
是金羽府的語言,這下子就沒有交流問題了。
紀步臣稍稍產生了一點歸屬感,不過在高興之余,緊接著一個嚴重的問題浮現出來:吃飯總得有錢吧,可自己身無分文。
在這種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吃飯不給錢怕不是小命難保!
如果說能換錢的東西就是脖子上的銀項鏈,手表還有那把折疊軍械刀,可這三樣東西紀步臣都不想失去。
咕!咕!咕!
肚子又開始叫起來,紀步臣急忙捂住肚子,尷尬的望了女人一眼。
中年女人作出疑惑的表情,淳樸的表情像是在問這個穿著華麗的先生明明很餓了,為什麽不進來吃飯呢?
是因為嫌這裡不好吃嗎?可為什麽他又停在這個地方?
紀步臣嘴裡嘟囔著拒絕了兩聲,可是因為嘴巴並沒張開,隻發出了渾濁的嗓音聲。
肚子又開始叫起來,並且不受控制的開始痙攣,肚皮起起伏伏,胃內的酸水腐蝕著胃壁,感受到灼熱的疼痛。
紀步臣改了主意,不管接下來會發生什麽總比餓死鬼強,就算吃飯的菜裡被下了毒,也比乾餓著強。
“啊……對,我想……吃飯,這裡有……什麽?”紀步臣斷斷續續地低聲說道。
看那個大嬸費了很大的功夫才聽清紀步臣說了什麽東西,聽清之後,女人將疑惑的表情換做笑顏,立馬開口介紹店裡的各種口味的面食,同時一隻手指向旁邊的木桌,示意紀步臣坐下去。
紀步臣還是有些害怕,吃霸王餐真的好嗎?
以前還沒敢這樣乾過,想想還有點刺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