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某小杓的平凡生活》二千零二十二年二月一十七日
  2022年2月17日(農歷正月十七):星期四;多雲轉陰;風力1-2級;日出7:08;日落17:52

  昨晚稍微早點上床,試圖恢復在老家的作息。

  十一點多了才睡著,十二點多被鄰居吵醒。

  以為自己睡了多久,拿過手機一看,剛十二點三十六。

  不知道是哪位高鄰,忙碌到深夜,咚咚的進了樓。

  扔下手機,繼續睡。

  這一次睡到四點多。

  雖然還有點困倦,但一時也睡不著了,索性爬起來了!

  不是要鍛煉自己早睡早起麽!

  喝下一杯水,開了電腦,又拿過手機。

  o(╯□╰)o

  給自己衝了一杯奶,邊看手機邊喝奶。

  看來還是要把手機拿遠一點,對缺乏自製力的人來說。

  六點一刻,樓道門響了,然而沒聽見後續。

  這是靠近門口的鄰居?

  每天早上七點準時響起的巨大關門聲也沒有破例。

  巷道裡也有車經過,車輪碾過雪水結的冰,發出嘁哩喀喳的聲音。

  眼看著時間到了八點,什麽也沒乾,就刷手機了!

  心裡不禁對自己發出這樣的靈魂拷問:你起這麽早,意義何在?!

  不過想想自己躺著也是刷手機,坐著刷手機,是不是進步了一點點呢?

  於是釋然了!

  o(* ̄︶ ̄*)o

  ————

  八點多,困了。

  醒的太早,又基本坐著不動刷手機,困意上頭。

  衝了一杯純咖啡,咕咚咕咚灌下肚,依然沒感覺,還是犯困。

  [○?`Д′?○]

  自四點五十醒來,這麽長的時間裡,毫無建樹,除了刷手機。

  這是想睡回籠覺的意思?

  摔!

  ————

  刷手機刷到十點多,感覺有點餓。

  拿出哥哥給帶的自製香腸,切了兩根,蒸上。

  十一點,又蒸上一杯米。

  中午就吃香腸配米飯。

  雖然單調點。誰讓回來這幾天沒有買菜呢!

  湊合吃吧!

  腦子一直昏昏沉沉的,沒睡好的後遺症很明顯。

  喝的純咖一點兒用沒有!

  回去兩個月沒有喝過一杯咖啡,居然也適應了。

  現在回京城了,居然也想不起來喝咖啡。

  這兩天睡眠不好,試圖改善才又撿起來喝。

  但明顯的,這玩意兒和一般飲料一樣。

  或者,應該多喝幾杯?

  只是想想自己的小心臟,算了!饒過它吧!

  吃完午飯,感覺更困倦。

  順從本意,爬到床上半躺著斜倚在床頭。

  沒多久居然真睡著了!

  再醒來,看看手機上的時間,謔~!居然睡了一個多小時。

  關鍵睡這麽長時間,也沒覺得精神馬上抖擻起來,依然暈沉沉的!

  真是日樂購。

  爬起來下了床,搖搖昏沉的腦袋,決定出去溜達一圈,讓自己清醒清醒!

  穿好衣服,戴上口罩,全副武裝出了門。

  今天是個陰天,太陽和裝飾品一樣,偶爾露半張臉出來,紅紅的和個鹹鴨蛋黃一樣。

  有點陰冷。

  雪繼續化,巷道裡的積雪肉眼可見的減少了許多,只有零星的一小堆一小堆殘存。

  巷子裡也不再汙水橫流了。

  出了村子,路兩旁果園裡的雪依然看不出有什麽太大改變。

  emm,就是貌似薄了?

  果園主人養的大鵝今天給放出來了。

  三五隻擠在一起,還有一隻獨自站在雪地上,支著一條腿,腦袋歪在脖子上的羽毛裡,做一個沉思者。

  只是這沉思的姿勢與眾不同。

  一邊走,一邊摸著胃感受著。小屋活動面積太小,感覺吃完飯後沒活動胃裡總是不舒服,脹氣。

  尤其今天吃完就躺,越發感覺撐得慌。

  貌似回老家這個毛病很少犯?

  只有在被哥哥和老爹氣著的時候才會感覺胃脹氣。

  所以,還是老家活動范圍大,隨便走走也不會像現在這樣。

  不過也可能是吃飯時間與眾不同?

  emm,過午不食這麽的養生?

  至少看上去胃脹氣基本上是暫時消失了的。

  沿著熟悉的路線一路走著,看著熟悉的風景,心裡平靜安和。

  回去一趟之後再回來,總覺得這個城市已經和記憶裡不同。

  也說不上哪兒不一樣。

  也可能是心境變了吧!

  執著的,不再執著。

  比如房子,比如安家。

  比如說不清的惶惶然, 難以言喻的焦慮,無法訴說的焦躁。

  現在,都沒有了!

  不是單純的消失了,而是,想通了?

  杓也不知道。

  也不再看著路邊的樓群、房子發呆,幻想如果自己在這些地方有一個自己的窩會是怎樣。

  以前說過上百遍的“我心安處即故鄉”,然而自己也知道沒什麽卵用。

  現在依然沒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居然一點兒也不焦灼了,這是為何?

  杓現在也沒找到原因。

  貌似模模糊糊知道點原因,又說不上來。

  真是玄學。

  ————

  不知道是活動量少了,還是又大了一歲,感覺自己的腿腳越發的不利索。

  這麽走著,膝蓋關節都有點僵硬,還有小腿也有點沉甸甸的,大腿可能是坐在椅子上姿勢不對,也有點酸疼。

  唉!真是無法抗拒。

  鍛煉少了?

  不過話說回來,回老家基本上中斷鍛煉了!

  大部分時候,都縮在火盆邊。

  也會走一走,逛一逛,但,就是沒有規律和堅持。

  在這邊的時候,每天走一萬多步,雖然也不算什麽,但好歹也算是鍛煉了。

  看來,還得堅持鍛煉!

  尤其一年年的年紀增長,不鍛煉真是不行。

  瞅瞅現在這狀態,一個字:糟。

  一大圈走下來,進村順路去取快遞。

  路過超市想著要不要買點菜什麽的,進去看了看,不怎麽新鮮又沒有自己愛吃的,算了!明天再說。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