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異世之黑暗君王》第42章 到底是誰背叛了誰
  正應了丁戰的那個認知,聖教的錢可不好拿。  丁戰這朋友孫家棟沒有敖白那樣的功利心,比敖白會做人,換個角度說,這人不求大富貴,做事缺乏狠勁。

  他也是兄弟會的一員,他沒有吃獨食,甚至寧願拿小頭,把大頭給了上邊。

  他的上級跟聖教暗通款曲,將丁戰活著並出現的消息賣了個好價。

  可他的上級拿了大頭,卻沒給他擔事,也擔不起,因為聖教當時想著用這人釣魚,又不想被漫天要價而想獲得主動,將把這事捅出去了。

  然後這事就來了,富在深山有遠親還只是一方面,關鍵是孫家棟作為一個小人物,能拿捏他的人太多。

  不光是他的那個直屬上司,兄弟會的頭頭腦腦也不少,嘴上說是兄弟,但你有肉不給他們吃那就是你不念兄弟之情在先。

  很多人跳出來表示:我跟你怎麽怎麽樣,這事你為什麽不跟我說?

  甚至羅磬都很惱火,這樣的大情況,底下人沒報上來,而是轉手賣了錢了,這不光是利益的損失,更是丟面子。哦,你們兄弟會就這德性,底下人就自己做主把情報賣外人了?

  從事件本質上講,並沒有多特別。

  一個小弟撿了塊金子,立刻上供,最後從上面領取一個銅鏰子?有這覺悟那是雷鋒會吧?還是超級的。

  兄弟會跟大多數社團性質差不多,成員交會費,需要的時候出人出力,反過來受保護,有更多的來錢機會,也減少被欺負的情況。

  手下小弟生財有道是人家的本事,沒違反會規就成。

  可這次的事情被聖教的一系列動作炒成了世界級別的大事。這就好比盜賊團手下某小弟不聲不響的把美聯儲的金庫搶了,還做成了。

  具體搶了多少金子擱在其次,打了世界霸主的臉,這簍子都捅破了天。

  而且盜賊團的一乾老大都被蒙在鼓裡,消息還是外人告訴的。這個就不同了。

  孫家棟是欲哭無淚,我TM的都願意拿出大頭上供了,還要怎樣?

  孫家棟的上級也痛苦,好不容易有個機會賺點錢,能有多少?不就是個情報買賣麽?你們平時還做的少了?這事我要再往上捅,人多嘴雜,有人搶了先然後賊喊捉賊,那我圖個什麽?好處別人拿,屎我兜著?

  最後這兩位混不下去了,求聖教罩。聖教也確實就為這個,掌握主動,而不是被小人物拿捏。又不是正主,甚至連個牽線搭橋的都不算,能由著你說風說雨?莫非聖教是凱子?

  兄弟會卻不幹了。你們暗著挖牆角也就算了,明著這麽打臉,我以後還怎麽在道上混?所以羅磬說了:這兩人還是兄弟會成員,走一個我看看!

  哪一方都有自己的理,但體格身量大不同,苦B的就一定是那個弱小的,是不是最佔理已經沒有意義。這就是興亡皆是百姓苦。只要事一起,就沒個好,太單薄,等不到勝負分曉,就已被霸氣測漏折騰殘。

  聖教最終還是把孫家棟營救(搶)出來了,可兄弟會也不白給,孫家棟的家人都落在羅磬手裡了。雙方僵住了。

  最悲催的是孫家棟的上司,聖教表示,弄到這個局面,我們已經不需要他,上一筆交易結束,錢貨兩清。

  兄弟會表示,丁戰的那個朋友,作為兄弟會的小弟,是稱職的,可他的大哥作為羅磬的小弟的小弟,是不稱職的,滾犢子。

  然後各種鯊魚就來了。嗨哥們兒,聽說你已沒人罩,最近還狠賺了一筆……

  事情到這裡還不算完。

孫家棟還替聖教辦正事呢。  接下來,先是丁戰犯倔,不受任何誘惑,還搶劫作案數起。然後是聖教特委會發現了伊森的秘密,丁戰的地位一落千丈……

  有時候我們會看到這樣的一個場景:某人恨恨的罵:我TM被利用了!

  孫家棟後來的日子過的是:老天爺,求你繼續讓我有個被利用的價值吧!

  聖教沒有放他走,但那態度和待遇就前後差距不要太大。

  兄弟會那邊同樣也是不再拿丁戰朋友的家人當回事。他們雖然沒有探明特委會在調查伊森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但聖教冷落丁戰朋友的態度,這個卻是不難獲知。於是也就知道,不管聖教取得了什麽進展或者有了什麽新策略,總之丁戰朋友的價值是大大下降了。

  這時候兄弟會的一些人做了件蠢事。他們在整個事件中,什麽都沒撈到,勞心費力還被嘲笑被罵,心裡不平衡,就拿丁戰朋友的家人瀉火了。

  之後還挺振振有詞的:那家夥都背叛兄弟會,跪舔聖教,被黑眼都死忠不改,這樣的叛徒不懲罰,那還得了?俗話說父債子還,能一人成道、雞犬升天,那麽反過來,罪及家人也很正常,榮辱與共嘛。

  聖教特委會的人知道後,笑了。隨便打發了個人去告訴孫家棟:LOOK,這就是兄弟會,你確定想回去?

  這麽一輪下來,家破人亡的孫家棟剩下的只有仇恨。兄弟會、聖教、甚至丁戰,以及這個世道。

  悲痛欲絕了兩天之後,孫家棟的精神世界一下就升華了。念頭純粹就是一種升華,孫家棟沒有生成信仰,而是有了信念,要讓所有人付出代價的信念。

  就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下,丁戰的求援暗信被他拿到了。

  然後,就有了勝利誓約戰團的這次行動,他們要護送孫家棟前往紅區,與丁戰接洽。

  作為該戰團阿爾法戰隊2小組的一員,夏甜和她的隊友們負責清障開道。

  戰鬥從綠區就開始了。異化體都是由本世界物種異化的,它們的動物性特征更明顯一些,它們不會招惹夏甜他們這樣的強大戰組。

  魔物們是來自惡魔世界的生物,那個殘酷的世界養成了它們的暴脾氣,火氣一上來,跟惡魔似的,不拿生死當個事,只不過惡魔們是一種扭曲了的享受感作祟,而魔物們則是失去理智的狂怒。

  “注意,一群黑火妖,它們發現我們了,它們衝過來了!”奧能工兵的偵查蜂報告最新情況。

  “看我們的。”組中塊頭最大的火力手豪邁的說著,將小組器械囊卸下並放到一旁,隨即端起火神槍,橫刀立馬的站在最顯眼位置上——路中間的一輛轎車車頂上。

  黑火妖看到了他,嘯叫著加快了速度,這些外觀非常接近人類的家夥是不折不扣的魔物,而不是惡魔,它們奔行起來非常矯健,且懂得基本的配合,離的還遠,它們就已經開始投擲黑火。

  這些黑火跟它們的體表狀況一般,看不到明顯的火焰,有的只是扭曲空氣的蒸騰效果和黑煙,其核心就像軟瀝青般黑乎乎一團,那不是物質,是能量。

  火力手卻是躲都不躲一下,就站在那裡給黑火妖當靶子。

  果然,在這樣的距離上,又是跑動中投擲,這些黑火團根本沒有什麽準確性可言。看那黑火團哧哧嚕嚕的嘯叫著從火力手身旁或遠或近的飛過的情形,反倒是他如果進行所謂的閃避,被命中的概率更大一些。

  也有兩三個黑火團的確是能命中的,但在火力手的身後,戰組中的狙魔手使用波能槍將之打掉了。

  水團一般的奧能波動射出去,與黑火球一撞,爆裂開來,煙花一般。這些黑火球的飛射速度也就是尋常箭矢,普通狩魔人反射神經都跟的上,更別說是特委會直屬戰團成員這樣的精英。

  組中的另外兩名狙魔手使用的是精確步槍。以兩人的思維敏捷度和反射神經,跑動中的黑火妖就是一個個緩速移動的靶子。

  那射擊真就是有的放矢,不是腦袋就便是心核所在的右胸,一槍一個。

  而等到黑火妖接近到50米,站在汽車頂蓋上的火力手也開槍了。

  他的火神槍不是六管,是三管,12.7MM口徑,射速一般,他則調到了最低檔,每次點射,都是三顆,突突突!伴隨著槍管轉動的機械音,射擊聲非常沉悶。

  他的射擊不是靠一般的瞄準,而是靠槍感,這個距離無一失手,那種提前量卡的非常好,給人感覺,就像是黑火妖主動往子彈軌道上撞。

  這樣一來,他的殺戮效率反要比狙魔手更高,同時也更顯血腥。強勁有力的子彈射在黑火妖身上,要麽轟開個洞,要麽乾脆炸斷肢體或打成兩截,血肉飛濺、殘肢內髒一攤就是一大片。

  “這些SB,也不知道怎麽想的,正面向我們發起衝鋒!”火力手在最後一頭黑火妖於20米外射殺後,語氣不屑的評價。

  沒人接話,魔物和惡魔,確實不能以常理度之,魔物有動物性,卻也分時候,有的時候就非常狡猾,同樣是黑火妖,想迅猛龍那樣組隊獵殺狩魔人的事也沒少乾,甚至有狩魔人說遇到了懂得冒充人類的黑火妖,大多數人都覺得這是吹,它們有那個智商,就不是魔物,而是惡魔了。

  其實這真不是吹,而是這個世界的人類還對魔物缺乏了解。

  就在夏甜他們進行最快捷的材料提取——解離采集的時候,伊森也遇到了黑火妖,不過伊森沒夏甜他們的運氣,他遇到的這20多頭黑火妖,格外的冷靜。

  伊森察覺到黑火妖之後,立刻就選擇了就近上到地表,黑火妖步步緊逼。

  在通往地表的豎井段落,黑火妖沒給伊森跳出一頭殺一頭的機會,而是不斷的從井下向上拋射黑火團。

  如果這個時候有人在汙水道中看,就會驚訝的發現,黑火妖們竟然在一邊製造、一邊傳遞黑火團,然後由其中的兩個不斷的向上拋射。這個動作,至少要靈長類的智慧程度,才能做到。

  黑火團向一枚枚禮花彈,從豎井中噴上來,伊森根本無法知道其延時設定是多少,就見其飛出來後,有的高一點、有的低一點,但都會爆炸。

  伊森並左手食指、中指,在自己額頭點了點,指尖一點毒綠光芒閃過,眼中也有綠色光華閃過,隨即,瞳仁就成了毒綠發亮的顏色。

  瘟疫之羅刹,這是他在進階鬼泣後,就可以召喚的鬼神之力。解析之後,如今就不再是僅有原來的那些DeBuff傷害效果了,像現在使用的這個,瘟疫之眼,暫時賦予眼睛該類能量觀測能力,從而更好的獲取情報。

  伊森研究以黑暗為基的衍生能量,並將之分作三大系,就是他就職的主、副戰職、以及和轉型中的煉金術。分別是,破滅、邪能、死靈。

  破滅見簡單的說就是擊破毀滅,直接、霸道、暴力。

  邪能的體現是陰詭刁鑽,像蹂虐、毒傷、折磨、魅惑、這都是邪能的范疇。

  死靈則是代表著運轉、規律和秩序,混亂中都有秩序,更遑論黑暗。並且,黑暗背景下的存在雖然不能稱之為生命,可它們確實在運轉。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灰燼被公認為死滅的最徹底一種,可它還是有個飄落、沉澱、轉化的過程,所以草木灰才能肥田,所以陰才能轉陽,冬去了而春來。這種運轉,變化,就夠成了死靈,已死、但仍有運轉的那種靈性,所以叫死靈,倒不是特指喪屍什麽的。

  用瘟疫之眼一看,果然像他預料的那樣,這些黑火團,屬於邪能類的毒傷。其傷害效果暴烈不足、陰損有余。

  伊森‘呵呵’笑了一聲,就從腰間的皮囊中摸出一顆很漂亮的珠子,有乒乓球那麽大,剔透的,像是純淨度很高的玻璃彈子,伊森將之滾拋著向豎井口扔了過去,隨即就開始布置,以豎井口為中心,繞著圈子,在地上以手中的劍鞘的底端書符畫紋。不是的還要用到皮囊中的粉末狀材料。

  那珠子叮叮咚咚的滾進豎井,緊接著就‘嘭!’

  聲音並不響,很沉悶,也沒有多麽強烈的衝擊波和閃光,就像是粉劑滅火彈的效果,無數細碎且持續燃燒的火星蓬散開來。

  之後就聽到汙水道裡想起一片鬼哭狼嚎的聲音,緊接著,向上拋射黑火團的效率明顯更高了。

  法陣很快就繪成了,激活後,伊森就躲在法陣外,四下看周遭的風景,隔一段時間,看黑火團拋射的不那麽勤快了,他就扔再扔顆珠子下去。

  每每這時,下面就會傳來一陣哭嚎怪叫,黑火團的拋射頻率立刻大增。

  在法陣的符紋上方,隱隱有墨綠色的液體不斷下落,就像是日光充沛的情況下用塑料薄膜從潮濕的土地上收集水。大地上的水汽被日光蒸騰而起,在塑料薄膜上凝成水珠,然後沿坡度滑到收集槽中。此時那些符紋,扮演的就是收集槽。

  黑火妖本來是想用黑火團確保通道安全,避免被上去一個乾掉一個。可伊森不時的扔下珠子,卻仿佛在告訴它們:我盯著你們呢,有本事上來試試。

  這些家夥就繼續拋射黑火團,又受了珠子爆炸的刺激,不依不饒的要對抗到底。於是就衍變成了這種很傻的鬥爭,黑火妖以為它們的黑火團有效果, 卻一次次被落下的珠子教做人,等到最後,一幫黑火妖,硬是都成了深灰色,常年籠罩在體表的扭曲能量和黑煙,散了個乾乾淨淨。並且這樣持續的消耗,也導致它們勞累不堪,隨著第一頭黑火妖癱軟在地,很快20多頭就躺倒了一地,都不成了。

  伊森在上面笑。眼鏡蛇的毒液很致命,卻也很昂貴。黑火團就好比眼鏡蛇的毒液,別人不曉得,他是可以利用到的。

  最終也沒收獲多少15×150的那種試管,一管兒毒綠液體,一管兒黑灰液體,當然他用到容器不是試管,條件比較艱苦簡陋,容器都是自己燒製的,用骨粉和粘土等材料燒成,看著很粗糙。

  等他收集好,死侍蜘蛛已經探察清楚,然後他從容的下到汙水道,挨個兒將這些黑火妖敲暈,然後在額頭繪製法陣。

  這回就比較費勁,足足折騰了近兩個小時,才算是悉數搞定。

  之後,20多頭恢復了一些氣力的黑火妖宛如失魂一般搖搖晃晃的站起來,雙眼空洞,表情呆滯,很典型的行屍走肉特征。

  一聲呼哨,溝動了黑火妖的注意力,這些魔物一個搭一個的肩膀,形成一列,額頭的法陣明滅著光,隨著明滅的頻率,黑火妖步履蹣跚的開步行進。

  伊森打發死侍蜘蛛,帶著這些家夥,悠悠蕩蕩的前往巢穴宮殿。

  材料自行歸為,實現這樣的效果,就算是伊森也忍不住暗爽一下。

  歡迎廣大書友光臨閱讀,最新、最快、最火的連載作品盡在!手機用戶請到閱讀。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