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燈的下面,一位黑袍的人影,緩緩地轉過了身。
低低的帽簷下,我看見了他那猩紅的眼睛,以及乾枯的臉。
那分明就是傳說中的地獄惡鬼的形象!
黑袍人低沉地一笑,隨即身影便是逐漸地淡去了。
我驚出了一身冷汗,但當我走過去查看它消失的地方時,那裡空無一物。
幻覺?
不。
莫非?
我猛地抬頭,望向了不遠處的下一個路燈。
黑袍人齜牙咧嘴地站在那裡,低沉地衝我笑。
我下意識地反身就跑,然而一回身,卻是猛地撞在了一個人身上。
我看得清清楚楚,那黑袍人高大的身影,就在我的身後站著!
那時候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沒命般地往可能有人的方向跑去,但往常應該繁華的街區當中,此時居然一個人都沒有!
回身看時,那黑袍人又如影隨形地跟在了我的後面!
它的身影,如同鬼魅一般,令人無法琢磨。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能夠活多久,但我敢肯定自己絕對無法從它那鬼魅一樣的行動下逃走。
當我跑到了離我家還有五裡的一座公園中的時候,我實在是跑不動了。
我知道,只要穿過這個公園,再往前走就到家了。但到家又有什麽用?
一個人,無論是死是生,永遠不要走它重複走過的路。那是世界上最沒有意義的事情。
倘若人生充滿了一成不變,那麽還不如僵硬地死去,倒在一攤哄臭的死水裡,和氣泡一起腐爛。
說句實在話,書的出現,略微打破了我的日常生活,讓那一汪綠油油的死水之中泛起了一絲漣漪。這幾天的短暫經歷,也的的確確讓我認識到,自己厭倦了以往那種以泡麵和上網為生的,混日子式的生活。
直到面臨著這生死的關頭,我才明白自己散心之後心底的所謂“高興”,不過是強行裝出來安慰自己的面具罷了。
我想要去面對新生活,而不是一味地逃避!
更何況,我的雙腿已經跑得酸軟了,我已經逃避不動了!
我扶著雙腿,氣喘籲籲地站在場中央。
黑袍人緩緩地走了過來。
我抬頭看了他一眼,看見那黑袍下的嘴蠕動了一下。
我似乎聽到了這樣的耳音。
“第五個契約者……”
什麽?
不明白它說的是什麽意思,但我看見它那猩紅的眸子裡放出了亮光。
一絲冷厲殺意,像刀子一樣襲擊了我的心。我明白,它不會再放我往前走了。
我一動也不敢動,生怕自己的移動刺激了它。以它那神出鬼沒的移動方式,要取我性命的話恐怕不會太久。
一瞬間,驚恐與憤怒同時席卷了我的心頭。
這究竟是一個什麽東西,為什麽會出現在我回家的路上?
還有,它為什麽會一直追著我不放?!
我隻覺得,自己真是太倒霉了。好不容易從丟掉書的心裡陰影之中走了出來,卻又遇上了這種事情!
我腳下的地面上,開始不時地發出吧嗒吧嗒的聲音。借著昏暗的月光,我看見地面上的小石子開始不斷地彈跳起來。
地面開始劇烈地震顫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