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前剛剛開書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推薦票是什麽,什麽是簽約。每當有人給我投1個推薦票我就很興奮,雖然那時一周總推薦票才25張。
後來自信點了,欲望開始膨脹。看到很多籃球類書推薦票數每周上千票,總字數還和我的差不多,我心理不平衡了。
還用了要挾,生氣等方法求推薦。
這都2點了才意識到,問題不在讀者,在我自己身上:
最近工作突然變忙了,脾氣暴躁,老是抱怨大家投票不給力。看別的書收獲的推薦票很多,不但看不起別人的書,還老找借口:人家是寫NBA喜歡的人肯定多,等我寫NBA肯定比他們強。
其實是我自己水平差了。
我準備封書一段時間,好好冷靜一下調整好心態,同時虛心看看人家怎麽寫的。
我8萬字1000多總點擊,200多總推薦。人家8萬字5000以上總點擊,近10000總推薦。這差距太大了,我要去尋找差距。
當你拚命努力後和別人一比較,發現自己寫的是粑粑,這種感覺,呵呵。確實要好好學習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