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邊上,周圍看比賽的人在指指點點——
“喂,你們看!青學的選手打贏了還被罰跪耶!?”
哈哈哈,某蓮一邊狂笑一邊捶欄杆,還在不負責任地亂出主意,“罰跪呀,懲罰得太輕了,還是乾汁好!”?
太狠了吧?
見識過乾汁威力的青學正選們,全部額頭掛下黑線
“乾汁?那是什麽呀?”橘杏不解地問。
“乾學長製作的蔬菜汁——健康多,營養多、維C多”某蓮露出上下兩排小白牙,笑得跟許三多似的,“一人一杯,保證下次不會發生類似的事件了!”
“喂喂,你要謀殺呀?!”阿桃哇哇大叫。
“青學的尊嚴可比你們的生命重要多了。”某蓮毫不掩飾自己的落井下石,“放心好了,我上次喝過乾汁暈倒後,去醫院開的胃藥還有剩呢,可以免費送給你們吃!”
眾人—_—///
“蓮!”青學冰山部長充滿威嚴的聲音終於響了起來。
國光生氣了,某蓮吐吐舌頭,把迪塞爾丟給罰跪中的龍馬,抓著小杏的手腕,迅速地跑路了——這個時候還是避避風頭去吧!
……
“手塚啊”被拉著跑的橘杏不時地回頭,“青學的部長果然厲害,蓮姐姐和他似乎很熟嘛,都直接稱呼名字了”
“咦?你以前沒見過國光嗎?”停到冷飲攤旁邊的某蓮,不可思議地看著橘妹妹,“他就是我在青學的弟弟呀”
“弟弟?那位舅媽家的表弟?”曾經在婦產醫院見過手塚媽媽的橘杏,頓時僵硬住了,“……他們母子的”溫度“相差太大了吧?……”
“的確如此呢!估計是隔代遺傳,我外公就是這個樣子!”某蓮把買好的冰激凌送入橘妹妹的手中,“我們去看阿橘比賽吧,上次我在超市門口還見到你們不動峰的兩個隊員呢,一個叫神尾,另外一個叫……深司?”
“他們兩個呀……”
閑聊著不動峰各個隊員的情況,她們在志季森林運動公園裡四處溜達,看著各個球場上的比賽……
……
“哎呀呀,沒想到那個看上去清清秀秀的深司,說動手就動手呀”看著揮拍要K對手的深司被橘阻止,某蓮咂舌,沒想到網王中以碎碎念著稱的深司,脾氣居然這麽爆!
“誰讓那家夥罵人、說不動峰是無名小卒的!”橘妹妹顯然站在她家哥哥那一邊,“活該被扁!”
嘖嘖,小杏的辣妹傾向越來越嚴重了呢,某蓮拍拍橘辣妹的肩膀,“下場就是不動峰和青學的比賽了,我們也過去吧,估計每場都會很精彩,錯過了可不是”可惜“能形容的”
某蓮和小杏跟著不動峰後面向賽場走去,遠遠地就聽到崛尾那家夥的大嗓門——
“……我們青學鐵定可以把他們打得滿地找牙!……
哇!——不動峰“
丟人啊,敢背後說人壞話,卻沒有膽子承擔,崛尾那小子還真是給青學丟臉啊,某蓮恨不得一腳踹過去,還好,他們青學還有龍馬,不服輸的龍馬小王子!
對應著深司閉眼用球拍邊框擊球的“砰—砰—”聲,那邊的木椅上,龍馬一邊喝著他最愛的葡萄Fanta,一邊閉著眼睛,用同樣的方法擊球,發出悅耳的“砰—砰—”,酷呀
……
短暫的休息之後,青學和不動峰的比賽終於開始了,某蓮及時佔據有利地位,拿住手機隨時拍下精彩的照片——
“哇哇哇,不二的飛燕還巢”——哢嚓!
“威力十足的波動球”——哢嚓!
“菊丸的貓咪打滾回球”(有這種回球嗎?)——哢嚓!
“跟著節奏打球的神尾”——哢嚓!
“哈哈,升級版的蛇球——回旋蛇球”——哢嚓!
……
“阿渧,拍照辛苦了!”
這台詞,這聲調,果然,又是不二那隻腹黑熊,抱著迪塞爾的他不知什麽時候溜達到自己身邊來了!
某蓮警覺地四處張望,還好,掌握生化武器的阿乾沒有跟過來,正在那邊和摔得一身是泥的海堂說什麽悄悄話呢,她放下心來應對,“不苦不苦,為人民服務!對了,下一場應該是龍馬對深司吧”
深司?不二脒眯著的眼睛笑得更彎了,“直呼名字啊,阿渧跟不動峰那個單打二的隊員很熟?”
瞬時,周圍的有數隻耳朵豎了起來,比雷達還雷
“呃?”某蓮翻了翻白眼,不二同學也太會抓“重點”了吧?她無力地解釋,“曾經在逛超市的時候,只見過他一次,直呼其名是因為我忘了他姓什麽,橘和小杏都”深司、深司“地這麽叫他……”
“蓮姐姐,深司他姓伊武”買飲料回來的橘杏,額頭掛下數條黑線。
呵呵,某蓮尷尬地笑了兩聲,她從當初看網王漫畫起,就不知道“深司”姓什麽(大家有知道的嗎?),“你們繼續聊,我要去找合適的拍攝地點了!”
場上,龍馬利用外旋發球,成功地讓周圍看熱鬧的人閉上了嘴,但深司也沒那麽簡單,交錯的上旋球&下旋球,不知不覺中讓龍馬的手臂開始出現暫時麻痹現象。
小龍貓似乎也察覺了身體的不自然,他在那邊又是掰手指頭,又是甩手臂……認真研究的樣子好可愛,她要不要提醒這個小家夥一下呢?唔,還是算了吧,俗話說的好——
你不吃苦哪有甜?你不經歷風雨怎麽能看見彩虹呢?沒有一個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自古英雄多磨難,自古英雄出少年……
是金子嗎?就得閃光:
是痂子嗎?就得出頭:
是熱血少年漫畫的主角嗎?就得付出血的代價!
(某皇質疑——你肯定這不是在報復上次小王子逼你喝乾汁的事情?)
……
事實果然照著漫畫的情節在延續,手臂麻痹的龍馬,還試圖利用身體的旋轉勉強自己回球,結果球拍脫身飛向網柱,撞壞的球拍劃破了龍馬的眼角,鮮血頓時瀑布一樣流了下來!
青學那邊亂成一團,又是止血、又是包扎、又是嘰嘰喳喳的……反倒是受傷的龍馬最冷靜,似乎流出的血不是自己的一樣,依舊堅持要打完比賽!
當初看漫畫時,她正是從這集開始喜歡上這個小王子的!
最後的三分鍾,龍馬利用單腳碎步+雙刀流,成功地讓深司打不出上旋球,進而獲得了比賽的勝利,也讓橘失去了和手塚交手的機會,估計他現在鐵定有些遺憾。
比賽一結束,剛才還在“廝殺”的兩隊人馬在賽場上已經開始嘻嘻哈哈起來了,某蓮在抓拍完橘和手塚雙部長的握手鏡頭之後,提高嗓門叫魂——“橘,過來下!”
真想繼續裝作不認識那家夥啊,橘歎了口氣,無奈地走過去,“幹嘛?”
“我下周去大阪。”某蓮難得認真地問,“你要一起去嗎?”
“大阪?”橘猶豫了下,她是去找看望千歲吧,不過,在過半個月就是東京都大賽了,他現在是部長,扭頭看了看一旁等待自己的隊員們……他搖頭,“我不去了!”
嘖嘖嘖,有責任感了就是不一樣,感覺真有幾分成熟穩重的大人樣呢,某蓮撇嘴,似乎只有自己越來越孩子氣,“要不要我稍帶什麽話?”
“你?上次千裡讓你稍帶給我的話,你稍帶到哪裡去了?”想起那件事,橘就有氣,害他一直以為千裡不肯原諒自己。
“爪哇國!”某蓮嬉皮笑臉地應付了事。
真恨不得撕碎對面這張臉,橘的手開始癢癢
玩笑歸玩笑,某蓮伸出手,“手機!”
條件反射般奉上手機後,橘才開始提心吊膽,她又要做什麽呀?
嗒嗒……, 某蓮把千歲的手機號輸入進去,“這是千歲的手機號,對我不放心的話,就直接打電話給他好了,反正你們兩個關系都比跟我的關系好”
“有人跟你關系好嗎?”雖然極力想保持冷靜,可是看到這家夥,橘就忍不住吐槽。
“當然有!”想到了還在醫院裡等待自己過去的病美人,某蓮露出一個超自信的微笑,呃,差點兒忘了她家廟裡的姐妹們,還有就站在她身邊的小杏妹妹,以及青學的那些八卦且腹黑的王子們……
===================
ps.
決定了,下章一定要讓冰帝的王子們都出來,不二的戲份大幅度加量!
終於到比賽了,偶水平有限,實在是無法具體描述賽程,大家湊乎看吧
不好意思,這些天家裡電腦被霸佔,隻好在單位寫,寫得比較慢,多多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