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賊不走空”!
雖然她不是“賊”,但這種“卷包燴”的精神還是要學習
凌晨五點,歐迪還在睡大覺,某蓮已經開始本著“三光政策”的“卷包行動”,先從櫃子裡翻出一張包裹布,放在暖桌上,然後四處學麽能帶卷包走的東西——
紅燒排骨!全帶卷走,熱一熱,連同米飯放在保溫飯盒裡,一塊都不留給這個有了兒子忘了女兒的家夥!
木瓜紅棗羹!全部卷走,放在剩下的那個木瓜盅裡,也微一下,用保溫桶帶走,半粒都不剩給那個喜新厭舊的壞歐迪!
看看冰箱裡還有啥?葡萄酒?奶酪?這是誰送的?不管了,全部卷包拿走!
網球用品?翻箱倒櫃的某蓮發現了歐迪收集的護腕、頭巾、頭帶、帽子、網球包,護膝、膠帶……全部卷走!省得他去留給自己那個還沒出生的寶貝兒子
“……豬呀,羊呀,送到哪裡去?送給那英勇的八路軍……”哼著抗日名歌,某蓮大肆搜刮著……
對了,差點兒忘了歐迪的錢包!
除了卡,所有現金也全部拿走,全當是周末這兩天她的來回路費、護理費、清掃費了!還有什麽能拿的?
……
很快,歐迪的宿舍已經猶如龍卷風過境一般乾淨了,而某蓮的包裹已經增容到輪胎那麽大了,如果在臉上蒙塊布就可以《亂馬1/2》中的八寶爺爺(總偷內衣被人追打的那位)了,還好她穿的是若草色的青學校服,而不是黑色緊身衣,否則學校裡的保安要把她銬走了。
因為不過是六點左右,校園裡還空蕩蕩的呢,偶爾有些參加社團活動的學生早到,所以某蓮還不是特別受關注,不過回頭率也達到100%了,例如,對面走過來的巧克力男生,老遠就用悲天憫人的眼光注視著她……
“這位同學……”
看著那麽纖細的柔弱女生,陪著那麽大的一個大包袱,原本就很白皙的膚色似乎變的更加蒼白了,實在不忍心啊,轉學過來沒多久的胡狼桑原同學忍不住開口問道,“……用我幫忙嗎?”
某蓮眨眨眼,近處一看,哇,好閃亮的一顆光頭,巧克力的膚色讓人垂涎欲滴……難道這位就是傳說中的又體貼又開朗,為人寬厚的“茶雞蛋菩薩”——胡狼桑原同學嗎?
老實說,以前看網王,對立海大的諸位王子印象最好的就是胡狼,至於其他人——柳太會算計,柳生太紳士,仁王太吊兒郎當,真田太嚴肅,丸井太愛吃(養不起),幸村太好看(她一向不喜歡比自己長得好的人,統統都應該送毒蘋果)。
“那就謝謝你了!”某蓮毫不心虛地將“贓物”甩給了巴西哥,並趁機搭訕,“對了,以前都沒在立海大見過你,新生?還是轉校生?”
“我……”胡狼還沒回答完,就被手上傳來的壓力嚇了一跳,好沉的包裹!雖然他已有準備,但包袱的重量還是超出了他的想象。真奇怪?就連對自己體力既有信心的他,都被點兒沒接住,這個女孩子怎麽能背那麽遠一路呢?
抱好包袱,胡狼這才繼續回答,“我叫胡狼桑原,是剛轉過來的,你呢?看校服不是立海大呀。”
“我是這裡老師的孩子,在青春學園上中學,你叫我”蓮子“就好了!”明顯厚此薄彼的某蓮,直接授予了對方的“稱名權”,在日本同學之間通常稱呼姓氏,只有關系不錯的才叫名字。
不過,其實這麽叫她的人很多,武館裡師兄弟們,還有那裡的長輩們都很親昵地用中文叫她——“蓮子兒”!
蓮子兒,蓮子兒,就差跟銀耳一起燉了
……
就這樣某蓮很開心地和巴西哥一路聊到車站前,根本沒注意到自己曾在校門口與幸村同學擦身而過,當時有巨大的包袱擋著了。
而幸村同學,也因為光顧和身邊的柳說話,而沒有注意到高大胡狼與巨大包袱那一邊穿著女生校服的某蓮……
[嘖嘖,華麗麗的錯過了,某皇感慨,此處情節大有朝著“向左走向右走”那類都市情感劇的方向,慢慢滑落的跡象呢]
剛到車站,正好趕上一班公車進站,稀裡嘩啦下來不少立海大的學生,某蓮巴西哥匆匆揮手告別之後,拎著包袱奔上公車,搶座先!
車下的胡狼則滿臉的不可思議,明明是感覺很溫柔,弱不經風的少女居然一隻手拎著那麽重的包袱,另一隻則向他揮手告別,隨即輕松地躍上車……看來他的體力還很不夠呢,需要加大訓練力度!
車上,某蓮在迅速地尋找座位,哈哈,果然有一個,我搶,我佔,我坐……身邊這個少年穿的似乎也是立海大的校服呢,怎麽不下車?她側過頭,仔細打量過去——原來他是睡覺了,咦?她那頭卷得很奇怪的黑色短發怎麽看著有些眼熟?啊!難道他就是傳說中的小海帶?
可惜他閉著眼睛,不知道是不是紅色的?
我翻——!
為所欲為,肆無忌憚的某蓮同學,直接過去翻人家眼皮……
“呀”海帶少年被“翻”醒了(顯然睡功不及綿羊),怒吼道,“你在幹什麽?”
“我在看你是真的睡著了?還是裝睡準備逃學?”某蓮一臉救贖天使的慈悲微笑,“立海大站已經過了好久……”
“啊?!”再次發出沒個性的驚呼聲,海帶同學立即躥了起來,哀嚎著“不要被副部長扇”、“不要被部長豐胸催奶”……之類的台詞,用近乎滾的動作骨碌下車,然後一路往回跑去
可憐的少年,真田的鐵拳,幸村的木瓜少不了不說,估計他會倒霉地成為歐迪的出氣筒呢!呵呵,家裡被洗劫一空的人,估計心情不太好吧?
=================
“……我們都是飛行軍,哪怕那山高水又深……沒有吃,沒有穿,自有那敵人送上前:沒有槍,沒有炮,敵人給我們造……”
當某蓮哼著《遊擊隊歌》,背著一大包袱回到青學,已經上第四節課了。[路途時間參考動漫中海帶同學坐此車到青學的所用時間]
從大門走太囂張了,某蓮考慮了下,她還要在青學裝淑女呢,還是翻牆吧,身手利落的她輕松地從最偏僻的死角翻進去,Y^-^Y
包袱當枕頭,某蓮躺到一棵大樹下,悠哉悠哉地等下課……咦?樹叢那邊怎麽冒煙了?好像還有說話聲,似乎說的還是自己的壞話,聲音嘛,也有些耳熟,啊,是上周和她嗆聲的幾個不良女生。
呵呵,她正缺人替她扛“戰利品”呢!
“少女們,好巧啊,又見面了?:”某蓮再次換上了西索大的邪氣面孔,和變態聲調,“呵呵?:”
……
“你們看,是一年級的渧姬,還有三年級的大島、山本她們幾個”
“不是都傳說——渧姬假裝淑女,其實很暴力,對她們又打又虐了嗎?怎麽這麽親密地走在一起?”
“我就說嘛,渧姬氣質好,人又美麗溫和,那個謠言肯定是嫉妒她的人胡亂編造的!”
看著拎保溫瓶、保溫箱一路走來的某蓮,及抬著包袱的不良少女眾,一路邊聊邊走,青學的女生們又開始醞釀新一輪八卦了!
……
“阿桃同學, 又見面了?”還沒走到食堂,某蓮就看到了那邊搶麵包的桃子同學,嘖嘖,好身手,難怪那招“入樽式扣殺”他能跳那麽高,都是跳著搶麵包跳出來的!
聽到這個聲音,桃城同學條件反射般緊緊護住懷中的麵包,“渧姬同學你好”
怎麽表現的跟護食的小狗似的?強忍住要搶的,某蓮擺出更加燦爛的笑容,“上周五你請我的兩個肉包,這是我特意做的便當,就當時還禮了!”
“謝謝,可是我不能要……”意外的桃城同學想要拒絕,卻被強勢的某蓮塞入了手中。
“保溫飯盒,社團結束以後,我去找你拿”某蓮瀟灑地揮手道別,“下午見!”
公主殿下一走,周圍搶麵包的同學立刻圍了過來,“打開看看,是什麽好吃的?”
在學長們的起哄聲中,保溫飯盒慢慢地打開,好香啊,是華麗的中國料理呢,就這樣,某蓮的廚藝在青學的八卦中又上升了一個新台階,已經跨出國門走向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