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縱情》第1章 黃曉
暑假剩下的時間我們就住在方馨的老班主任家裡。因為家教都是在晚上的6點到8點,我們整天都空閑的要死,好在有電腦電視,才沒無聊到讓人受不了。

 對電腦我還是幾乎一無所知的。雖然高一學了一年的基本操作,當會考後也就全還給老師了。也好在方馨還是會用的,於是閑著就教我上上網。我還記得第一次用qq的情景。

 那時方馨替我申請了qq,告訴我查找誰在線上,然後隨便加了個好友,就開聊了。

 “你好。”我說。

 “你好。”對方回答。

 就這樣沒話說了。如果對方也無聊,還會問我些像“你是哪裡人啊?”“是學生嗎?”之類的問題,陪你說上幾句,可幾次下來也就膩煩了,不再聊qq。但我那白癡樣子,還是讓方馨偷笑了好久。

 後來她就教了我上網,我才知道網上是有那麽多好玩東西的——好多的小說啊!於是除了吃飯睡覺上家教,我都泡在了網上。現在是大學了,方馨也由著我去玩。可惜我後來才知道網上還有諸如a片之類的“好東西”的,可惜方馨害羞沒教我,害我很是懊悔。那可是半個暑假的時間啊,沒利用起來——哭死。

 研究生開學比本科晚上幾天。9月5號,方馨先陪著我去報名、交學費,然後去宿舍——幫忙接待新生的學長都幾乎被我們丟掉了,只是在方馨幫我收拾床鋪的時候才幫上了忙——帶我去領了書。

 初入大學是誰都不認識的,而以我的性格也不能一下就融入陌生的同學當中,所以過的很不自在。初開學一星期不安排上課,也意味著若不能融入新環境我就只能寂寞無聊著了。好在方馨了解,每天一早就來找我,帶我熟悉校園,畢竟她也曾在這呆了四年。不過在晚上她一回去我就很是掛念她。雖然第二天早上就能再見到她,但我還是每天會想到很晚才睡著。而且這段時間我都是和方馨睡在一起的,這麽一下子又得一個人睡,還真有些難以適應。

 不過沒多久宿舍的幾個室友就主動跟我打起了招呼,彼此熟悉起來。那是他們終於發現我這個每天都有美女陪著的室友了,來向我打聽消息——沒想到我和同學的認識是由此開始的。在這我自然不再有高中的顧慮,和方馨的男女朋友關系也就公開來,這讓同寢室的一眾“單身貴族”羨慕不已。

 有了同學陪著一起活動,方馨也放心了很多,陪我的時間也少了些,何況她也開學了。

 等到最初的一個月過去,原本新鮮陌生的一切都已不再有吸引,也就過起每天宿舍-教室-圖書館-食堂四點一線的枯燥生活了。學校社團是很多,但我什麽都不懂,也沒想加入,倒是當上了班上的通訊員——就是每星期往院刊上寫寫稿子的,因為班上沒人報名,我對這也不討厭,就舉手了。此外,也就是勤工助學辦那報了名。方馨也報的,但比我早找到了家教,是個剛上高一的女生。對此她的說法是學校自行安排的,她是女生,又是讀碩士的,機會自然比我要大些。

 十月中,我終於接到了助學辦的電話,說有我的家教,教高三的,語氣中有點驚訝——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因為別人點了名找我。

 10月13日,我上大學家教的第一天。按著電話中的地址,我找到了目的地——幽蘭公寓7幢302,在城裡是比較高檔的地方。

 開門的是個看起來才三十出頭的美豔夫人,一身都市白領打扮,見到我就先打招呼了:“你好,你是蕭弱嗎?”見我點頭,便給了我個大大的笑臉:“我算著時間也該是你到了——快進來吧,外面熱乎呢。我是這的主人,你要不嫌棄可以叫我黃姨,這次你要教的是我女兒黃曉,她正在客廳等你呢。”然後朝裡面喊了聲,“曉曉,曉曉,媽媽給你找的老師來了,快出來打個招呼。”

 我見她笑的真誠,不由大是好感,主動叫了聲:“阿姨好。”跟著她進屋。屋裡裝修的樸素清雅,很是合我口味。

 這時屋裡走出一個少女來,面貌和黃姨很是相似,應該就是黃曉了。她走到我面前,叫了聲:“蕭老師好。”叫的我很是尷尬。黃曉是那種一看就知道是個性開朗的女孩(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她保護自己的一種偽裝,見的人多了,也就習慣了這副面孔),一點也沒有初見陌生人的羞怯,一雙靈動的大眼不停上下打量著我。

 我忙道:“其實我和你年歲差不多,你用不著叫我老師的——那樣我聽著也別扭。要是可以,你直接叫我名字就行。”

 黃曉隻“哦”了一聲,忽道:“你叫蕭弱,這名字怎麽好像怪怪的?”黃姨忙出聲:“曉曉,別這樣子沒禮貌的。”黃曉對我吐了吐舌頭。

 我不禁微微一笑。這母女二人給我的感覺很是不錯,跟一般的城市裡人大不相同,我也放松下來,道:“你看我難道不弱小麽?要是叫了蕭強,那可就名不副實了。”

 黃曉嘻笑道:“你本來就不是小強……好啦,不和你開玩笑了,我今天剛好有好幾道數學題做不來,你快來幫幫我。要做不好,明天上課我又要挨罵啦。”

 來到客廳,只見客桌上正擺著幾本書,幾張試卷,就像我當年的樣子(吐,好像才過兩月嘛)。黃曉坐好,隨手就跟我說了哪些題是她不會的。令我奇怪的是黃姨並沒有忙自己的事去,而是和我們坐了一起,作出副仔細聆聽的樣子。

 高中我雖懶散,但數學一向是我的強項,尤其是代數,高考難度的題目一般還難不倒我。 黃曉指出的那幾道題其實也不算難,隻稍稍轉個彎就成了。解開題,黃曉自然很是開心,偶爾也沮喪下自己的腦袋。這時黃姨就適時的給她鼓勵,見我注意看她,也朝我微微一笑。

 其實黃曉的基本功還是打的很扎實的,但是解題技巧很是缺乏,基本上不是生搬硬套公式的都得考慮很久也不一定做的出來,再加上記性——我發現她好像不是記憶力不行,而是根本不怎麽用心去記。同樣類型的題目,初教會她還可以連著再做出幾道,但過一時半會又忘記掉怎麽做了,又過來問我。黃姨對此依舊是一副溫柔的面孔,並不覺得有什麽不同,照樣給女兒鼓勵打氣。還有一點,在中間黃姨離開一會的時候,我發現黃曉似乎忽然就放松下來,顯得心不在焉的,集中不起精神。待到母親回來才複又認真聽我講解,讓我很是納悶。但最奇怪的卻是,黃曉讀的是文科,也就是說,她的課程,我只能教她數學(英語、語文她都學的不錯的,但政史地有些差)。黃姨顯然是清楚的,卻也沒說什麽。

 但總得來說一切都還不錯的,她們學的很用心,更主要的是似乎沒把我當外人(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雖然不是每人都會像原先那家刻薄,但初次見面就這樣寬松的還真少見的很啊)。等到了約定的8點,黃姨吩咐女兒洗漱了早點休息,便親自送我到了門口。看神色,應該是有話對我說吧。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