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今天七七盧溝橋紀念日,本來打算鴿一天的,但是突然良心發現,今天雙更
前幾章說過,瑞典人民軍是在契卡的組織下忽悠了一批瑞典俘虜和當地百姓組成的一隻炮灰部隊,原本是打算組成一批後備士兵來補充諾德的戰損的,但是瑞典人民派系被諾德扶持上來之後就交給了人民派系當作地方警察使用,現在人數也不少,最起碼是一隻紙面數據還不錯的部隊。
為了區分瑞典士兵和瑞典人民軍的區別,他們都會特意換一種顏色的製服,比如……這騷氣的綠色(除了愛爾蘭人之外,好像沒有那個國家拿綠色當做軍服顏色。不過這個顏色也有好處就是了,比如躲到叢林裡有隱蔽加成)皮甲……
“嘿,埃爾文,那些就是新來的炮灰嗎?”凱塞林看著那一片移動的草叢一樣的家夥,再回想了一下無意中從弗拉基米爾哪裡聽到的綠色的意思……莫名的對那些炮灰有了一絲同情。
“啊,就是他們了,這些瑞典人應該都是可信的,契卡的家夥負責這些人的培訓。而且瑞典作為契卡的重點活動區域,很多瑞典人也是心向我們這邊的,也有很多人願意加入我們,所以我們不能再斯德哥爾摩強拆,最起碼我們不能在他們面前強拆,所有斯德哥爾摩的損壞都是腐敗無能的前任瑞典政府乾的,與我們諾德沒有一絲一毫的關系,你們都明白了嗎?所有的損壞都與我們沒有關系。”
“明白,開始攻城!衝鋒隊,跟我來!”
“等等,讓那些瑞典人上,正好試一試他們的能耐。”
“額,是!”
“對了,在開戰之前,讓他們集合在一起,在安排兩個契卡在他們之中,我倒是想試試那些華夏人民派系的招數好不好使。”
弗拉基米爾想到的自然是東南亞某大國內戰時使用的一個大招,訴苦大會。現在的歐羅巴還處在半奴隸半封建時期,羅馬和神羅都還在用奴隸發展經濟,用奴隸作戰,可以說這些農奴承擔了大部分國家的髒活累活,而他們一分錢都拿不到,他們自然會不滿。現在北歐雖然基本上廢除了奴隸製,但那些農奴的活就落到了地位第二低的農民身上,這些農民拿著微不足道的薪水去幹那些貴族老爺們不願意乾的活,只要契卡稍微鼓動一下,他們平時所積累的不滿自然會一股腦的爆發出來,發泄對象自然是那些斯德哥爾摩守軍,只要他們衝上去,為後續的衝鋒隊打開一條路,接下來自然是砍瓜切菜!
訴苦大會的過程先省略,免得你們說我水字數……
“……弟兄們,為了復仇,為了當時死在他們手下的朋友們,家人們!以及眾多無產階級弟兄們復仇!前進吧!勝利就在前方!”幾名資深政委揮舞著三分鍾前才定下來的新瑞典國旗,紅色的底布,左上角為藍色,標志性的鐮刀錘子為黃色……感覺就是抄了凱申公的旗子啊……不管,反正穿林北腿常凱申沒出生,這就是諾德原創的瑞典人民共和國的國旗。
“為了復仇!”這些被臨時征募的農民們聽著這些或為編造,或是真實甚至是發生在他們身邊的故事,心裡也是一陣不甘,這些貴族都被隔壁那所謂的諾德人趕到斯德哥爾摩來了,自己還怕什麽?難道自己就比隔壁的家夥們差嗎?
這些農民扛起了那國旗,這些諾德人對他們說,這就是象征著他們民主(民主當年是毛子的口號,二戰後宣傳機器不給力,就被西方人搶過去了)的旗幟。雖然這些農民不知道民主是什麽意思,但是這些諾德人再三叮囑,應該也是什麽重要的東西。
“現在,為了復仇,為了我們的兄弟們,向斯德哥爾摩進軍!前進吧!勇士們!”被派來督軍的契卡揚起鐮錘旗幟,身後那些衣衫不齊的農民也混雜在被組織起來的瑞典人民軍正規軍中,不看服裝區別的話,這些人民軍和瑞典正規軍差不多,在黑夜中很容易搞混……不過現在是白天,不用考慮那麽多。反正他們的歷史使命就是為衝鋒隊打開一條路,然後他們愛幹啥就幹啥,只要不礙事就行。
“兄弟們,衝鋒!”帶隊的契卡揮著戰旗,就像是揮舞著一柄長槍一樣, www.uukanshu.net擺出了衝鋒的樣子,這些契卡還兼任各個隊的隊長,負責戰時的小分隊指揮,他們的小分隊指揮技能是衝鋒隊負責的……捷爾任斯基估計會想呼弗拉基米爾這個衝鋒隊總指揮幾巴掌吧?契卡可不是這樣用的,他們可是有更大的用處的。
“不能讓他們接近城牆!都給我守住!”城牆上的瑞典貴族軍官站在牆頭,督促著那些民兵放箭,為什麽連防禦作戰都要那些貴族軍官督促呢?主要還是因為古斯塔夫多疑的本性,自從他爸被疑似芬蘭間諜給嫩死了之後,他就本能的不信任任何一個人,只有他一手創造的瑞典新軍才能讓他感到安全,然而那些新軍……基本上都沒了,只有那些瑞典貴族的私兵還有一絲戰鬥力,那些民兵?古斯塔夫從來沒信任過他們。
“第一排舉盾,後面的跟在前面的人身後!不要擠在一塊,加快你們的腳步!不要落後,不然你就會成為靶子!”這些接受了軍事指揮教學的契卡在盡力的讓這些前農民有點正規軍的樣子,不過他們分散在瑞典人民軍中,那些接受了諾德軍隊正規練習的職業軍人可沒有那麽好對付,周圍的農民看著這些家夥沒有任何動搖,也就慢慢的冷靜下來了。雖然有著這麽一絲小插曲,但是他們還是冷靜的向前推進,這點他們很好的繼承了,差點忘了,他們也是衝鋒隊的徒弟。
“快快快!搭建雲梯!為後面的弟兄們打開一條路!”弗拉基米爾可不會為這些炮灰準備什麽好的武器,最簡單的雲梯和衝車就足夠了,反正攻城還是得靠衝鋒隊。這些炮灰只是開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