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龍山,其實並不是指一座山,而是山脈,民間又叫做魔鬼嶺,所以二龍山隧道也可以稱作魔鬼嶺隧道!
它還有一個大名鼎鼎的外號,叫做“陸上百慕大”,時不時都會有傳言,人或物,甚至是龐然大物或者交通工具,在此處神秘失蹤以後,就永遠的下落不明,音信全無了。
當然啦,這些都只是來源於民間傳說,根本就無據可查,而官方也並不認可這些說法,認為只不過是某些有心之人故意在造謠,謠言播散出去以後,就越傳越離譜了而已。
我們打過多次妖妖靈電話報警,卻因為事情不科學,太不可思議,警察根本就不相信我們所說的話。
於是無奈之下,我讓所有的人都拿起手中的手機,反覆地撥打妖妖靈電話報警,想以此舉動來引起警方的重視,讓警方知道我們說的是確有其事,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知道牽涉的人數之多。
哪怕警方開始出警之時,是以故意報假警或者造謠甚至是挑戰警方之罪來拘捕我們,我們也在所不惜,因為只要見到他們之後,一切就都好說。
而最關鍵的前提是,他們能找到我們!
隨著我們一百多號人反覆不停地報警,警方原來堅決不相信的態度開始變得猶豫,又慢慢變成了慎重,不再是一口咬定我們是惡作劇的團夥了。
但是,他們出於謹慎的態度,仍然要求與列車長通話,以便再次確認,可是就連我們自己,目前也無法聯系上列車長啊,甚至連四號車廂以外的乘客都聯系不上呢!
不過最後,我通過打電話給蘇慕妍,在她的幫忙之下,經過鐵路公司總台,終於用手機聯系上了列車長。
蘇慕妍關切地問我發生了什麽事情,是不是遇到了什麽困難,為什麽不直接找乘務員,讓她們幫忙聯系列車長,要是情況實在緊急,也可以按邊上的緊急按鈴啊。
我為了不讓她擔心,隻說是列車上出了一點小狀況,有個老人剛好心臟病發作,於是想聯系列車長商量一些事情,主要是送醫院救人的方案,而我自己則要在病人身邊照顧著,不方便離開這一節車廂。
蘇慕妍聽我說得頭頭是道,也沒再問什麽了,估計也相信了我的話,因為她知道我是個醫學生,車上有人急病發作,我出手相救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輾轉撥通了駕駛室列車長的電話,卻與列車長互相對不上口吻,互相感到驚奇和驚訝。
在他看來,列車並無異常,一直都在高速向前行駛著,一切都很正常,很順利,並沒有像我們剛才那樣出現詭異的停電現象。
不過經過我的提醒之後,列車長也突然醒覺,列車過隧道的時間實在是有點太長了,原本只需要十來分鍾的路程,如今足足過了有二十分鍾以上了,此刻車窗外面卻依然是黑乎乎的,前方的隧道出口依然只是一個小白點。
我又告訴他,我們似乎是被困在了四號車廂裡了,無論是往前走還是往後走,都走不出去,走來走去最後也是回到四號車廂裡來。
於是我就問他,站在他們那邊的角度來看,四號車廂還在不在列車上?是不是還在三號車廂和五號車廂的中間?
經過我的提醒,列車長立刻命人去四號車廂裡尋找我們。
其實問題早就已經存在了,只不過是到了現在的這個時候,包括所有的乘客在內,他們才開始發現問題的所在而已。
原來,在列車上也有靈異情況發生,
只是他們那邊沒人察覺而已,從三號車廂往後面連接處的通道走過去,直接就到了五號車廂,反之亦然,根本就找不到四號車廂。 也就是說,四號車廂和我們都憑空消失了!
我們在一列高速行駛著的列車上,無端端的連人帶車廂都失蹤了!
事情的進展非常不容樂觀,四號車廂上的電力供應越來越弱,電壓越來越低,車廂裡的燈光,也開始慢慢的暗了下來。
我們的境況越來越糟糕了,如果再想不到逃生的辦法,估計就要全部死在這裡了。
只要電力供應一停止,我們手頭上賴以跟外界聯系的手機,以及各種照明設備,就都沒法再充電,裡面的電池就會逐漸耗光。
而到時候我們失去了聯系,又失去了光明,就只能在絕對的黑暗中,靜靜地祈禱了。
如果祈禱都沒有奇跡發生,那麽我們的水和食物就會很快用完,到時候除了吃土,就只剩下等死的份了!
在列車長確認我們確實是失蹤了之後,我先請求他幫忙撥打妖妖靈電話,向警方匯報一下我們的情況,證實我們之前報警時所言不虛,四號車廂在高速行駛中的列車上無緣無故的消失了,我們也無端端的失蹤了, 讓他們盡快派人來搜救我們。
自從列車行進二龍山隧道,如今已經過去了二十多分鍾,而整一列的列車,卻都還沒出得了這條隧道。
這裡頭肯定有大問題!
於是,我接著就請列車長向鐵路公司總台報備,讓後面的列車班次暫停,然後把我們的列車停下來,以免發生撞車悲劇。
因為接下來,我們就準備下車去探查外面的情況了,也好看看到底是何方神聖,還是何方妖孽在搗鬼!
糟糕的情形還在繼續升級著,我叫列車長停車之後,我們所在的四號車廂也跟著停了下來,但是此時車廂裡的電源已經徹底的耗光了,而且仿佛是與整列的列車割裂開了似的,整個世界就剩下了黑暗。
停車以後,我們打開身上的照明設備,繼續在車上往前走和往後走,卻依然找不到他們,也找不到其他的車廂。
而車窗的外面,依然看不到隧道的牆壁,也看不到地上的鐵軌。
我在一直往同一個方向走動的過程中,經過一節一節相同的車廂,映入眼簾的依然是不變的景象和人,甚至我還產生了下面的一種錯覺:
我們所在的車廂的前後方,根本就像是與自身的後前方相連似的,仿佛這根本就是一列無限長的列車,而由無數節的四號車廂頭尾相連而成!
我讓列車長控制打開車門,卻可能是因為沒電的原因,車門毫無反應,依然緊閉著,看來我們只能拿起錘子來砸窗玻璃了。
在車窗外面的無盡黑暗中,等待我們的,到底又會是一個什麽樣的鬼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