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停車之後,車廂的電力也耗盡了,不但沒有了燈光,就連車門也打不開。我們出不去,往前走不了,往後也走不了,於是我拿起了窗邊的逃生錘,把車廂左邊一個窗口的玻璃給砸碎了。
我大聲告訴大家必須保持冷靜,外面究竟是什麽狀況現在還不好說,不能一窩蜂的全部都湧出去,越慌越亂情況只會越糟糕!我們現在必須要先派一個膽大的人爬出去探清楚外面的情況,然後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
乘客當中剛好有一個登山愛好者,是個有力氣又有冒險精神的熱血男青年,他表示自己背包裡有登山的裝備,並自告奮勇要親自爬窗出去探路,幫大家到別的車廂裡請求救援。
外面是個未知的世界,為防可能會出現的危險,我要求他身上綁了一條長長的登山繩子,緊急情況下我們可以直接把他拉回來,並讓他帶上登山杖用作防身武器,叮囑他不可遠離了列車。
然後他綁上繩子,戴上頭燈,拿起登山杖,就從窗口爬了出去。大家發現他雙腳能著地,說明底下並不是完全的虛無虛空,也不是什麽深淵,於是心裡也踏實了點。
但是我心頭卻還是縈繞著很大的憂慮,覺得問題不可能會這麽簡單就解決!
他腳一落地站穩,就立刻往前面走去了。
由於這裡特殊的環境,光線照不遠,仿佛會被空氣吞噬了似的,等他稍稍走遠一點之後,我們就看不清他人了,只能看到從窗口伸出去的繩子,不停的往外滑動,向前延伸著。
繩子伸出去的方向是前面,大家的注意力也是全部都集中在前面,可是誰也沒曾想到過,當滑動的繩子突然停下來的一刻,我們竟然聽到了身後傳來敲打窗玻璃的聲音!
難道今晚一直在搗鬼的正主終於要出現了?它究竟是何方神聖?還是何方妖孽?到底該是有多恐怖多可怕呢?
聽到這詭異的敲打窗的聲音,現場所有的人都禁不住打了個激靈,剛剛踏實了一點點的心又全都蹦到嗓子眼上來了。大家無不感到冷汗直冒,而冷汗又在倒豎的寒毛間隙當中緩緩的流下來。
大家在這突如其來的驚嚇之下,就連大氣都不敢呼一口,全都屏住了呼吸,紛紛轉身扭頭往後看去,手上照明的光線也對準了那塊發出聲音來的窗玻璃。
結果,大家看到的卻並不是什麽妖魔鬼怪,而眼前的景象雖然不恐怖,卻非常詭異!
在四號車廂後排窗口外面敲擊玻璃的,竟然就是那位爬出去的登山愛好者!
等等!他爬出窗口之後不是往前面走去了嗎?就連他身上綁著的這條繩子的方向也是向著前面去啊,怎麽反而會走到後面去了呢?
如果說他已經繞過前面的車廂和車頭,在列車的另一側再往回走的話,那他又必須要再繞過後面的車廂,從車尾再返回來,才會再次到達我們車廂的左側啊!
可是,可是這條繩子根本就沒有這麽長,更何況現在繩子還有一大半的長度還在車廂裡頭!
他示意我們開窗讓他進來,可是窗口是打不開的,於是我拿起逃生錘又砸碎了一塊窗玻璃,然後他爬了進來。
他爬進來的時候,還沒抬起頭來認真的看看我們,就大大地呼了一口氣,大聲喊著:“呼~~困了一個晚上,這下終於找到大部隊了!我們四號車廂被困住了,請你們趕緊挑幾個身強力壯的人幫幫忙,跟我去把那邊的老弱和幼小都救過來!”
聽到他說這一番莫名其妙的話,
大家紛紛大眼瞪小眼,又看看他身上綁著的繩子,另一頭的方向確實是往後面的,接著大家好像明白了一些什麽,然後就更加驚恐,更加絕望了! 這位登山愛好者爬了出去之後,並沒有繞圈,他是往前走去了,可是不管他怎麽往前走,他到達的車廂卻依然是四號車廂!
臥槽!這根本就是跟我們在車廂裡面走動的情況一模一樣!
我咳咳兩聲之後,說道:“先生,請你抬頭看看,我們就是你口中所說要救的人!這裡正是四號車廂!你又回來了!”
他抬頭第一眼就看見我,驚訝得下巴都快要掉下來,嘴巴張得老大老大了,然後又環視了一圈周圍其他的人,發現還是原來的那些人,他眼神中的驚訝漸漸變成了恐懼和絕望!
此刻所有人臉上的表情和眼中的神色都是恐懼和絕望!
除了我,我還沒來得及恐懼,就要想好安撫他們的方法,還有接下來的逃生計劃。因為我比他們更早一步察覺到問題的嚴重性,所以即使出現更加恐怖的東西,我也早就有了心理準備。
我清楚知道,如果我們還想要活著出去,最重要的前提就是三個字——不能慌!
這位登山愛好者堅持說自己已經往前走了一節車廂,一開始還說得言之鑿鑿,不過說著說著,到後來似乎連自己都產生了懷疑,自己到底在外面是不是繞了圈子,又回到了原點。
但是從兩段繩子的情況來看,當他在車廂裡繼續往前走的時候,另外那頭的繩子也繼續往前滑出去。他停下來不動,那頭的繩子也不動。
為了進一步驗證,我立刻走過去車廂前面,抓起另外那頭的繩子用力一扯,差點就把毫無防備的他給扯翻了。很明顯,他說的都是真話,往前走卻又走回到了原點,而這種被困的情況,車內車外都一樣!
我們經過商量之後,抱著一絲的希望,我們又讓他從這個後面的窗口爬出去,回到原來前面的那個窗口,然後靠近著列車一直的往前走。
結果我們看到了驚悚恐怖又詭異的一幕,只見他不停地從我們視線中走過,每次都是從後面往前,但是綁著他身上的繩子在滑伸出去一定長度之後,就不在往外滑動了。
往前的路不通,或者說往前走不是活路,他又一直的往後走,情況卻還是一樣,唯一不同的只是換了個方向而已。
這時候警方通過我的手機聯系到我,告知我他們已經搜索過整條的二龍山隧道了,依然未發現我們和車廂在哪,而整一列的列車也是不見蹤影,目前他們也無從下手,隻好束手無策,希望我們能提供更多的線索。
不過特麽的,我都不知道這裡是什麽鬼地方,怎麽向他們提供線索啊?
當然這些事情我一個字都不敢跟大家說,隻說警方正在努力搜尋著我們。我怕他們會因為驚恐而亂作一團,或者因為絕望而做出無法預計的傻事。
也許我們真的要下車,走到更大更黑暗的未知范圍裡去,才能探索到更多的線索或者出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