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門口外面等候了一晚上的一乾人等,早已經顯得不耐煩,卻進不得來,又走不得去。有些人坐著,靠著牆壁打著瞌睡,有些人甚至躺在地上睡著了,打著呼嚕。
一發現大門咿呀一聲終於打開,並且有人出來,他們立馬就打醒了十二分精神,個個都圍了過來,臉上全都神采奕奕,瞪大雙眼,準備看熱鬧。
在這一大幫人複雜各異的神情之下,我一步一步緩緩地走出游泳館,昂首挺胸,趾高氣揚,甚至有點不可一世。
他們看到我們走出來的每一個人,臉上都有著不同的神色,估摸著剛才裡面發生的情況,馬上就顯得不淡定了,開始交頭接耳,議論紛紛。
我偷偷往旁邊瞄了一眼,只見中年禿頂大叔卻全程一直默默地低著頭,沒再說過一句話。
老館長原本打算叫他的司機開車送我們回去,但是被我們婉言謝絕了,主要是蘇慕妍天亮之後就要離開了,我想跟她多待一會,陪著她一路走回去,順便聊聊天,加深一下了解,增進一下感情。
我和蘇慕妍已經商量好了,原來賺的十五萬塊錢,我和她一人分五萬,花掉也行,當做生活費也行,存起來也行,自己自由支配。
還有五萬塊我們決定給王胖子,我知道他家裡經濟條件非常拮據,父母供他讀大學都很不容易。
而且胖子貪錢也主要是因為從小家裡就很窮,他實在窮怕了,自小就立志要出人頭地,要賺很多很多的錢,讓家人過上好日子。
至於額外賺到的那十萬,我提議先存起來,作為日後我追求蘇慕妍的戀愛基金,可以用來一起旅遊,一起吃喝玩樂,可以買禮物,可以作為往來交通費,總之只能用在她的身上。
她一副沒好氣的樣子看著我,沒有說讚成,但是也沒說反對,我就當她默認了。
畢竟,自古以來泡妞都是要花錢的,而且要花的錢還從來都不少!
游泳館水鬼事件結束後,我把蘇慕妍送回她的賓館,然後我獨自一人漫無目的地走在寂靜無人的路上。
估算著今晚宿舍是回不了了,我隻好在街上晃悠晃悠,打算找個網吧打發一下時間,等天亮送別完蘇慕妍再回學校上課。
時間已是下半夜四點多鍾,天空很黑,不見月亮,不見星星,微風輕吹,感覺有點涼,我拿著手電筒繼續走著,周圍都沒有人,也很少車經過,隻偶爾有路燈陪著我。
突然狂風大作,落葉齊飛,眼看天上就要倒大雨了,可我還沒找到網吧呢,隻好先找個有燈光的地方躲躲雨,運氣真背!
我剛在一個路燈附近的屋簷下躲著,天上隨即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能見度一下子變得極低極低,三米開外已經是模糊不清了,耳邊盡是沙沙的雨聲。
我盡量往牆角裡靠了靠,不讓雨水濺濕衣服,不經意間抬頭看了看,竟發現數米外的大雨中似有異常狀況。
那裡的雨水並沒有直接掉落地上,而像是在一米多高之處碰到什麽東西似的,再順著那東西滑落至地上。
但是那裡除了空氣和雨水,明明就沒有任何東西!
我瞪大眼睛全神貫注地看著那邊,連眨一下眼都不敢,心裡尋思著難道又碰上了什麽妖邪?
我發現,雨水遇到障礙物之後所繞行滑落形成的區域,竟然漸漸顯出了人的形狀!
一直不眨眼看得久了,眼睛很疼很累,實在撐不住了,當我擦了擦眼睛再去看時,那人形東西卻消失不見了!
深夜,
戶外,昏暗的燈光。 朦朧,黑暗,受阻的視野。
狂風,暴雨,沙沙的雨聲。
難道我因此而產生了幻覺?
可是剛才的感覺卻是那麽的真實!
我打開手電筒仔細照了又照,除了雨水還是雨水,並沒有發現任何不對勁的地方。
我關掉手電筒,剛把視線收回來,眼尾的余光卻赫然掃到那裡明明就有個穿紅衣服的人!
臥槽,看來又是遇見鬼了!
我連忙抬起頭一看,雨中真的有一個女人,只看見上半身,紅衣服,沒撐傘,樣子看不清楚,任由雨水打落在她身上再順著她身體往下流。
她似乎正在看著我,而我此刻也緊緊盯著她,全神戒備。
我仔細觀察眼前的女人,發現那好像是一個雨中的水人,不,應該是半個水人,因為下半身隱在雨水中都看不見。
她的身體像是由雨水凝聚而成人形,雖然身上穿著紅衣服,但是看起來卻感覺像是半透明的,就像是有顏色的水那樣子。
女鬼?女妖怪?
那女人突然對著我說話,似是想要惡狠狠的語氣,可是衝口而出的卻是很嗲很嗲的娃娃音,令人聽起來怪怪的,更是令我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哼!你這個不知好歹的臭小子,連我的手下你也敢收?你是不是活膩了?”
我聽得一頭霧水,摸了摸手臂上的雞皮疙瘩,問道:“美女,你在跟我說話嗎?我們認識嗎?你手下又是誰啊?”
“哼!你不用再裝傻了,總有一天我會來跟你算這筆帳的,你等著!”
她說完轉身就走,我連忙追上兩步,卻發現她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真是莫名其妙,難道她是個女神……經病?
或者她只是個幻影?我特麽真的產生了幻覺?
我正在百思不得其解之時,那裡突然又出現一個黑衣蒙面男子,並用一本正經的語氣警告我:“臭小子,我勸你最好不要多管閑事,再遇見她,記得躲得遠遠的,不要不自量力,這個世界絕對不是你想的那麽簡單!”
臥槽,誰他媽能告訴我一下,今晚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難道剛才那個是他的女人?他是特意來警告我這個花城浪子不要撬他牆角?
但是從他的話中聽來又不太像, 若是因為爭風吃醋而來,他應該不會這樣說,尤其是他最後的那句話,這個世界不是我想的那麽簡單,難道這個世界很複雜嗎??
他一手撐著傘,身上還穿著帶有頭套的黑色雨衣,臉上還蒙了黑布,說完轉身就走。
我實在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怕他也是一轉身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於是伸手從後面一下就拽住他的雨衣。
他左手撐傘,用右手來撥開我的手,我瞅準機會施展一個擒拿手,想扣住他手腕。不過他反應卻很快,順勢一旋,手腕就輕輕滑出了我的五指鎖。
我擔心他就這樣溜走了,心裡一急,另一隻拽住他雨衣的手乾脆一扯,卻意外的扯爛了他的雨衣,一下子就看到他裡面的衣服上一個紅色的龍的標志,龍的表情卻顯得猙獰詭異,
他完全不想再跟我糾纏下去,也完全不理會雨衣被扯爛了,一下子就消失在了深夜的黑暗中,消失在了瓢潑的大雨中。
臥槽,難道又是一個精神病人?!
很快的,風停了,雨也停了,視野清晰了,人不見了,除了地上濕漉漉之外,好像剛才什麽都沒發生過似的。
誰能告訴我,今晚究竟怎麽回事?突然就狂風暴雨,突然又風停雨停,突然又連續來兩個精神病人,還都跟我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臥槽,難不成精神病院的病人都是半夜出來放風的?
仔細想想,他雖然得了精神病,但是說的話卻還真的有那麽點道理,三更半夜裡精神病人到處亂跑,這個世界果然是複雜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