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建議下,大頭鬼終於放棄了說一些不清不楚的話,而是改為用手指在牆壁上寫字。
當然,它並不是真的能寫出字來,而只是在牆壁上一筆一劃地寫出筆劃的走向來,所以我也不能等它全部都寫完,才去看它寫的是什麽,甚至都不能等它寫完一個字,才去看是什麽字。
至於個中的原因,一來,我們都沒有筆;二來,由於某些未知的緣故,大頭鬼的法力可能沒了,並不能通過法術變出字來,就算咬破手指也沒有血流出來,寫不了血書;第三,我也不是神仙,更不是妖怪,以我現在的能力,並不能無中生有地變出一支筆來給它寫字。
於是,我就只能是站在一旁仔仔細細地看著,雙眼一眨也不敢不眨,生怕漏過了一個筆劃,從而不知道它寫了些什麽意思。
當然了,要是其中有些字符我看漏了,也可以叫它重新再寫一遍,不過這樣子一來二去的,就會進一步消耗我已經所剩無幾的時間了,然後,沈伊人和喬青雲的“命仔”可能真的就會“凍過水”了。
所以,我一點點都不敢讓自己放松下來,現在絕對還不到喘息的時候呢,甚至闖進去見到他們之後,也只能稍稍地喘一口吧,然後我可能還要面對大boss,也許還有它的一些得力的左右手呢,說不定又是一場以寡敵眾、以弱敵強的惡戰呐!
於是,我氣都不敢大喘一口,全神貫注地看著大頭鬼手指上劃過的一筆一劃,一邊看,就一邊自己在心裡面默默地把這些筆劃重新組合起來,然後就能知道它寫的是個什麽字了。
當大頭鬼手指上劃除了兩三個筆劃之後,我一看,就已經能判斷出一個大概,它將要寫的估計就是方方正正的華夏文字了。
真的是謝天謝地啊!於是,我立馬便難掩內心的狂喜,並且禁不住喜上眉梢,嘴角也自然而然地微微上揚著,歡喜之情溢滿了臉上。
幸好,此時的大頭鬼正在面向著牆壁,全神貫注地寫著字,而且是背向著我,並沒有留意到我這副比較失態的樣子,不然它要是看到的話,可能都要懷疑我了,懷疑我是不是奸計得逞了,懷疑我是不是心裡又在打什麽鬼主意。
總之還好吧,也許是因為大頭鬼也知道現在事態已經非常嚴峻了,也許是因為它想要告訴我的事情非常非常的重要吧,甚至也許是因為它經過這一路以來的“相處”,已經相當的信任我了咯,完全沒有對我采取一點點的防備措施,所以便一門心思全都撲在了寫字上面,完全就沒有留意身後的我,也就沒有發現我的欣喜若狂的模樣。
提到這最後的一點,我心裡也覺得有點自慚形穢了,人家大頭鬼(也許應該說是那個“它”吧)是如此的信任我,而我卻一直對它都沒有給過什麽好的待遇,不管有意還是無意,反正就是毫不客氣地把人家折磨了一輪又一輪,“搓圓又摁扁”。
害人之心不可有,也許把這句老話改一改,就可以勉勉強強地拿來形容一下,我一路以來對大頭鬼做過的不太客氣的事情了吧——“害鬼之心一直有”。
即使是在我和大頭鬼“冰釋前嫌”,彼此最終達成了共識,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於是站到了同一條戰線上,同仇敵愾,並且找到了雙方都認同的交流方式。
然而,我卻一直都抱著“防鬼之心不可無”的心態。
所以,前後兩句話加起來就是,害鬼之心一直有,防鬼之心不可無!
而反觀人家大頭鬼,卻是如此的對我百般信任,竟然對我完全不加以任何的防備。
然而,這又是為何么蛾子的緣故呢?難道說它是折服於我的人格魅力、相信我的言而有信的為人嗎?
想到這裡,我心裡便又開始有點沾沾自喜了,同時還頗感自豪,甚至還有點得意。
當然啦,得意就好了,我可萬萬不敢忘形呐,雙眼還是一直緊緊看著大頭鬼的手指,畢竟剛剛自己都已經說過了,現在還遠遠都沒有到可以放松的時刻呢!
雖然我還是目不轉睛地看著它的手指,但是卻感覺自己慢慢地還是有一點點的分心了,也許這也是性格使然吧,要不然,就不會有那句話的說法了——性格決定命運!
可是我們一人一鬼才認識多久啊?它竟然這麽快就被我的人格魅力折服了啦?這看起來有點不太符合常理啊……
人家男女之間,在極短的時間之內發生極致的感情,甚至是見過第一面之後,便已經迅速地墮入了愛河,這叫做“一見鍾情”。
然而現在,我是男的,也絕對是直的,這是不容置疑的事實,但是身前的這隻大頭鬼,看起來也不太像是基情四射的鬼啊,所以……是我自己想歪了!
亂了亂了,我都不敢繼續再想下去了,越想就只會越汙,越想就越是“不可描述”了。
也許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呢,正如之前我所說過的那樣,在這麽多模棱兩可的假設前提之下,和在一環扣一環的推導過程中,只要當中的任意一個環節錯了,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細節, 那麽都可能導致後面得出來的結論是錯誤的,甚至是與真相背道而馳的。
也許是因為前面另外的兩個原因吧,也許是因為那個“它”,其實是早就認識我的了吧,或許是早就認識我的父親、姐姐或者師傅,或許是早就認識那個,我根據自己體內奇異特殊的血脈而猜想出來可能存在的、自己原本應該歸屬於的神秘族群吧。
甚至,我再大膽地猜測一下,或許“它”認識我的上一輩子,更甚至,其實“它”跟我的前世今生都有著千絲萬縷的糾纏!
因此,這世上還能有誰比那個“它”要更了解我呢?因此,“它”才會如此的信任我的為人?
隨著它一筆一劃地寫下去,一個字,兩個字,三個字……果然就是我最最熟悉的、方方正正的方塊字,於是我就更加難以遮掩自己內心的歡喜之情,而表情上也是表露得更加明顯了。
因此,現在我已經基本可以肯定一件事情了,這隻大頭鬼,確切地說,應該是指操控大頭鬼的那個神秘的“它”,是屬於地球上的華夏種族的,不是西洋來的,更不是什麽外星人或者外星怪物。
“它”如果是人,就應該是黃皮膚、黑頭髮、黑眼睛的,而如果不是人,那至少“它”生前也應該是華夏人,那麽死了之後,當然就是華夏鬼咯!
只見大頭鬼的手指竟然一直都沒有停下來,一直寫啊寫的,在牆壁上揮筆(指)自如,頃刻間便寫下了洋洋灑灑的一大篇。
咳咳,還真別說,人家大頭鬼這個寫字的速度,還真的頗有點當網絡作家的天賦和潛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