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口中的血一噴,眼前便瞬間形成了一片紅紅的血霧,其中的大部分,都直接噴曬在了牆角的左側邊的牆壁上。
而剩余的另一部分,則是繼續彌漫在空氣中,甚至還遮擋住了我的大部分的視線,讓我看不清楚那牆壁上發生著的實時和具體的變化。
不久之後,眼前的血霧便慢慢沉澱了下來,我的視線剛一恢復了少許的清晰度,便赫然發現奇跡果然如我所願地降臨了,被我親眼見證了——只見那牆壁上果然是有一個開口。
那是一個大大的通道開口,就跟外面的通道一樣的大小,看起來相當的寬敞,而我無論是豎著,還是橫著,都一樣的能輕輕松松地進得去。
只見那開口通往的深處,也是跟外面的通道一樣黑乎乎的,陰森森的,只是不知道會通往什麽樣的鬼地方。
甚至乎,我現在都還站在外面呢,就已經能感覺得出,那裡面的恐怖、壓抑和詭異,也絕對不會比外面的通道少半分。
然而,除此以外,卻還有一件事情,讓我突然間吃了不大不小的一驚。
沒錯,我渴望見證的“奇跡”是降臨了,但卻不只是一個,而是兩個!
尼瑪哦,難不成,這特麽的還能有買一贈一的嗎?
我心裡暗暗咒罵了一句,真是瞎扯淡!
同時,我不太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於是不禁使勁的揉了揉自己的雙眼。
唉,這特麽的簡直就亮瞎了我的一雙狗眼,噢不,呸呸呸,真是亮瞎了我的一雙俊美的眼睛!
然而,我揉完了眼睛之後,再定睛一看之時,卻依然看到了兩個“奇跡”,實實在在的擺在了我的眼前,一左一右,左右對稱,令我始料未及。
除了大頭鬼原來所指的那個牆壁上的位置,也就是通道轉彎處的外轉角的左側牆壁,出現了一個通道開口以外,在這個轉角的另外一側,也就是右側邊的牆壁上,也出現了一模一樣的一個通道開口。
我左看看,右看看,再左看看,再右看看,仔細打量了好幾番,卻依然發現,不但兩邊的通道開口是一模一樣的,就連其內的通道深處,也是一樣的黑乎乎,一樣的陰森恐怖,一樣的不知道到底會通向何處。
兩條同樣筆直的通道,分別就在牆角的一左一右,左右完全對稱,寬度和高度都是一樣的,分別垂直於所對應的牆壁,仿佛就是我原來一直走來走去,卻總是沒完沒了的外面通道的繼續延伸似的。
如果是換做不知道之前情況的人來,怎一眼看過去,肯定就會以為這特麽的本來就不是什麽牆角,也不是什麽通道的直角轉彎,而根本就是一個十字形的分岔路口!
而現在,我不偏也不倚,就正正站在了這個十字分岔路口的中央,集中精神,緩緩轉身三百六十度,仔細環視了一周,然而卻發現了,這四面八方看起來根本就是一體的。
我還是覺得眼前所見到的,難以置信,於是便再次緩緩轉身三百六十度,再次仔細環視了一周。
然後,我再再轉身三百六十度,再再再轉身三百六十度……
在轉身一圈又一圈,環視了一周又一周之後,我卻依然發現身邊這四個分岔路,不但大小一樣,形狀一樣,就連陰冷陰森和恐怖詭異的氣氛,都簡直是如出一轍的。
好吧,廢話少說,奇跡我已經見證過了,真心覺得頗為驚心動魄的,而且還不止一個呢!
然而,話又說回來了,我在這個位置發現了隱藏的兩個通道口,
那麽繼續推導下去,這豈不是等於說明了,我之前關於這裡的構造的所有猜想,全特麽都是大錯特錯的了? 甚至,就連一直隱藏在大頭鬼背後的、那個可能是世外高人、卻無論怎麽看都不太像是世外高人的“它”,對於這裡的描述以及推測,也是錯了?!
呃,從這一點看來,豈不是更加說明了“它”,其實一直都只不過是在裝高深,而根本就不是什麽世外高人了咯?
臥槽,虧我還一直都把希望寄托在“它”的身上呢,這回可真夠坑的啊!
如果,這個“地下鬼跑道”的每一個轉彎處,外轉角的牆壁上,都是像這裡的這種情況一樣的話,那麽這裡的結構,就一下子會變得非常複雜了。
其實,我現在都已經可以自行腦補出了一個大概結構了,要是人走了進去,分分鍾都可能會迷路,甚至還會迷失在裡面,一輩子也出不來。
這絕對不是我在危言聳聽,而是有根據的,且聽我慢慢說來。
試想想看吧,原來的“地下鬼跑道”,有著四條筆直的邊(通道),也有著四個直角的轉彎。
而現在,我卻發現,轉彎根本就不是原來看到那樣子的轉彎,而是一個十字形的分岔路。
然而,這還不算是最恐怖的,還不是最要命之處呢,咱們試著把這個思維再發散出去,這裡原來有四個轉彎,而如果每一個都是十字分岔路口的話,那麽這個地下世界的結構,無論大小還是複雜度,都比原來我所認知的,一下子就翻了四倍了。
但是,這可能還遠遠沒結束呢!
如果我沿著這條延伸出去的筆直通道,一直走下去的話,那麽我估計有很大的可能,當我走到了一定的距離之後,肯定又會有遇見一樣的直角轉彎。
然而,到時候我遇見的轉彎處的具體情況,也許就是眼前這個的複製品差不多了。
臥槽,這簡直就是異乎尋常般的複雜,完全就不是大頭鬼原先所說的,那種螺旋狀的向心結構,遠遠沒有那麽簡單啊!
此時,我心頭也不禁滴了一滴冷汗下來。
而且,要是按照這個規律無限重複下去的話,那麽這個所謂的回環鎖魂陣的范圍,就要比我們原先以為的,還要大得多很多,估計還是以幾何倍數來增長的呢!
猶記得不久以前,在暴雨之夜,曾經有個神秘的黑衣人告訴過我,這個世界是很複雜的!
然而,我真是萬萬想不到,原來地下的世界,比上面的更加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