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的一切,看起來都跟原來一個樣子,我未曾發現有任何的異常變化,但是當自己扭頭一看,卻發現了最大的異常,原來就在自己的身旁!
只見我身邊的這個大頭鬼,此刻正面色凝重,如臨大敵般,儼然一副嚴陣以待的架勢,神情也顯得相當之緊張。
很明顯,大頭鬼這些異乎尋常的反應,跟周圍的環境情況是完全搭不上的,而我頓時就感到非常的莫名其妙,但卻一時之間也想不明白,這到底是為何呢?
我的驚愕,已經很明顯地寫在了自己的臉上,而正正就在此時,大頭鬼也看到了我看著它的神情,發現了我此刻的驚訝和錯愕。
然而,它對於我的反應卻是無動於衷,視線僅僅只是一掃而過,然後便繼續去做它原來的事情去了,仍然我行我素,仿佛在“如臨”一個我根本看不見的透明的“大敵”似的,明顯的感到了壓力山大。
我用勁猛的甩了甩頭,又狠狠眨了幾下眼睛,然而再去看的時候,卻發現眼前的這副奇怪的情景,依然如故。
可是,我還是對自己眼睛的所見感到懷疑,因為這挺不合理的啊,難道是我的眼睛,又被敵人的幻覺給不知不覺迷惑了不成?
於是,我下意識地抬起了手來,用力地揉了揉眼睛,仍然懷疑著自己的眼睛,仍然懷疑大頭鬼的反應不是真的,仍然試圖擦亮自己的眼睛,希望能看清楚幻象掩蓋之下的真相。
然而,當我睜大了眼睛,再一看,卻仍然看見之前的那幅莫名其妙的畫面,畫風奇特詭異,又滲透著一點別扭和恐怖,而我即使想來想去,如何都想不明白個中的原因,隻感到心底和後背,都已經悄悄地升起了陣陣的寒意。
不僅如此,我的心裡還開始產生出了不安情緒,有一種很不踏實的感覺,說不定這裡頭還真有大問題呢,只不過……
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一個冷顫,難道是因為敵人太高深莫測,而我的道行還遠遠不夠,所以才沒能夠看出問題的所在嗎?
這些疑問憋著在我心裡,實在是憋得太難受了,終於我要憋不住了,剛想要開口問問大頭鬼,這到底特麽的是怎麽回事。
偏偏就在此時,我的話都已經到了嘴邊了,然而它卻突然迅速地舉起了一隻手來,同時還豎起食指,放在嘴巴前面,隨即就聽得它輕輕的一聲“噓~”,輕輕地響起來。
我雖然還不知道大頭鬼到底在搞什麽鬼(即使它自己也是一隻鬼,鬼搞鬼?呵呵),但是它剛才所做的,那個普通得再普通不過的動作,我卻當然曉得。
因為那明明就是我們人類經常會做的一個動作啊,而大頭鬼的意圖其實也已經是非常明顯了,就是讓我禁聲,不要發出聲音來。
於是,我就隻好暫時放棄了開口問它的打算,不過心頭縈繞的疑問和困惑,卻完全不會因此而消減半分,而反倒更平添了幾分的疑慮和擔心。
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一切卻都還是維持著原來的樣子,而在我預想當中的強大敵人,並沒有出現,現在別說是鬼影了,就連蒼蠅或者蚊子,都見不到一隻飛過的。
雖說我看不懂大頭鬼這回裝的,到底又是個什麽鬼逼,但是我深感時間緊迫,而它即使一直緊張兮兮的,但腳下的步伐,卻也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於是,我們腳下就一直都沒有停下來過,依然沿著筆直而陰森黑暗的通道往前走。
只不過,受到如今不明朗形勢的影響,我們的步子卻邁得越來越小,而前進的速度,也是越走越慢了。
於是乎,這就間接地造成了一個假象——這條我之前已經走過了N遍的黑暗通道,也就是地下鬼跑道的其中一段,其長度本應該是有限的,而我現在卻感覺它好像永遠也走不完似的。
當然了,這只不過是因為我們本身越走越慢的緣故罷了,而並不是又陷入了什麽幻覺或者假象裡頭了吧?
我心裡是這樣安慰著自己的,告訴自己不要心慌意亂,越是這種時候,就越是要保持鎮定,還要保持十二分的清醒和警覺性,做好戒備,說不定大頭鬼一直“如臨”的那個“大敵”,隨時都可能會蹦出來呢。
然而,我們一路上卻都順利得很,並沒有遇到什麽強大的敵人,也沒發現什麽妖邪鬼魅之流的,從表面上看起來,周圍的一切都如水般平靜。
我強忍住心頭的疑問,心想老子姑且就再等等吧,就看看你這大頭鬼,這回到底裝的是個什麽逼。
你這一頓把我嚇得夠嗆的了,而如果到時候,你丫的卻沒能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來,那麽我就一定會“大刑伺候”你,保準夠你喝幾壺的,直喝到你喊爹喊娘,停不下來,哼哼!
於是乎,就這樣子,我們一直往前走著。大頭鬼一直在裝著一個讓我“不明覺厲”的高深逼, 而我則一直走在它的身邊,卻是一臉懵逼!
然而,大頭鬼後來也發現了一路上平靜得很,一直都沒有敵人現身出來攻擊我們,換句舊話來說,那就是連個鬼影都沒發現(哦,當然了,它自己的鬼影除外咯)。
眼前黑暗的通道,似乎一直都走不到盡頭,而我認為,這主要是我們自身的因素所影響,尤其是我們前進的速度,明顯的越來越慢。
雖然我心裡,一直都在用這個貌似很合理的解釋,來不停地安慰著自己,但是此情此景之下,我卻又真的不太能夠確定,自己到底是不是又已經陷進了幻覺之中了。
想起上幾次,我在幻境當中的遭遇,也是每次都會存在很多的不合理,存在很多難以用常理來解釋的地方,而且每一次,也都是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就已經“悄悄的”掉進去了,而作為當局者的我,卻完全不自知。
於是,我越是看不懂眼前發生的事情,就越是懷疑這一點,而心裡也就越是擔心,同時也越是感到心寒。
因為,如果我擔心的事情是真的,那麽這(些)敵人,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讓我們掉進了幻境中,而且這次,竟然還能夠影響到了大頭鬼和它身後的那個“它”,那麽TA們的幻化妖術,也實在是太厲害了吧!
不過,想象歸想象,猜測歸猜測,而現實的劇情,卻並沒有照著這個劇本來發展,從表面看起來,反倒更像是這樣子的——似乎大頭鬼的緊張是多余的,而我的擔心也是多余的。
可是,真相真的就是這麽簡單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