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原因的話我想也是非常的簡單,根本不會有人去跳樓的,我們是一所大專院校而非重點高中,學校壓力可以說是一點也不大,混日子的同學站到大多數,既然大多數都是混日子的也不會存在於某些自殺跳樓事件,畢竟每天不愁吃不愁玩誰閑著沒事想要去自殺呐。
因為學校裡面並沒有任何關於自殺的案例也就導致了學校的窗戶壓根就有安裝圍欄和保護窗戶的護具,出某一種方面來講學校的窗戶的護欄是為了防止有人跳樓自殺,有人跳樓自殺是因為壓力過大,而我們學校並沒有多少學校壓力,也就壓根沒人想去自殺,也就沒有安裝護欄的必要了。
而沒有安裝護欄的窗戶就代表著是可以翻越的出口,雖然出理論上講學校的教學樓的出入口的通道隻有兩條,一條在教學樓後面而另外一條就在教學樓的正前方但是有了那些窗戶的出現就把理論上的不可能變成了可能,這就意味著更多的出口,更多的逃生機會,我雖然並不是特別的清楚現在魔化後的童立是什麽樣子的存在,但是我非常清楚的是原來的童立是什麽樣的存在,他語言遲鈍,思想呆板,並沒有一點創新精神。
所以哪怕現在這個童立表現的在怎麽詭異於奇怪,但是他仍然是童立,或者是我希望他仍然有著童立的一部分特征,這樣的話我、他可能僅僅只會守住那一前一後兩個樓梯通道而會忽視窗戶那一部分的通道,到時候我直接出窗戶口翻越出去,整個教學樓呈回字型,也就是說教學樓中間處有很大一部分空白處,而那一處空白雖然面積寬敞不容易被抓住,但是卻非常引人注目,無論你是在教學樓的哪一個地方,隻要是在教學樓內側,都可以輕而易舉的看見那一個內口字部分的內容,毫無遮蔽性可言,這就意味著者我不可能走到那裡去。
我一邊走踮起腳輕聲快速的通過教學樓的樓梯間隙一邊思索離開的方案,也不知道走了多久,隻覺得走到了一個陰影籠罩的地方,下意識的一抬頭,不由的倒吸了一大口涼氣,不知道什麽時候,我再一次十一樓的平台,那一個剛剛我離開的地方,盡管不知道什麽時候樓梯間不滿了那濃厚的白霧,可能是天氣原因吧,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著絕對就是正面教學樓十一樓走廊的平台。
怎麽可能!一股寒冷的氣息不知道從什麽時候了沿著我的脊梁骨緩緩的蔓延開來,直達我的大腦,身軀,四肢和內髒,雙手雙腳不自覺的發抖者,明明天氣非常的涼爽但不知道是怎麽回事汗水清透了我的衣裳,我眼睛等得大大的四處打量著附近的環境,一股名叫恐懼的東西蔓延在我的腦海裡久久不能離去。
是我看錯了嗎!我下意識的想到,仔細的看著這個地方,一樣的平台,一樣的環境,一樣的地方隨後“咚!咚!咚!”一聲聲有節奏的腳步聲再次從我頭頂上響起我抬起頭,只見童立再次出現在了我的面前,一步一步的向上面的階梯走了過去。
這怎麽可能!老天爺我敢對天發誓我剛剛明明眼睜睜的看著他從我的頭頂走了過去,親眼所見,可現在童立他怎麽可能再一次出現在這裡,難道這是一個循環而我被困在了循環之中,就在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麽他完全像沒有防備我離去的樣子坦然的走在了最前面連頭都不帶回,因為他完全沒有必要怎麽做,因為這是一個該死的循環。
雖然教學樓的每個樓層都是一個回字形首尾相連的循環,但是是循環就必定要在幾個必要的路口進行拐彎,
而教學樓的走廊完全相連起來是一個四邊形,是一個長方形,是一個有棱有角的長方形,這意味著我要想轉回來起碼要經過三個彎道,進行三次轉彎,這樣我才可能回到出發點。 我從來沒有記得我在這個教學樓裡進行過三次轉彎,我絕對沒有,我甚至連第一次轉彎都沒有進行過,我剛剛做的僅僅就是筆直向前走然後就回到了出發點,沒有回頭,沒有轉彎,甚至沒有改變方向就這麽無言無故的回到出發點。
我明白現在出了非常嚴重的問題了,我對童立依舊是我的同類這一個想法再也不報一絲一毫的可能了,希望我上來的是他,結果我準備跑路從起點跑回起點的也就是他,在加上之前的總總懷疑,推測,總總不正常的現象者機會可以確定的告訴我童立絕對有問題。
我不再會有任何猶豫和後顧之憂了,雖然從進到這棟樓到現在我重來都沒有猶豫過,但是之後那一個確定他不是人類後再下手的問題可以算是解決了,我也不會去花費這一個閑工夫去確定他的身份,隻要讓我逮到機會我就直接下手。
盡管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等待到任何可以下手的機會,因為我清楚一旦下手了無論成或者不CD算是和童立翻臉而沒有緩和的余地了,就如我自己之前所說的所感覺的那樣,在不確定它深淺的時候我還是先進行保守的策略也就是在盡可能保存自己實力的情況下進行戰略性後退,當然也可以俗稱跑路。
我之前是朝著右面進行跑動的而首尾相連的走廊卻有著兩個方向,如果右邊達不到我的目的我可以向左邊試一試,我也沒有過多的猶豫直接想著左邊緩緩的摸了過去,盡管我知道我右邊走不通那麽左邊走不通的可能性也是極其高的,可是我知道我沒有過多的選擇。
我現在身處教學樓十一樓,而現在可以共我選擇讓我進行戰略性撤退,或者俗稱的跑路道路隻要四條,第一條就是我之前剛剛走過的那一條,通過我右手邊的那一條走廊進行撤退,移動到教學樓後面的那一個通道,通過教學樓後面的那一個通道移動到教學樓一樓或者二樓從窗戶口翻下去進行撤退。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一條道路剛剛被證明是行不通的,因為就在剛剛我使用那一條道路的時候不知道怎麽回事我就原路返回道我出發的地點了,我雖然不知道我無緣無故走回道教學樓正面平台的原因,但是者確確實實可以證明從面朝者我右手那一邊的方向是行不通的。
而我現在走的方向便是我之前左手邊的道路,還是在十一樓,雖然我知道同在十一樓出現該怎麽說呢就叫它鬼打牆吧,反正都是一個輪回,相似性也非常大,十一樓左邊出現鬼打牆的機率也非常高,因為距離不遠,如果右邊有問題,沒理由左邊沒問題不是嗎。但是我還是想去試一試,我的選擇不多了,我並不是特別想去冒險。
之所以說選擇不多了是因為我剩下的兩條路並不是什麽好的選擇,第三條路便是通過我之前上來的樓梯接著下去,我並不知道童立它發現了我沒有,可是假如我選擇從我上來的那一個樓梯,也就是教學樓正面的那一個樓梯上來的話那麽者對於我來說還是有著較高的風險,不知你們之前,試過了沒有,假如你正在上樓梯,樓梯的扶手間有著一些間隙,而你非常容易的可以通過那些間隙看到樓底下是否有人通過,並且樓梯上面的一個那怕是較為輕微的響動在樓梯間也會被放大好幾倍。
同理假如我通過下樓也就是第三條路的方式離開那麽我就既有可能被發現,甚至不需要童立刻意去觀察,那怕只需要他下意識的掃一掃樓梯扶手的間隙那麽我的情況便一覽無遺的出現在他的視網膜上面了,我們教學樓的樓梯最多可以讓兩個人並肩齊行,從某種程度來說你壓根就藏不起來,風險較大,收獲較小有些不值當可是這又比最後一條路要好的多。
有些人可能已經猜到了對的直接上去穿過十二樓再去試一試,如果還是無線的循環鬼打牆那麽據險而守,那怕自己不熟悉這一個區域也不能選擇童立它所希望的區域進行戰鬥,將戰鬥的地形主場優勢給拉平。
至於為什麽最後一條路是跑到了十二樓進行戰鬥而不是跑路呢?假如我現在十一樓的這一條路也就是第二條路出現了問題者代表著整個教學樓十一樓都陷入了循環,假如教學樓十一樓陷入死循環的話那麽十二樓也肯定陷入了死循環,當然對抗是最壞的打算,到了十二樓我還是會準備去試一下看一下到底是不是死循環的。
至於其他的可能性不大的比如從窗口跳下去賭一賭會不會摔死,從附近的空調機箱上面的受力點慢慢的爬下去,或者直接衝上去將它乾倒在地的之列風險過大而成功的幾率卻並不是像風險那麽巨大的我暫時並不做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