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絢麗童真》第7章意外收獲
  我們三一路連蹦帶跳的就來到了河邊,這個河邊還有一個很大的草地和一個荷塘,河裡起洪水的時候就會淹沒一半的草地,平時沒有洪水的時候河裡的水不多!水就會退到很小很小,常年累月的就形成了現在的模樣!在草地與河塘之間形成了一塊堆滿很多大大小小石頭的河灘!靠近水的地方還有細沙!水中的細沙還有貝殼!

  今天來的這個河塘算是離我們家最近的一個河塘!這個荷塘不是很深,而且水流還很平緩,沒起洪水的時候最深的地方也隻能沿過我們的大腿!而且底下還是一塊巨大的石板!我們自記事以來就叫它石板塘!

  來到河邊我們迫不及待的就洗了一個臉,就把褲腳挽起在河裡玩水,一邊玩水一邊挑選好看的石頭,選的時候先挑選一大堆出來,隻要看著順眼的都跳出來,走的時候再去從這些挑出來的裡面調幾塊最喜歡的帶回家!畢竟石頭太重不會帶太多!

  我撿起一塊石頭巴掌大的石頭:你們看這像不像中國石?

  二娃也拿起一塊橢圓的石頭:我這個像不像鴨蛋?

  我看了一眼二娃手中的石頭:來我們倆換換。

  二娃呵呵一笑:不乾,你那個沒有我這個好看!

  遠一點河對面一個在一個小水塘旁邊的秋林叫到:哎,你們快過來,這裡有好東西!

  我和二娃聽到了秋林的聲音,把石頭放在一邊的岸邊,趟水過河來到了秋林身邊。只見一個桌子那麽大的水塘裡面有幾條手指那麽長的小魚!可能是前幾天下雨的時候漲水把這裡掩埋了,水退了以後魚兒沒來得及隨水流遊走,被擱淺在了這個小水坑裡!我們三瞬間感覺發現了新大陸!一起衝下去抓魚!

  我笑著說:我們一起抓出來平分!

  二娃搓了搓手激動的說:好,就這麽定了,我家貓有福了!

  秋林已經迫不及待地去開始抓魚了,嘿嘿嘿嘿的壞笑了幾聲道:寶貝兒,我來了!

  我和二娃對視了一眼責罵道:大腦殼你等等我們,然後一起下到水塘裡抓魚!

  我們三同時下到水裡感覺能把水池站滿了,水池裡的水能淹過小腿,但是有很多石頭,石頭縫成了魚兒的藏身之所,我們抓了半天就抓了2條,剩下的魚兒有的跑來跑去,有的鑽到了石頭縫隙的深處,根本抓不著!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們就開始商量:要不我們把水澆少一點再抓?

  二娃:澆吧!我們三個同時澆!

  秋林:好,開乾!

  三人同時往三個方向同時澆水!水看著很少,水裡沒有工具,用手澆的同時一半的水還會倒回來!幾分鍾以後我們就累的不行了,水池裡的水也沒見少多少!

  秋林:不行了,歇一會兒先!

  二娃: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要不我們開一條小溝把水放出去?

  我和秋林一看,這是一個好辦法,說乾就乾,三下五除二就把旁邊的開出了一條小溝,為了防止魚兒跑掉,我們讓二娃用手擋住水池的出口處!沒多久就把水池裡的水放到了腳盆那麽大,淹到腳踝那麽深的地方!現在的魚兒終於無處可逃了!

  經過一輪的較量,我們總共抓到了19條小魚!大的可能有一兩那麽大,小的隻有手指那麽大!我們仨的笑得合不攏嘴!接下來就開始分魚。

  魚有大有小誰先選就成了關鍵,我們還是使用了老規矩,先劃手板手背!第一輪我們仨都出了手板,結果無效,第二輪我出了手板,

他們倆出了手背!我就是第一個挑魚的人。接下來二娃和秋林石頭剪刀布一局定輸贏!二娃勝出成為第二選魚的人!秋林成了第三!雖然秋林最後選魚。但是也不會傷心難過,我的經常都是這樣決定先後順序的!  我開始選魚,由於我是第一個挑魚的人,肯定要選條大的,但是又不能選擇最大的哪條!我就選擇了第二大的哪條!二娃看我沒有選擇最大的那條,他選魚的時候也沒有選擇最大的那條!秋林也一樣!就這樣我們一直都在選擇第二大的那條魚!最大的那條魚留在了最後!

  一共19條魚我們仨人分到最後還多出一條最大的魚兒!都在推辭要讓別人要這條魚!

  我:你們倆看誰要這一條魚?我不要了!

  二娃:兵娃你抓的最多,這條魚你要吧!

  我:魚是秋林發現的,給秋林吧!

  秋林:辦法是二娃想出來的,二娃你拿了吧!

  我們仨就這樣推來推去,這樣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最後決定把這條最大的魚給最後挑選魚的秋林,然後秋林再把最小的一條魚給二娃,二娃多拿一條小魚,這樣我們三基本就平均了!我們把魚用一根樹枝串起來,提上魚背上柴拿了幾塊好看的石頭回家去了。。。。。。

  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在風洞歇息了一次,在岩邊上又歇息了一次,約定好明天早上一起去學校後,我們就在岩邊上分路各自回家了!

  我到了家裡差不多5點左右了,爸爸媽媽和姐姐去地裡乾活還沒有回來,左邊四爸家裡也沒人在家,右邊么爸家就看到奶奶背著背簍準備出門!

  我見到奶奶就喊了一聲:奶奶,你去哪兒?

  奶奶看著我笑著說:兵娃真能乾,找這麽多柴,我去水井彎割豬草!

  我:哦~

  我把柴倒在了灶門前,取下一條小魚後把剩下的魚掛在灶台上面的吊籠上面熏乾,留在以後喂貓!我家的貓和二娃家的貓是雙胞胎,是從上環山陳聰家裡領養來的,白色的波斯貓,很聽話,我們一家人都喜歡它!而且還是抓老鼠的能手,自從它來了我們家以後,家裡基本就看不到老鼠,就像家裡來了一位新成員一樣!平時吃什麽好吃的都會先跟貓吃,有時候家裡難得割肉來吃一次,都會跟貓咪先吃,貓咪是肉食動物,有點挑食,那個時候沒事我們就會去田裡挖泥鰍黃鱔回來喂貓!

  每次挖到泥鰍黃鱔回來,只會拿一兩條小的給貓生吃掉,多余的泥鰍黃鱔就會放在灶門前的吊籠上面熏乾,然後在米飯裡面摻和一點熏乾泥鰍黃鱔魚!每次貓都能吃掉小半碗米飯!看到貓咪吃的那麽香吃的那麽滿足,都會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沒事的時候就會把貓抱在懷裡面摸摸它的頭,看看它身上有沒有長虱子。貓咪還特別愛乾淨,睡覺還會發出呼呼的聲音!冬天的時候我們家的貓就會往被窩裡鑽,有時候還會鑽到我的被窩裡面來取暖,我也不會排擠它!

  我拿著一條魚就去場壩裡找我家的大花貓,邊走邊叫:咪。。咪咪。。咪咪咪咪。。。。

  叫了幾聲之後,就聽到了在場壩邊的一個小簸箕裡面曬太陽的貓咪給我的回應:喵~喵~

  我又叫了幾聲:咪~咪咪~咪咪咪~快來~~

  貓咪感覺到了我叫它就朝我這裡跑來,半路還不忘伸了伸懶腰~邊走邊回應我:喵~

  貓咪來到我的面前我把手裡的魚兒扔給它,貓咪聞聞了兩口就把魚吃完了,邊添舌頭邊看著我發出喵~喵~的叫聲,我瞬間就明白了它還想吃的意思!我轉身回到灶門前去拿魚,貓咪跟著我就來到了灶門前,我取下一條大一點點的魚扔給貓咪!貓咪叼著魚就跑到場壩邊的簸箕上吃魚去了!我笑了笑心想這貓咪還挺講究的。。。。。。

  我走到灶門前的灶台上拿起提壺喝了兩大杯冷茶,然後開始生火煮飯,那時候一般都是煮一次飯煮三頓的量,早上把飯煮好,中午晚上把冷飯蒸熱就可以吃了,可能節約很多時間!

  我去門口場壩邊梨子樹下摘了一個飯碗那麽大的南瓜,又去玉米地裡摘了一小把江豆,回到家裡把江豆子摘成小段,把南瓜切成小方塊。把鍋洗乾淨,參入兩三瓢水,放入南瓜塊和江豆子!再把蒸子完全將南瓜和江豆子蓋住,放好蒸子以後感覺水有點兒少!又往鍋裡摻了半瓢水,直到水淹過蒸子邊緣二指左右!打開蒸子把冷飯撬松,又把半盤中午媽媽用蒜頭炒的臘肉放在飯上一起蒸!

  我用火柴把火點燃後,要不斷地往灶裡添柴,人還不能離開灶門前!灶門前堆滿了很多乾柴,房子也是瓦房,瓦房多數地方都離不開木頭,生怕一個不小心就把整個房子都給點著了,在龍村也聽爺爺奶奶講過那裡那裡的房子被燒了。所以從小我們對火都是很小心的!一般在燒火煮飯的時候是不能離開灶門前都!燒柴的時候還會產生很多煙,圍繞房頂青煙繚繞,在農村一般到了傍晚時分基本上都能看到每家每戶房屋裡冒出青煙來!那都是在做晚飯!

  大約過了十幾分鍾以後鍋裡的水開始沸騰了,但是這個時候還不能停止燒火!必須要看到水蒸汽冒過蒸子頭頂才可以,俗話就叫蒸子上汽!

  沒過多久蒸子就上汽了,我就停止了燒火,我把蒸子抬起來放到平時放的地方,然後從筷籠裡抽出了一根筷子,往南瓜坨坨上捅了捅, 煮的非常軟了!找來一個大碗把鍋裡的南瓜坨坨煮江豆子舀起來,舀的時候還會偷偷吃幾根,解解饞。江豆子非常的香甜!這就是說我們一家人晚上的菜!把菜舀起來後還要把鍋洗乾淨,參入幾瓢清水,蓋上鍋蓋,利用灶裡余溫,把水燒熱。吃過晚飯後就有熱水洗碗,洗臉,洗腳了。。。。。。

  接近黃昏的時候爸爸媽媽姐姐都從地裡乾活回來了,隔壁的爺爺奶奶么爸么嬸,還有四爸四嬸帶著沈曉妹妹陸陸續續地回到了各自家裡準備晚飯!家裡飼養的雞鴨也感覺到了夜幕降臨,各自回到自己的雞圈裡面!雖然我們三家人的房子連在一起,平時飼養的這些家禽在白天的時候會在一起放養覓食!但是到了晚上還是會回到自己的雞圈裡從裡不會走錯!母雞下蛋也不會去旁邊家裡下蛋!哈哈哈哈哈。。。。。

  爸爸媽媽姐姐回家以後,我們一邊吃飯,我一邊給他們講今天我和二娃秋林一起抓魚的經過,本以為他們會誇我能乾,沒想到遭到一頓家庭批鬥……

  媽媽:以後少往河裡跑,萬一起洪水把你們衝跑了怎麽辦?

  姐姐在一旁幸災樂禍的笑著說:就是,河裡那麽危險!

  還好爸爸他們小時候也是在河裡放牛洗澡長大的,笑著說:沒事的,你們隻要注意看好天氣,不要在下魚的時候,和漲洪水的時候去河裡玩就好了!

  吃過晚飯,洗完臉洗完腳,在場壩裡休息涼快就睡覺了!夏天的蚊子特別多,還好床上有蚊帳,睡覺之前要先把蚊子拍光,才能睡上一個安穩覺……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