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鬼索七重樓!
當我意識到是這個玩意的時候我已經是驚訝的說不出來話了,如果不是小光跟我說了這一層的構造,我可能不會往這方面去想,這還是之前我開當鋪的時候一個來我鋪子裡的小兄弟告訴我的,當時我以為他是說的假話,因為他每次過來都會給我講一下當時收到這個寶貝是從什麽地方得來了,有什麽樣的典故,我聽的膩煩了,都不想聽了,但是沒有辦法,他還是一個勁兒的給我講,一來二去也就習慣了,他曾經有一次跟我說過一件事情,就是在元朝的時候有一個很神秘的風水家,叫八子,生出來只有八個手指頭,當時很多人都以為他是不祥之人,父母也將他給拋棄了,他算是老天養大的,他自學了風水術法,師承道家很有名的老師父,八子很聰明,那個老師父死前給他佔了一卦,說八子以後定會名揚千裡,以後的造詣會更加集大成,但是終究會因窺天機太多死後被打入十八層地獄!當時老師父感動他是天生天養的孩子就將自己畢生的心血都教給他了,還教了他如何躲避以後別人的暗算,果然,在老師父死後,八子很快就被朝廷中的大將給重視,然後一步步的從幕後官僚一直做到了護國公,他知道自己是窺探了太多的天機,死了之後肯定是會遭到天譴的,他專程回到了當年師父的谷裡,想要尋求如何避免之道,那一晚上八子做了一個夢,夢見他師父說能幫他,想要避免天劫就得自己造一個十八層地獄!自己讓自己下地獄!但是又不能跟地獄相同,這樣下面陰司的人就該知道了,教他造鬼索樓的方法。八子醒過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著手派人去造鬼索樓,因為他名字中帶八,不能超過自己的名字,不敬,所以就造了七重!
“也就是說,這玩意是那個什麽八子造出來的假陰間了!”
我跟小光說完了之後,小光臉色都變了,我們來到的不是陰間,也差不多了!
我點了點頭,看這個樣子,應該就是這個傳說中的鬼索七重樓了,這個塔內關著的都是十惡不赦的人,聽說是為了震住這些十惡不赦的人,即便哪一天真的陰司的人過來了,也會擔心這些惡鬼出世會給百姓造成麻煩而不敢輕易的動這個塔。
看來這個八子真的是用心良苦,他就是利用陰司不敢放出來這些惡鬼的考究才會放心的葬在這裡,這個人,簡直是人才。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剛剛我看到的那些鋼刃,可能不是普通的刀刃,而是能偶斬殺厲鬼的魔刀。只不過,我們都是人,被殺死了之後也就自然而然的變成了厲鬼。
“那這個裡面是不是有很多孤魂野鬼啊?”
小光本來臉色還是挺好的,現在整個人看起來都是蒼白的,說實話,我一開始也是無神論者,但是現在已經發生了這麽多的事情,已經容不得我再去強行的思考一些有的沒的,有些事情沒有辦法解釋,就是沒有辦法解釋,我也說不準。
“小光,這是第二層,也就是有兩個上下樓,我們小心點,如果沒有猜錯的話,越是往下的話,可能更為厲害。”
不過至於厲害的到底是什麽,說實話,我自己都不清楚,我只是知道,應該是我不能對付的。
小光衝我點了點頭,從現在開始,只有我們兩個人在戰鬥了。現在身邊沒有旁的人,連陸遙都不知道哪裡去了。
“我們先下去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麽東西。”
剛剛我只是在外面看到了字是第二的意思,但是裡面是什麽我是不知道的,
想必,應該是關著惡鬼吧。在這件事情上我跟小光產生了分歧,他說既然已經知道了這裡面的貓膩就不應該再打開了,萬一裡面是什麽生僵之類的的東西,我們兩個該怎麽對付,但是我跟他說,如果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麽玩意,我們就沒有辦法下去或者是上去,別忘了,老荀頭可是在第一層失蹤了,而且,我總覺得,想要解開這裡面的秘密就應該打開這個門,看看門後面到底是什麽! 我的想法很強烈,我甚至是蹦出來一種很奇怪的想法,我之前來過這裡,只不過,我一時間想不起來了!
我沒有將心中想的告訴小光,否則,我擔心他是覺得我壓力過大產生了幻覺,其實也有可能,人在長時間的高壓之下可能會有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
小光拗不過我,隻好在前面打頭陣,別看他不讚同我,但是這種粗活累活都是他先來乾。
剛剛李猛已經是給了他一個梭子,如果說裡面真的是蹦出來什麽活的玩意,直接就來一下!先打死再說,就算是僵屍,估計也怕火力猛攻。
“你先起來,小光。”
我也不知道是跟誰哪兒學的,從褲兜中拿出陸遙給我的匕首,照著自己左手臂輕輕的劃了一道,鮮血一下子湧了出來,小光立刻衝過來,跟我喊,“靈子!你特麽被鬼附身了,你幹嘛呢?!好端端的放血幹嘛?”
我被他這嗓子吼得有點頭昏腦漲的,剛剛可能爬過來的時候實在是耗了我太多的力氣了,我衝著他擺了擺手,讓他別說了,畢竟,聽起來有點費勁。
“靈子,你是怎啦?你可別嚇唬我,到底是怎麽了?好端端的怎麽割腕了?”
我呸了他一口,那麽小的一道痕跡哪裡跟割腕能夠比擬了,這就是放點血好嗎?我扯了個慌,“這是我齊家的秘術,入門之前先放點生人血,給裡面的東西獻祭,如果發生意外,起碼裡面的東西不會要你的命,這是某種約定。”
說完了之後我愣住了,小光倒是被我唬的一楞一愣的,但是我本來是蒙的,可是為什麽會說的這麽溜,連我這個說謊的人都覺得似乎是這麽回事。
約定?
我不能想,一想腦袋疼的更為厲害了,本來就沒力氣了,如果再想下去,估計就要廢了。
“這還有血啊,止不住啊!”
小光有些心疼的看著我還在冒血的手臂,我突然想起來我還有那個小蟲子,血蠱,還別說,這麽長時間它還真是聽話,一點都沒鬧,也是因為我給關在了瓶子裡,我拿出來,放到了我的手臂上,沒想到,手臂上有些微微刺痛,我看到這小家夥好像是咬了我一口,我整個人痛的抖了一下,然後它就不見了!
“三兒呢?”
這是我給血蠱起的名字,雖然當時遭到了大家的鄙視和反對,但是並不表示這不是它的名字。
小光揉了揉眼睛,剛剛是眼睜睜的看著它在吃我的血的,怎麽一瞬間就沒了呢,也不多小啊。
“三兒?!”
我又試探性的叫了叫,但是很遺憾,還真的是沒有了,難道說爬丟了,本來我是打算找一圈的,突然,塔門有些聲響,我們兩個人立刻是盯住了塔門的方向,生怕從裡面跳出來一個生僵!
找三兒的事情也就耽擱了。
“靈子,要不我們就放棄吧,我總覺得裡面有些東西不是我們能夠碰觸的,你看,陸遙跟老荀頭都不在我們身邊,我們是不是……”
“必須進去,如果不進去,我們在外面也是死。”
我回頭聽了一下,隱約聽到剛剛下來的地方上方開始有一些嘰嘰喳喳的聲音,這個鬼索樓肯定是有一些飛禽的!與其留在上面喂動物還不如看看這裡面是什麽東西。
小光看我的眼神十分陌生,他可能從來都沒有看過我這個樣子。
“靈子,你變了,你之前不是這個樣子,我不知道該說什麽,有些開心看到你改變了,但是又從心底覺得你應該是那個唯唯諾諾的當鋪小老板。”
當小光說完了之後我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回過神來,他這話是什麽意思?不過已經沒時間追問了。
小光直接一腳踢開塔門!
這裡不知道已經多少年都沒有人來過了,門打開之後迎面撲過來是濃重的灰塵味,對,就是很長時間都沒有人進過的房間那種發霉的味道,還有一種,淡淡的若有似無的香氣,兩種味道混合在一起。
裡面漆黑一片,我用手電照了一下,但是沒有看到什麽,我側過頭看了看小光,他也是搖了搖腦袋,不進去的話,恐怕是不會知道裡面是什麽東西的。
這一次,是我打頭陣。
我手中是那把匕首,說實話,我跟小光不同,他相信唯物主義,認為很多東西都是槍、火炮能夠解決的,但是我認為,有很多東西可能需要的是另外一種力量。
我跟小光剛剛進來之後,塔門無風自關!
嘭的一聲,我們兩個齊刷刷的回頭,發現門已經關上了,小光立刻是跑過去,但是推了幾下都沒有推開,氣急敗壞的踹了幾下,除了自己腳受傷之外門紋絲沒動!
“靈子,這是怎麽回事?”
我特麽也不知道啊,又沒有陸遙跟老荀頭在我身邊,我也不清楚這是什麽現象,只能說,走一步算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