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讓小光將手電筒放在房子正中間,倒立放著,這樣能夠大致的看清楚這個房間是什麽樣的,我側著腦袋跟旁邊的小光喊了幾聲之後,發現他並沒有什麽反應。
我還納悶呢,突然身後的小光拉著我說,“你看,那邊的那個人是誰?”聲音很低,偷偷摸摸的,我知道他害怕,但好歹是退了伍的新兵蛋子,沒有這麽膽小吧,“靈子,你快看,那個人是誰啊……”
我從來不懷疑,這廝是不是已經嚇的尿褲子了。
“靈子,你快過來看看,我發現什麽了!”
那邊的人立刻喊了一嗓子,我熟悉的聲音,還有我熟悉的身影,一下子頭就大了。
剛剛前面我看到的那個人影是小光,那我身後拉著我的這個又是誰呢?!
我不敢回頭,但是拉著我衣服的人的確看起來就像是小光,他還問我,“靈子,那個人是誰啊?為什麽跟我的聲音一模一樣?”
他不說還好,這麽一說,我覺得更加恐怖了,我想到這裡面會出現邪門的事情,但是沒有想到的會是這樣讓我匪夷所思的事情。
“你是小光嗎?”
我回頭問了一下在我身後暗處裡的人。
“奶奶的小靈子,你都這個時候了還在懷疑我,快點想辦法出去啊!”
聽到那句熟悉的奶奶的,我心裡放心多了,也就只有小光能夠這麽罵我了。我剛想回頭認。
前面的那個人,聲音都帶著恐懼的調子,“靈子,你奶奶的快過來,你身後是個什麽玩意!臥槽,果然我們沒有陸瑤什麽稀奇古怪的事情都會遇到,你快過來啊!靈子,你還傻站在那裡幹嘛!”
前面的小光還有後面的小光,到底哪一個才是真的啊!
他媽的!
我真的很想罵人了。
我不管不顧,直接是跑到他們兩個人的中間,然後迅速的用手電照了一下兩個人,其中一個肯定不是賈政光,是鬼。
“怎會有兩個小光?你到底是什麽東西!不要在這裡蠱惑人心了!”
突然一下子像看西遊記當時遇到了兩個孫猴子一樣的感覺,原來,當兩個一模一樣的人站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根本沒有方法來判斷哪個是真的,哪個又是假的!
“靈子!”
“靈子!”
兩個相同的人都這麽稱呼我,我剛剛因為是想要觀察這個房間的擺設並你沒有看清楚小光在我身後還是前面,不過,就算是我知道了,只要是對方想要存心迷惑我的話,估計還是會讓我沒有辦法的。
我不需要問他們兩個問題,畢竟,能夠短暫的觀察我剛剛跟小光的對話並且學習的惟妙惟肖,已經是讓我很震驚了,這個鬼很厲害,懂得模仿,我現在隻想如何能夠在短時間之內分辨出來誰是小光。
“小光,你還是不是處男了?”
我衝他們兩個人大喊了一聲,我身後的小光罵罵咧咧了一句,“艸,小靈子你什麽意思?”
我突然想起來,如果是處男的話,那身上的陽氣是很足的,如果說用自己的中指血來點自己額頭那會有什麽樣的反應,我不知道,但是起碼應該試一試。
“別廢話,真的小光快點告訴我。”
“是。”
這是前面的那個小光回答的,好,這就可以了。
“咬破你的手指,然後點在自己眉心,如果你敢做的話就是真的小光。”
說這話的時候我也不知道這一招到底能不能識別出真的小光,
我只是隨便說的,沒想到,我身後的這個小光,立刻就伸出手看起來很不忍心,但是最後還是咬了一口,然後點在了自己的眉心,看起來很搞笑,但是這個時候,一點搞笑的感覺都沒有了,這裡可是有一個十足的鬼,一不小心就會被勾魂。 “你呢?動手。”
我看到前面的那個小光遲遲都不肯動手不知道是不是心虛了。
“靈子,你真的相信我不這麽做就不是了嗎?”
“別廢話,趕緊的,你要真是小光,你也應該想要著急證明自己是真的吧!”
我親眼看著這個東西跟小光有著一模一樣的面容,然後忍不住的喊道,“你如果不這麽做的話,你就是假的!你到底是什麽東西,想要迷惑我!”
我就是大喊大叫給自己壯壯膽子,沒想到的是,我果然看到這個死也不肯將自己手指頭咬破的“小光”慢慢的變成了一股煙,然後消散在我的面前!
如果不是我親眼看到的,別人誰跟我說我都不會相信這種事情的發生。
身後的小光走到我跟前,聲音還是有些顫抖的,“靈子,剛剛的那個是什麽東西?為什麽跟我一模一樣。”
我長舒了一口氣,還好,他是主動現身了,否則,我真的以為後面的這個才是假的呢,尼瑪,簡直是太慫了,什麽時候小光變成了這個樣子了。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麽玩意了,不是講了嘛,那個什麽八子修建這個鬼索七重樓就是為了能夠讓他自己不被抓到陰間去,肯定這裡面關了不少惡鬼,你想想,你要是死後不能投胎一輩子都被關在這裡,你能好過嗎。”
小光說了一句真損,人活著的時候就很艱難了,就是等著投胎這個一說呢,結果,都被這個八子給攪合了,肯定有怨氣。
“一會兒我們小心點,別大意了。”
這才是第二層,不知道越往下面的層數會不會是越可怕的呢?
將手電倒立之後才發現,這個空間還是很大的,大到了我目不能及的地步,也是啊,我剛剛在上面看到的時候只是從一小塊石塊那裡看到的,跳下來也是第一層,很難看到這個九重塔到底有多大,現在看來,寬度少說有半個足球場那麽大的距離了!
房間的左邊是一些刑具,看起來很恐怖的樣子,我之前偶爾看過一篇介紹滿清十大酷刑的文章,上面的各種讓人眼花繚亂的刑具就很可怕,現在親眼見到了,我連名字都叫不上來。
我走到了跟前,每一個都是啐了血了,這才是最為恐怖的地方,我真擔心,這些是殺過人的工具直接擺放到這裡的。
只不過,上面的血跡已經是年頭太久都乾涸了,不過一點都不影響它對我造成的衝擊力!
這個八子生前到底是做了什麽事情,弄出來這麽多的刑具,還有何左,該死的他難道不知道這個地方是誰的墓嗎,就隨便的下來,去那個什麽花谷不是挺好的嗎!
“靈子,你說我能碰碰嗎?”
經過了剛才的事情,小光已經是學聰明多了,什麽事情都知道跟我商量著來。
“別動,有些東西能不碰還是不要碰的好。”
經過了這大概有十米長的各式各樣的刑具,連經過的時候我都會感覺到心裡十分不舒服,像是被人拿著刀子放在了自己的脖子之上,寒氣重重,我不禁想到了,怪不得小時候家中的祠堂和墓地從來都不會讓我去,簡直是太恐怖了。
“還往前面走嗎?”
剛剛什麽都沒有見到,光是看到一些刀啊,尺子,我都會覺得那要是劃在了自己身體上該是有多痛苦呢!
小光也是咽了咽下口水,問我,“那些東西都是給奴隸準備的嗎?”
他可能一時間沒有想好該怎麽來形容那些被殺的人,只能說,是奴隸,我點了點頭,很有可能是之前跟八子不和的人,或者是,當初建造了這個七重樓的百姓,上面沾染了多少鮮血我們是不得而知的,只能說,肯定是我比想象的還要多就是了。
再往前走感覺視野更加暗了,我們現在是走一段距離之後就需要將手電給轉移到前面一點的距離,然後放下來,否則,前面是什麽情況我們看不到。
“小光,小心點。”
我很擔心小光在走路的時候被我們看不到的東西給迷惑了,然後發生不可控制的意外。
我們再往前走的話,就是畫了。
不是壁畫,而是那種手畫上去的,我很驚歎,這麽多年過去了,竟然是一點都沒有風化的痕跡!
“上面畫的是什麽?”
我看了一眼之後其實無非就是講的八子從小被拋棄,然後拜師學藝的事情,畫的很生動,一眼就能夠看明白,但是最後幾幅畫我沒有看明白是什麽意思,我讓小光嘗試解讀一下,他的想法,倒是讓我很驚訝。
畫中有個人,高高在上的坐著,然後指揮了千軍萬馬的人跟另外一隊人馬征戰!死的死傷的傷,不過,這些死去的人,在畫中的顯示並不是真正的死去了,而是被關到了這個七重樓內,不過被關在這裡面的鬼似乎一點都不恨八子,最後一張圖片是所有鬼都在朝拜八子,然後八子升天的圖。
我疑惑了一下,難道說,這些人,不,是這些鬼,拜的是八子?而八子又是鬼!總結起來就是,拜鬼習俗!
這是什麽風俗習慣,恕我實在難以理解,不過看圖畫,之前已經是畫了那個八子死後入棺的圖,所以後來的一切,都是在說,這個八子是所有鬼的神,他們在拜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