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鬥也真是一份苦差事,一人一個行軍包不說,身上還帶著各種各樣的家夥事,鋤頭、撬棍、鐵鍬、麻繩等等吧,我還額外帶了把特長的西瓜刀,防身用!就這些鐵疙瘩就要了我的老命了,有人可能會問了,你倆這是盜墓啊,還是拆牆?別人都是一個折疊工兵鏟就OK了,你倆怎麽帶那麽多?其實也不是我倆不想輕裝上陣,第一個是我倆挖的盜洞,挖在了墓牆的邊上,再想辦法找到入口,還不如破牆而入,還有一個就是時間不允許,我們也不知道哪裡會有賣那種傳說級別的德國工兵鏟,找起來相當費時間,但最最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其實是我們沒那麽多rmb,這就叫一分錢,難倒英雄漢。至於健哥麽,還是很流弊的,不知道跟哪倒騰的一個n手麵包,那外表破的,如果不是還有四個輪子,我都嚴重懷疑這是不是一個車,管他呢,總比我自己一個人抗那麽多東西強多了。
麵包車裡,真的是應有盡有,上到鋤鍬鎬錘,下到鍋碗瓢盆,這哪是去盜墓啊,給我的感覺就像我倆要去承包工程似得!從縣城開車到山下,大約能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我就閉目養神,其實我是想睡會的,但是一想到晚上要乾的事我就睡不著,有害怕還有激動。腦袋裡各種雜七雜八的想著下墓我都會遇到什麽。正在我思緒萬千的時候,我感覺有人推了推我,耳邊傳來健哥的聲音“醒醒,到地方了。”
我揉了揉眼睛,看了一下說到“這還差點啊,你再往前開開。”
“你知道什麽,如果麵包車在路上停久了,不得惹別人懷疑啊?出了事都得玩完。”健哥不滿的對我說到
“可也是,那我們趕緊收拾收拾準備行動吧。”
“嗯,走之前還得拿樹枝把車遮蓋上,盡量別讓人發現。”
“嗯”我答應了一聲,並做了一個OK的手勢,我倆就再也沒說話了,用我們最快的速度把裝備卸下,每人抽了一袋煙,又把車給蓋上。這一路上,就一個字“累”,那真是能累吐血了,我當時想的最多的就是,不得不佩服我黨的那些老紅軍們,那兩萬五千裡到底是怎麽走的?以前沒走過,所以也只是停留在光知道長征,卻不知有多苦,通過這一次我從心裡敬重他們!還有一個想法就是,我不幹了,我要撂挑子了,這個想法,一經出現,就壓製不住了,實在忍不了了我就想跟走在前面的健哥說,可是話到嘴邊,我又生生的咽了回去,至於原因麽就是,盜洞我幫忙挖了,我背後背的加我身上掛的的這身裝備,老子也是掏錢了的,我現在要不幹了,我要這些東西還有什麽用?老子不能做虧本買賣,牙一咬心一橫,堅持堅持再堅持。最後我都不知道我是怎麽走到的。隻感覺雙腿跟灌了鉛似得,中途健哥為了等我歇了三次,而這貨,除了大喘氣以外,根本沒覺得他累,我真打心眼裡佩服他的體質。等走到地方,我真是累的已經爬不起來了,一看手機已經凌晨了,我竟然走了這麽久,眼瞅天就要快亮了,我倒在地上,放下背包,說什麽也不肯再起來了,健哥好幾次叫我起來幫他把墓牆砸開,我死活不起來,心想著別錢還沒看到在哪,就累死了,那更虧大了!健哥見我這樣也是無奈了,沒辦法,只能跟著我一起歇息,他不再喊我,我得耳朵也終於消停了,屁大會就睡著了,從那天開始,我就知道誰要是失眠,那肯定就是閑的,睡不著的話負重爬一次山,要是再睡不著,我腦袋拿下來當馬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