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警察局離開以後,我打了一輛出租車返回自己的住所。路上我除了打了個電話回診所詢問了一下情況以外,一直都在思索小天跟我說的那句話“不要睡覺,做夢會死”。可是我想破了腦袋也想不出這句話究竟是什麽意思,如果人長期不睡覺那才會死。難道做夢也會讓人死去?甩了甩頭“也許這是小天害怕做噩夢的緣故吧”算了,想不通就不要想了。奔波了一天,我也是人困馬乏。回到家洗漱之後,躺在床上隨便翻看著有關催眠的專業書籍。不知不覺間隻感覺眼皮越來越沉,越來越沉……周遭的環境慢慢的變得黑暗。然而就在這時,我看見一雙布滿了血絲,並充斥著絕望、怨毒的眼睛死死的盯著我。“啊…………”瞬間我驚醒了過來。可是當我看像周遭的環境時,我驚呆了,這不是我的家。“這是哪?我怎麽會在這裡?”很快我冷靜了下來,開始觀察周圍的環境。這是一間3室1廳的普通民居。而我所站立的位置是在客廳,在我的正對面有兩扇門,可是卻看不清楚裡邊到底有什麽。而在我的右側也有兩道門,靠最右側的一道門上貼著一張畫著變形金剛的畫,旁邊的另一道門上則貼著一張流川楓的海報。左側則只有一道緊緊關閉著房門的房間。在我的身後則是緊閉的窗簾。看上去這就是一個非常普通的民房。
房間裡充滿了溫馨。電視裡正在播放著當時最流行的動畫片《灌籃高手》,在電視機的對面的沙發上,一名身穿碎花連衣裙的女孩子正在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時不時嘴裡還呢喃到:“流川楓好帥啊。要是我能找個那麽帥的男朋友就好了!”我目測了一下女孩身體的發育情況,又從女孩說話時的聲音來判斷,感覺上這女孩也就十六七歲的樣子。也許有人會問我為什麽要用這種方式來判斷女孩的年齡呢?看樣子不就行了。可是我想說,我根本就看不清女孩的樣貌,她的五官一片模糊!這時我開始意識到,我似乎是在一場夢境當中。因為我發現,那個女孩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無論我在客廳中如何來回走動,她的目光始終沒有離開過電視機。我疑惑的看著面前這個女孩,大腦卻在飛速的運轉“這個女孩是誰?難到是我認識的?我怎麽一點印象都沒有?”當我再次在客廳中轉身走向另外一邊,突然發現在客廳的左側牆角處多出來了一張供桌。上面放著一張黑白照片,照片裡是一名約30歲左右的女人。我猜想她應該是這個女孩子的母親吧。在照片的前面則擺放著一個香爐以及各種已經發霉的水果。香爐裡插著一隻已經從中間斷掉的香。而斷掉的另一半則在桌上緩緩的燃燒著。當我眼睛再次上抬看向照片時,突然發現照片中的女子,居然對我笑了一下。我揉了揉眼晴,再仔細看去。照片裡的女人確實是笑了。只不過她的笑容是如此的詭異,讓我全身都感覺到刺骨的冰冷。是的,你沒聽錯。在這個夢境中我的身體真實的感覺到了冰冷。那種感覺就像是冬天時你穿著秋天的薄衣站在開著窗戶的窗口處吹著北風一樣!我不敢再去看那張照片,將視線努力的從供桌上離開。
“姐姐,我想看變形金剛…”就在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在我的身後響起。我轉過身,看向身後說話的人。可是當我看清楚他的樣貌時心裡咯噔一下。“這…這…這怎麽可能?在我的夢裡,他怎麽會出現?難道說…不…這不可能!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絕對是我白天想他的事情想的太多,所以才會在夢裡見到他。是的…一定是這樣的。”我不敢再往下想,因為這太不可思議了,根本就不科學。可是,我卻無法解釋,為什麽我的夢中會出現這些我完全不熟悉的場景以及人物。當然除了剛才在我背後說話的那個小男孩。是的,剛才正在我背後的小男孩就是小天。小天的樣貌和身形都沒有改變,只是說話的聲音更加稚嫩。此時他的眼睛裡充滿著期盼,就這麽靜靜地站在我的身側,定定的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女孩。似乎是在征求女孩的同意。這時候女孩把頭轉了過來看向了我,不…準確的說是看向已經站在我身側的小天。可讓我更加感到膽寒的是,女孩的五官明明是模糊不清的,可就在這一刻,我分明感覺到她正在看著我。女孩輕輕的招了招手,又拍了拍身邊的空位,說到:“來,小天,姐姐陪你一起看。”小天高興的跑了過去坐在了女孩的身邊。很快,電視中傳出了那無比熟悉的“汽車人,變形!”的聲音。小天一邊看著電視一邊開心的比劃著。坐在旁邊的女孩也時不時的和小天互動著。看著兩人嬉笑打鬧,我心裡在想“這才是最真實的小天吧!”。可惜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