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還在行駛,我回到了座位上,心中頓時多了一分怕死的感覺。
說實話我真的後悔了,我不知道我一去還能不能回來,心中恐懼越來越重,我竟然害怕的哭了起來!
對面的大哥竟然被我抽泣的聲音給打擾醒了。
大哥一臉的不耐煩,但是他這次一句話沒說,又趴在桌子上睡覺了。
凌晨7點半,火車到站了。下了火車,我看著自己來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四周全是不認識的人。
而我去尋找一個不知道有沒有的地方,一個不知道是好是壞的結局。
我困極了,到了出站口,出租車司機立馬圍上來,用當地的還算是能聽懂的方言問去哪裡去哪裡。當時肚子又餓,還有想到出租車的費用可能沒有大巴車便宜。
就沒有說話,推開他們,徑直的走向了路旁一個賣早點的小飯攤那裡。
點了一籠包子,一碗熱湯。我看著周圍的人,大部分都是跑車的和賣飯的,一聲聲的叫賣攬著顧客。
突然聽到一個大巴車司機扯著嗓子喊,有沒有去龐縣,巡層鎮的,抓緊上車走了啊。我一想到巡層鎮,正是我要去的地方,吃完以後,從背包裡拿了錢,給了老板就上了那個大巴車。
坐在了最後面的靠窗的座位上,想著正好打個盹。售票員大姐喊叫到,大家把錢交一交了啊,馬上就要開車了,龐縣30塊,巡層鎮50塊,隨後走過來挨個收錢。
當時心想50塊錢都夠做出租車了吧,難道路這麽遠嗎。售票員大姐,走到我面前我把錢遞給他,問到巡層鎮多少公裡啊。
90多裡地吧,大姐說完都沒看我一眼。把錢一收就回頭接別的乘客的錢了,過了沒一會又陸陸續續上了幾個乘客。
8點15分,大巴車開動了。我坐在最後靠窗的位置上,看著街上的風景,雖說是個市,但街上人並不多。
沒有一線城市那麽的繁華,也沒有那麽熱鬧。等了幾個紅燈,車開離了市區,不大一會,便看見了幾座大山。
好大一會,又上了山路,雖說是山路,但是由於是水泥路,並沒有那麽顛簸,很平穩。
我困極了,頭看著窗戶就睡著了。不知道睡了多久,售票員大姐喊了一句龐縣到了,到龐縣的該下車了啊。當時迷迷糊糊就醒了,看著車上的人有幾個陸陸續續的下了車。
透過玻璃看著這個名叫龐縣的地方,街道的屋子就是古建築的模樣,街上人也不少,好像在趕集一樣,十分的熱鬧。
車子駛出了龐縣,又進入了人煙稀少的地方。
路過一條寬闊的河,但是腦子裡想到了太爺爺提及到的壩田河,難道這就是,難道我快到了嗎。
心裡越來越不安,我朝思暮想的地方快要到了,我好像是在恐懼又好像有點不知所措。慢慢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不知道該怎麽好。
在我心裡來回折騰的時候,巡層鎮到了,當然巡層鎮不是目的地,我還要去那個村。
巡層鎮到了,和龐縣一樣,街道都是古建築模樣的房子。但是裡面就不是了,就變成普通的民房了。
我背著包在街上走著,到處觀望著有沒有出租車,找了好大一會,可是好像就沒有一樣。
實在找不到了,就問路邊的一個老大爺,你們這裡為什麽沒有出租車啊。大爺連連擺手,用還算能聽懂的方言張口說到,“外鄉人,我們這裡山路崎嶇,怎麽會有出租車呢。真想進村,路旁有摩的(摩托車)給他們幾塊錢就能拉你進村。”
我謝過大爺,就去找摩托車了。不一會就找到了一個大叔,我問他拉我到那個村多少錢。大叔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那裡都荒了幾十年了,你去那裡做啥。”
我就說隨便看看,來旅遊的,說著拿出50塊錢就遞給了他,大叔微笑的接過錢。可能他之前拉的客戶只是給幾塊,這次給的50讓他覺得真的賺到了。
“上來吧,拉你走”大叔笑嘻嘻的說著。我坐在了摩托車上,出了巡層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