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是這麽說的,“能讓她笑算不上什麽本事,能讓她哭才是。”
我那時初看到這句話,稍作認同,並不以為然。
後來聽某人說因為誰不可遏製的哭了,還說了什麽……我腦子嗡嗡的響,心一下就揪了起來,嘶——是真的痛。
明明我好好的啊?卻真切的感受到了痛。
不過這倒不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心痛真的是一種痛。
但是第一次明白那句狗屁道理,我如果不那麽清楚,或許不會那樣痛。
之所以努力去看一些道理,只是為了讓傻氣的我能夠聰明些,卻不曾想徒增了許多不必要的煩惱。
當然該難受還是會難受,但有種呼應,或者被預料,被說中的感覺真的很討厭。
為什麽恰好不偏不倚的是我,倒霉也不該這樣的,我做了壞事遭報應我認了,沒做也遭罪,真是過分。
真的好煩,為什麽繁雜的思緒不能被一刀切斷。
對不起,打擾了。
對不起,我一直在說蠢話,但是我沒辦法啊,我的思緒很亂,我快瘋掉了。
我一遍又一遍的去想一些話,我努力地讓它看上去有條理性,合乎情理,合乎語境,但事情總是要出岔子,我想補這個漏洞,那個漏洞又不小心被撕扯得很大。
以至於,到最後完全沒辦法去補,想到什麽就說什麽,什麽都好,一直講,一直講,搪塞過去,就又開始紊亂。
我也不該去細究一些蛛絲馬跡,其實關我什麽事,真是遭罪。
就這樣吧,編不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