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高樓之上,看著腳下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曾經想跳下去一了百了,可是,你害怕,你擔心的事情太多了。
你怕有人為你哭泣,你怕找不到來時的路,你怕永遠見不到思念的人…
可是,你真的想結束這一生,你厭倦了這世界。
你迷茫無措,你渴求一點溫暖,也許只是一點溫暖。
樓下是陌生人的擔憂,他們不懂為什麽一條年輕的生命會走到這裡。
他們討論這,這個孩子怎麽了,發生了什麽,知道的或者不知道的人互相說這什麽。
然後呼喊著,孩子有什麽過不去的呢,我們都在!孩子,不要想不開!孩子,慢慢下來,不要受傷!孩子…
或許他們不曾想過,壓死一頭駱駝的是一個不值一提的小事。或許他們不曾想過,解救一條生命,付出的是來自他們散發的善意。
無數的善意組成了一面階梯。一滴眼淚從你臉龐劃過…
後來的你應該會感謝當年在高樓邊緣停下腳步的你吧。
後來的你沒有想過原來自己也能擁有一番作為,被人誇讚吧。
看著遠處的風景,夕陽西下,架一個小桌,配一個躺椅,擺上一壺小酒,兩個小菜,好不愜意。
誰說高樓之下無高樓,誰說抬頭仰望才是山。
我自生之腹,高挺。落地之時,也是備受寵愛,不比誰差。縱使不如富貴人家錦衣華服,卻也不曾缺衣短食。
縱使所站的起點不一樣高,卻皆是父輩血汗築起的高牆。不攀比卻也不比什麽人差。
太陽落山,月亮高掛。人生也是這樣,兜兜轉轉,自有定理。
時過境遷,兜兜轉轉,或許現在的你已經找到了自己存在的意義。或許現在的你還在迷茫無措,不妨放下沉重的包袱,記得沒有什麽能比自己更重要。